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反抽行情随时出现(22日早评)

早上好,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涨跌互现。沪深主板股指收红,而创业板表现低迷,指数以绿盘报收。昨日市场有几大看点值得投资者关注:一是天风证券“一”字跌停,拖累市场走低。二是前期强势股出现了“闪崩”态势。三是创业板容许重组下多股异动。另外,最密集打新来临。本周有17只新股申购,加上本月剩下的后两周是个股业绩披露的密集期,市场此时对于个股的业绩披露变得十分敏感,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以防踩雷。今日短线存在技术性反抽的可能,不过投资者要做好上涨行情白驹过隙的思想准备,切不可盲目追高。板块掘金方面,继续关注科技、猪肉、消费等主流板块。

今日财经要闻:一、备受瞩目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据悉,本届进博会共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加,无论是参展国家及地区数量还是企业数量均超过首届,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在进博会期间进行全球首发。二、人社部近8000亿元地方养老金已到账运营,三项社保基金累计结余6.72万亿元。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1日介绍,我国社会保障制度运行平稳,截至9月底,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12.99亿人,已覆盖超过93.1%的人口。四、中国将制定智慧医疗与人工智能应用行业标准。五、银保监会将完善个人住房养老反向抵押保险制度。六、欧美股市普涨,道指涨0.21%,标普涨0.69%重返3000点,纳指涨0.91%;苹果涨1.73%,股价站上240美元,收盘创历史新高;油价跌近1%。

市场回顾:周一全天表现弱势,两市成交极度萎缩。临近尾盘,在地产、金融等权重股的带动下,沪指勉强翻红,但个股涨少跌多,市场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5%,报2939.62点;深成指上涨0.21%,报9553.57点;创业板指下跌0.25%,报1644.51点,两市全天成交合计3700.86亿元。两市共计1442只个股上涨,2067只个股下跌,37只个股涨停,36只个股跌停。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29.15亿元。从盘面看,创业板重组概念走强,吉峰科技利德曼蓝海华腾等领涨。养殖业板块拉升,唐人神振静股份天邦股份涨停。值得留意的是,保险股护盘明显,中国人寿三季报预增近200%,大涨4%,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保等全线上涨。同时银行板块冲高,宁波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涨逾2%。另外安防板块表现抢眼,GQY视讯华讯方舟海康威视大涨。不过券商表现不佳,天风证券解禁一字跌停。与此同时,次新股、数字货币、知识产权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技术分析:周一沪深股市先抑后扬,多头利用尾盘的抢筹浪潮,暂时化解了国内外消息面各种利空带来的压力。需要注意的是,今日上证指数与中小板综都将迎来90天线交叉120天线的关键时刻,但周一这两大指数却提前出现了止跌信号。如果90天线交叉120天线的这2个交易日,出现了上涨但量能释放偏大,则要注意逢高兑现,毕竟量能无规律释放过快往往意味着资金借助反弹的东风开溜。因此投资者切莫看到快速冲高就心血来潮,有仓位的投资者更要做好高抛准备。毕竟目前位置,不适合重仓参与,若跌到2900点或下方,低吸博弈机会还较大,但目前这个位置不上不下,比较尴尬。拉升也看的不高。2950-2960点也是一大压力。影响当前A股市场欲振乏力的原因不首先是基本面暂时难以支撑大牛行情的展开;其次是市场自身改革仍在路上,包括大小非解禁的问题,至今仍找不到较好的解决办法。而这个问题,在前几年提出解决IPO堰塞湖之时,我们就已经指出了严重的压力延后的问题。当市场增量资金赶不上大小非减持导致的资金缺口时,市场重心要上移,是一件无法实现的事情。当然,股指经过连续调整后,进入短线喘息过程中,反抽行情随时出现,但由于市场成交萎靡,市场观望情绪较重,成交量较小制约了大盘反弹高度。后市还需要成交量的放大,以及市场新主流热点的产生,才能产生较大级别的上涨行情。今日是90天线交叉120天线的时间节点,所以我们难免谨防指数会匆忙结束反弹。故投资者对这种情形要给予一定的防范措施。综合分析:创业板并购重组新规,中期利好创业板,未来一段时间创业板将占优,一方面,从三季报的业绩预告来看,创业板的业绩增速有明显回升;另一方面,重组新规发布,代表了相关监管政策的放松,有利于新兴产业的重组上市,也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对创业板形成直接利好。

热点展望:数据统计截至10月21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27家公司披露2019年三季度业绩,其中81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63.8%;13家公司实现三季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值得一提的是,在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中,化工、计算机、生物医疗等行业业绩表现不俗。据统计,本周(10月21日—10月26日),中国平安、恒瑞医疗、万科A等1129家上市公司将披露2019年三季报。目前,这1129家公司中已有524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到达293家,占比55.92%,包括136家业绩预增、13家续盈、40家扭亏、104家略增。另外,61家略减、9家不确定、51家首亏、30家续亏、80家预减。目前,整体经济还有所回落,对于上市公司存在影响,如果上市公司仍然能保持较好的业绩,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0月22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