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高开之后怎么办(14日早评)

早上好! 10月首个交易周,A股表现不俗,大盘实现四连阳,不少行业板块涨幅明显,而创业板则涨跌各半。当前,市场目前距离3000点关口仅有1%的距离,由于周末有利好出现,因此尝试进攻3000点关口将是大概率事件,但与此同时,板块出现分化也会是大概率事件,预计沪指今日短线高开之后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由于未来市场仍将面临宏观数据发布,以及上市公司三季报发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短线谨慎关注软件科技、5G通讯以及医药制造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预计10月后半段“科技成长、消费白马”板块个股会进一步分化,警惕部分业绩高增长的个股股价被透支的风险,相应的资金会流向部分绩优蓝筹低估值板块。

市场回顾:10月首个交易日,A股开门红行情如期而至,沪指盘中涨幅一度接近1%(终盘上涨0.29%),行业板块悉数上涨。上周三,A股低开回升,出现反转走势。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弘高创意金螳螂时代新材苏奥传感数字认证新农股份等多只个股早盘闪崩,好在银行、芯片板块异军突起,并带动股指强势翻红。上周四,A股继续向上发起攻势,创业板表现尤其抢眼。当天一早,创业板指即高开0.6%,随后呈单边上行态势,收盘涨幅高达2.75%。上周五,隔夜美股集体上涨,与中国内地股市密切相关的富时A50指数期货高开0.7%,亚太股市全线上涨。随后开盘的A股同样跟随高开,券商股盘中拉升,数字货币概念股持续强势。截至上周五收盘,震荡收涨0.88%,深成指小幅上涨0.3%,两市合计成交4500亿元左右。从行业来看,10月首周,涨幅排名靠前的三个行业分别为采掘服务、养殖业和计算机设备,周涨幅分别为4.99%、4.96%和4.94%。从北向资金来看,10月8日至10月11日,北向资金总体呈现净流入状态,净流入资金为3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2.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1.32亿元。

技术分析:10月首个交易周,A股走出了漂亮的开门红,在该周的四个交易日中,沪指均收阳线。需要看到的是,虽然沪指连收四阳,但除了上周五量能有所放大外,其他时间量能都未达到放量标准,所以对于上周的上涨只能定义为反弹性质,市场能否进一步上扬,还需要观察后续量能的变化。纯粹就技术面上看,沪指在2900点一线有强支撑,而在3050点一线则有强阻力。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跟机构投资者心理有关。在大盘运行在3000点之上时,机构预期股市获得的政策支撑可能变少,所以采取减仓策略;而一旦到2900点,则又预期会有相关利好出炉。由此使得市场陷入到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震荡之中。要打破这种平衡格局,让市场突破上方阻力,尚需要有更多的利好出现,同时需要场外资金流入市场。而若有场外资金介入,则成交量上必会体现,所以后市要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沪指今年7月2日和9月16日的3050点上下高位仍有待消化,或仍构成压力带,特别是今年9月16日3042点至4月8日3288点两高位之间的区域存在较大的解套压力,近期成交量仍较萎缩,大盘回升仍有待量能持续放大。如果沪深两市连续5个交易日成交量在60均量线之上运行,则向上突破阻力就有可能,否则,在前高阻力位附近可能又将出现大的抛盘。综合分析:10月份A股市场将演绎先抑后扬的走势。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的时间点,是观察政策是否再次发力与时间赛跑的窗口,也是投资者年内最后一个逢低配置的机会之窗。

热点分析:随着9月下旬市场的快速调整,对10月份的市场表现并不需要过于悲观。假期后一周到10月15日之前,是创业板(强制披露)、中小板和深证主板(有条件强制披露)第三季度预告的节点,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在即,市场关注点再次回归基本面,建议关注“消费 科技龙头”以应对当前市场分歧;稳定配置仍然以低估值、高股息的防御型板块为主。轻指数、重个股,坚持“金融 科技”行情主线不变,建议逢低关注券商、军工、文化传媒、5G、生物医药及节前逆势走强个股,回避股价年内涨幅过高股及退市风险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0月14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