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抽行情不可重仓追高(23日早评)

早上好,昨天市场虽然缩量,沪市仅成交1303.8亿元,但指数总算是有些起色。我提前说的反抽行情总算来了,只是力度还比较弱,毕竟昨天都没能收复15-10天线,所以还是弱反,之前我们经常提示,连续弱反后容易再次回落,所以这两天的反弹大家也不能奢望过高,要防弱反再下的可能,只能说是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市场做空力度明显减弱,多数个股迎来反弹。从周线看,三大指数都在走一个大的三角形整理形态,目前已进入收敛末端,面临变盘的可能。况且本周有17只新股申购,加上本月剩下的后两周是个股业绩披露的密集期,市场此时对于个股的业绩披露变得十分敏感,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以防踩雷。

今日财经要闻:一、今年二季度成立的科创主题基金首次披露季报,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安基金旗下的科创主题基金率先发布2019年三季报。数据显示,华夏、嘉实、汇添富旗下科创主题基金三季度的业绩均跑赢业绩基准,其中,华夏科技创新、汇添富科技创新股票仓位超九成,接近满仓操作。二、国务院发布关于调整适用在境外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通知期限等事项规定的批复。三、证监会主持召开社保基金和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座谈会,提出从转化存量、引入增量、优化环境入手,逐步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四、带量采购蝴蝶效应显现 药价大幅下降、销售团队解散、产业格局重塑。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54点,收于26788.10点,跌幅为0.1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0.73点,收于2995.99点,跌幅为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8.69点,收于8104.30点,跌幅为0.72%。

市场回顾:周二两市午后集体冲高,银行、证券等金融股小幅反弹,科技股走高带动大盘走高,数字货币、消费电子、网络安全等概念均有走强。尾盘多方主动进攻,推动股指高收。截至收盘,沪指涨0.5%,深成指涨0.93%,创业板指涨1.36%。盘面看,科技股表现强势。软件板块持续走强,榕基软件同有科技等多股涨停;数字货币概念卷土重来,智度股份聚龙股份科达股份等多股涨停;ETC概念快速走强,万集科技涨停;智能音箱板块拉升,共达电声涨停,国光电器跟涨;虚拟现实板块快速拉升,易尚展示棕榈股份等先后封板;大数据概念股表现活跃,中昌数据封板。此外,医药板块持续活跃,丰原药业、亿帆药业等涨停;云南国资工业大麻投资平台成立,工业大麻板块午后快速拉升。

技术分析:昨日多方发力,推动股指收复20天均线,但个股分化依旧,虽然股指的绝对跌幅不大,但个股的做空动能不容小觑。尤其是之前大幅炒高的品种和新出现的问题股杀跌惨烈,对人气造成较大的冲击,也间接影响到A股。不过,调整不可怕,反而是选择优质公司、逢低建仓或调仓换股的好时机。目前位置,不适合重仓参与,若跌到2900点或下方,低吸博弈机会还较大,但目前这个位置不上不下,比较尴尬。影响当前A股市场欲振乏力的原因不首先是基本面暂时难以支撑大牛行情的展开;其次是市场自身改革仍在路上,包括大小非解禁的问题,至今仍找不到较好的解决办法。而这个问题,在前几年提出解决IPO堰塞湖之时,我们就已经指出了严重的压力延后的问题。当市场增量资金赶不上大小非减持导致的资金缺口时,市场重心要上移,是一件无法实现的事情。当然,股指经过连续调整后,进入短线喘息过程中,反抽行情随时出现,但由于市场成交萎靡,市场观望情绪较重,成交量较小制约了大盘反弹高度。后市还需要成交量的放大,以及市场新主流热点的产生,才能产生较大级别的上涨行情。综合分析:外资进入A股的总体额度在不断增加,短期的震荡并不会改变其整体买入A股的步伐。A股本身估值并不高,和全球主要市场相比还有优势,四季度应该会有不错的行情。对于四季度的投资机会,主要是优质成长股龙头和估值比较便宜的蓝筹股。

热点展望:双11是年度消费盛会,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相关板块的龙头企业。不少消费者有公司情结,使用该公司的产品也会买公司股票,多体验、使用、参与也是和上市公司交流的重要途径。首当其冲的就是各大快递公司,仓储物流板块近期明显上涨,其中圆通速递本月已上涨超15%;顺丰控股上涨近10%。而且在这节骨眼上,快递费又涨了!中通、圆通、韵达等快递公司发布消息称,将从今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除了为快递行业带来直观的增长以外,女人“剁手”的领域不可轻视。在鞋服领域,星期六近期上涨明显,此外还有朗姿股份,本月上涨逾17%,从监测的网上服装销售数据看,各个子行业自三季度以来出现明显的回暖,尤其女装行业经历了多个月份的下滑,增速由负转正。化妆品方面,御家汇丸美股份珀莱雅上海家化作为A股化妆品的代表企业,近期强势上涨。本月御家汇上涨近20%;丸美股份涨幅在近14%;其余两家均在7%以上。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0月23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