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经济数据左右今日市场(18日早评)

早上好,节后最近一段时间沪指扭转了长假前的下跌趋势,但在3000点之上,市场的犹豫心态再度得到体现。本周一高开并站上3000点之后的连续三天回调,又让沪指大有重新回探的长假前低位的苗头。指数欲上还下,多空又有转换之虞,原因还在于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沪指连续3天调整,股指跌破3000点,下方30日均线有一定的支撑,今日指数有望反弹,但反弹空间有限,仍然属于震荡行情。短线来看,国家统计局今日(18日)将公布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社会消费品零售、基建投资、工业增加值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三季度中国经济走势如何?消费、投资增速有何表现?一系列看点值得投资者关注。

今日财经要闻:一、英国与欧盟达成新脱欧协议。二、财政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消费税法。三、国资委:央企境外资产总额已达7.6万亿元。四、证监会正在推动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推出一揽子高水平对外开放务实举措。五、中国玩具出口韧性强:前8个月出口增长16.7%。六、英国脱欧进程及财报季受投资者关注,欧股冲高回落,英股收涨;道指涨0.09%,纳指涨0.4%,标普涨0.28%;美油涨逾1%,金价涨0.29%。

市场回顾:周四市场继续保持弱势震荡格局走势,盘面上个股继续普跌,涨停个股家数极少,不过跌停家数较前两天也有所减少。市场缩量较为明显,观望情绪提升,赚钱效应依旧一般。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77.33点,下跌1.38点,跌幅0.05%,成交额1361亿元;深证成指报收9645.39点,上涨3.33点,涨幅0.03%,成交额225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3613亿元,较上交易日缩量622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658.26点,上涨1.89点,涨幅0.11%,成交额836.1亿元。从市场热点上看,数字中国概念领涨,人造肉概念走势强劲,手游概念异动拉升。远洋运输、维生素、其他金融、高校系居跌幅榜前列。

技术分析:昨日A股表现分化,上证综指继续下行但跌幅有限,深市三大股指率先温和反弹。全天沿平盘线红绿震荡运行,量能继续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尾盘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小幅翻红。尽管当前市场受到政策的托底和提振效应明显,市场整体支撑较强。但沪指3000点附近市场的动力和热情还稍有欠缺,市场没有较为明显的做多主线。周四上证指数收出的是地量阴十字星,一般情况下,如果市场处于跌势,那么地量的出现有两层涵义:一是短线反弹在即,二是中线加速探底。按照经验来讲,短期应该看涨。不过,沪指的这颗十字星,所处的位置是比较诡异的,其原因在于这颗十字星位于500天线下方,形态上有回抽确认下跌有效性的嫌疑。也就是说,如果本周五沪指不能高开高走放量大幅突破500天线,则年底的调整行情很可能提前展开。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一旦周五收出放量中长阳线,后市就高枕无忧了呢?我们认为这更不可能了,原因在于今年10月28日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变盘窗口——历史上1997年10月28日、2008年10月28日分别是短期头部和长期底部,符合‘11年效应理论’;另外,2005年10月28日是长期底部,距今2个7年,符合‘7年之痒效应’——这就决定了今年10月28日在理论上是存在重大变数的。所以,短线无论多空,投资者在操作上都不能太激进。影响当前A股市场欲振乏力的原因不首先是基本面暂时难以支撑大牛行情的展开。其次是市场自身改革仍在路上,包括大小非解禁的问题,至今仍找不到较好的解决办法。而这个问题,在前几年提出解决IPO堰塞湖之时,我们就已经指出了严重的压力延后的问题。当市场增量资金赶不上大小非减持导致的资金缺口时,市场重心要上移,是一件无法实现的事情。综合分析:尽管本周A股整体走势低迷,但北上资金依然持续净流入。数据显示周四北上资金净流入17.39亿元,已连续6天净流入。至此,年内北上资金已净流入2004.9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年内北上资金更多流入深市,其中深股通净流入1104.25亿元,超出沪股通900.75亿元的净流入。最近三个月,北上资金净流入深市624.62亿元,明显超出沪市的440.32亿元。 10月份北上资金仍处于净流入状态,这是A股9月份明晟指数、富时罗素指数、标普道琼斯指数“扩权”或纳入A股公司而产生的效应。但这种增量资金当属于星星之火,能否形成燎原之势,则仍需看A股市场自身的状况。最重要的是先锋板块不能熄火,本周行情高开后不断走弱,实际上也源于近期领涨市场的消费板块和科技板块出现了震荡。金融地产虽然借势有所异动,但以目前市场资金量水平,难以具备撼动效果,其中部分个股若能缓慢爬升并形成通道式上行,对行情就已是最大的支持。如果将北上资金单日净买入数据与上证指数走势对比可以发现,前者相对沪指有较好的前瞻指引作用。去年北上资金和上证指数呈现剪刀差,在大盘越来越低迷的时候,北上资金不断抄底。

热点展望:三季报进入披露期,业绩良好的公司和行业迎来一波上涨,医药、农林牧渔等行业估值持续修复。从估值角度来看,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有一定程度的泡沫化,三季报公布可能是引爆泡沫的导火线,需要密切关注三季报的披露。大的方向上,“核心资产”暂时没有可替代性,仍然是后续行情的主要趋势。同时,年末可增加配置一些低估值和稳定的品种,如金融、地产等可能在四季度阶段性占优。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0月18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