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市场仍将震荡修复(17日早评)

早上好,承接前一交易日下行势头,A股昨日继续调整,沪指盘中3000点得而复失,让早盘追高资金又一次“中招”,再次锁住部分追高资金。大盘反复震荡说明主力出货速度加快,投资者对此要保持警觉。不过,宽松货币政策、无风险利率持续走低、场外负面因素出现积极信号,叠加低估值,整个“红十月”的概率非常大。四季度是风格转换的一个时间节点,卖出年内涨幅巨大的科技股、消费股,买入低估值、高股息、稳健增长特质的银行股锁定收益是不少基金经理的选择,这种操作带来了市场风格的转换,银行保险等权重股估值低是最大优势,在成长股引领三季度行情后,四季度价值观引领行情概率很大,银行股值得配置。短线来看,由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介绍中央企业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大家密切注意今日市场尾盘的动向。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听取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汇报,要求确保为企业减负担、为发展增动能;部署以更优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二、证监会同意7家公司科创板IPO注册。三、美联储发布经济褐皮书,美股小幅收跌,道指跌0.08%,标普跌0.20%,纳指跌0.30%;油价涨逾1%;金价涨超0.7%,站上1490美元关口。四、人民银行16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外汇占款余额为212353.95亿元,较上月减少10.45亿元,同比下降1730.2亿元,这是自去年7月起,外汇占款第14个月连续下降。五、中国玩具出口韧性强:前8个月出口增长16.7%。六、深圳推出首批248套稳租金商品房。

市场回顾:周三沪深股市延续高位震荡回落态势,上证指数回补前期向上跳空缺口,不仅3000点得而复失,且回踩至5日均线支撑。截至收盘,沪指报2978.71点,跌0.41%;深成指报9642.06点,跌0.31%;创业板指报1656.37点,跌0.27%。两市共成交4235亿元,较上日减量356亿元。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超30亿元。盘面上,个股大面积下跌。两市合计超2500只个股下跌,上涨个股不足1000只。非ST个股涨停30只,跌停9只。板块方面,保险、环保、生物制品、化学制药等板块活跃。航运、饮料制造、电源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三大股指维持弱势震荡。盘面上金融、地产板块冲高回落。尽管当前市场受到政策的托底和提振效应明显,市场整体支撑较强。但沪指3000点附近市场的动力和热情还稍有欠缺,市场没有较为明显的做多主线。预计沪指3000点附近持续上攻的可能性降低,震荡反复或成必然。当然,既然上证指数能顺利回补缺口,那也化解了‘岛型下跌’的风险,因此补缺完成后3000点附近还会有一定的争夺。至于500天线,我们要提醒的是,这条均线与120周线、30月线、10季线一道,曾经是导致沪指3478点长期顶部的绊脚石。换句话说,3000点附近2%,无论是技术面压力还是心理层面的压力,依照目前的情绪和量能,都是很难‘有效’突破的。短线来看,作为上海市场“领先指标”的上证50,昨日开盘狂拉14分钟高见3043.45点,距离年内最高3048.82点一步之遥。不过随后的走势却是节节败退,到收盘时险守3000点大关,并击穿了2015年6月-2018年1月两个高点形成的趋势线。主力才会在这个位置反复震荡,大概率是为了高位出货。综合分析:创业板综昨日90天线交叉120天线也是冲高回落走势,不过其30分钟级别的MA60与MA90以及MA120与MA250都将在周四上午第一个小时内实现交叉。所以,创业板综只要能止跌企稳,则深证成指无恙,反之就得多加小心了。

热点展望:三季报进入披露期,业绩良好的公司和行业迎来一波上涨,医药、农林牧渔等行业估值持续修复。从估值角度来看,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有一定程度的泡沫化,三季报公布可能是引爆泡沫的导火线,需要密切关注三季报的披露。大的方向上,“核心资产”暂时没有可替代性,仍然是后续行情的主要趋势。同时,年末可增加配置一些低估值和稳定的品种,如金融、地产等可能在四季度阶段性占优。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0月17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