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高开之后该咋办?(11月8日早评)

早上好,指数三连阳后展开了横盘震荡模式,以一种良性的技术性休整来消化短期积累的获利盘。周三北上资金尾盘再度逆市流入,加上周四继续加仓A股,北上资金流入趋势进入平常化态势,这对于市场能够起到很大的支撑作用。周四早盘半小时持续下跌,拉低了MA90的上升速率,使得MA90交叉MA250后延到了周五早盘。另外,在周四上午10点至10点半出现了急速拉升,之前是阴跌。按理说,阴跌后的急速拉升,往往伴随着急跌。而实际上,急跌仅仅1个小时就被多头打住了,随后整个下午都是比较稳定的格局。因此这让短线形势有化险为夷的迹象。市场心理层面上,上行空间预期不太大,但下跌空间也相对有限。由于MSCI扩容A股第三步确认,操作上建议继续逢低继续低吸绩优科技蓝筹和金融蓝筹,但不要今日高开追涨。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二、证监会同意4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三、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52亿美元,较9月末上升127亿美元,升幅0.4%。四、外汇局: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外汇储备规模稳中有升。五、南京出台新政人才可优先购房 所购房5年内不得转让。六、北京时间11月8日晨,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扩容的第三步,将指数中所有大盘A股(包含符合条件的创业板标的)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盘A股(包含符合条件的创业板标的)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七、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标普500指数刷新历史收盘新高。

市场回顾:周四市场出现分化,沪弱深强走势明显,权重表现相对低迷,而区块链、科创板等为代表的科技题材走势较强,带动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上攻。盘面上个股的表现相较于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活跃,赚钱效应有所增加,不过成交量继续呈现萎缩状态。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78.71点,上涨0.11点,涨幅几乎为零,成交额1558亿元。深证成指报9917.49点,上涨56.52点,涨幅0.57%,成交额243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3989亿元。创业板指报1715.58点,上涨12.56点,涨幅0.74%,成交额882.5亿元。两市共计2316只个股上涨,1133只个股下跌,涨停40只,跌停6只。北上资金共计流入33.1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0.5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2.52亿元。从盘面看,周四猪肉板块反抽,区块链概念全天强势,光刻胶板块、医疗行业板块走强。另外科创板个股较为活跃,仅5只个股飘绿。跌幅榜上,军工、黄金、钴、石油等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周四既是3042.93点下跌以来的第34个交易日,又是60天线交叉90天线的时间节点,更是3288点下跌以来的第144个交易日——众多变盘信号交汇于此,多空双方必有一场决定胜负的恶战。实际情况是,周三的确大部分时间冲高回落,但万幸之处在于,这个冲高回落并非大幅高开后的冲高回落,而是缩量冲高回落,意味着空头抛压是有限的。于是,多头尾市强行翻红,使得短期形势有稍稍转好的迹象。最近一个多月,上证指数先后于9月16日、10月14日、11月5日分别见到了3042.93点、3026.38点、3008.31点,这三个点之间两两相隔了16个交易日,并且三个点基本上在一条直线上,即形成了短期的下降趋势线。下方两个低点则形成了上升趋势线,很像2002年3月下旬至4月下旬的那种走法。如果上证指数短期无法借助500天线被突破的积极因素向上突破,那么,周二的高点有可能会成为新一波调整确立的点位,反之也不能乐观,上方3052点缺口是强大压力位。周四上证指数连续第3个交易日企稳于500天线之上。相对于之前三次冲上500天线就被打压下来的案例,这次突破该均线后,量能一直很低迷,与之前三次放量截然不同。从这点讲,建议投资者谨慎求证500天线正在由压力慢慢变为支撑,或许很快市场会给出答案来。综合分析:熟悉历史的投资者会发现,最近一个多月的K线图,很像2002年3-4月,即连续上涨后高点不断降低而低点抬高,且低点抬高的速度比高点降低的速度要快,属于典型的空头形态。另外,最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尤其是周四的这个十字星,很像2002年11月7日的那根阳十字星,而当晚QFII入市的计划一公布,次日大幅高开后资金大手笔出货!需要注意的是,本次MSCI入市规模很大,与2002年11月7日QFII入市计划刚好相隔340.5=17年——这会否导致历史重演,是有些担心的。

热点展望:未来3-6个月可关注三大主线:一是食品饮料、医药以及部分服务行业,以及受益于偏高食品价格的农业及相关领域;二是受益于5G及应用周期深化、中国科技企业产业链重构两条主线的科技相关行业;三是在消费板块中相对落后、估值低、预期低、仓位低但未来有可能积极变化的行业,如家电、汽车等。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六大主题组合:产业升级与新“中国制造”、消费升级、高物价主题、二线龙头组合、5G及应用以及国企改革。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1月8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