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仍将是结构性行情(11月8日收评)

周五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早盘股指高开,随后震荡下行,临近上午收盘的时候出现一场反弹,但未能得到成交量的支持,下午持续下行,尾市略有企稳。全天北上资金流入减速,今日净流入24亿,已连续12日呈现净流入状态。今天盘面上,银行板块集体下挫,券商、养殖、区块链板块均跌幅靠前。整体来看,大盘今天高开低走,但基本面明显已经升温,市场现在就在突破的边缘上震荡,向上不急于发动,向下明显已经受到权重股的支撑,这些中国优质核心资产已经受到了境内外资金的高度关注,估值成为了市场的安全边际。另外,短线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呈现下跌吞没形态,失守5日线,下周指数仍会在横盘震荡区间做迂回。

周五财经要闻:一、据海关总署11月8日消息,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6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4%。其中,出口13.99万亿元,增长4.9%;进口11.64万亿元,下降0.4%;贸易顺差2.35万亿元,扩大42.3%。二、央行将推G60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明确15条政策举措。三、中国银保监会就《中国银保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四、证监会: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连续盈利两年的条件。五、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布《深圳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19)》。报告指出,2018年“深圳上市公司经济体”贡献“生产总值”占全市GDP比例高达64%,对深圳特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不断提高。

周五A股三大股指高开低走,上证指数报2964.18点,下跌0.49%;深证成指报9895.34点,下跌0.22%;创业板指报1711.22点,下跌0.25%。盘面上,旅游酒店、电子元件、文化传媒、汽车行业等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银行、贵金属、农牧饲渔、券商信托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无线耳机、在线旅游、无线充电、知识产权等概念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沪指受利好影响小幅高开,在银行、券商等权重低迷走势影响下,沪指逐级调整回补了缺口,深市股指走势表现强于沪指,临近午盘时两市股指快速反弹,深成指冲击10000点,午后市场全面回落,深市股指纷纷回补了缺口,随后市场继续下行,各大股指最终均以阴线报收,无奈冲击3000点未果,3000点魔咒难以打破,说明3000点上方压力较大,大盘不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还需要在3000点关前进一步蓄势,积蓄力量,等待条件成熟之后再选择向上突破。三季报披露结束后,近期A股三大股指总体表现尚可,整体受益于PMI企稳、政策密集期等因素,四季度风险偏好或有望逐步提升。但另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仍旧很大,通胀预期进一步升温令中长线资金处于观望态度。市场交易量仍处于较低水平,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市场结构比较涣散,没有明显一致性的结构方向,短期来看,8月中旬市场在利好预期下反弹至3000点上方,随后震荡收缩成三角形整理形态,现在面临震荡方向选择。综合分析:指数3000点魔咒难破可能与以下几个原因有关:一是近期经济数据不佳,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未企稳前夕,股指难有大的波澜,这也是指数每次触及3000点后就杀跌的根源。二是市场缺乏主线热点的贯穿和支撑,热点一直散乱,没有强有力的主线题材出来带动市场打出赚钱效应,即使是前期区块链超级题材,也是跌了一地“碎渣”才迎来“自救”;三季报绩优科技股分散无组织,缺乏有效的资金合力,金融权重也是难有所作为,出来护盘倒还行,带领指数突破,近期都证明没有实质的效果。

热点展望:指数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上上下下震荡难以有大的突破,但结构性的行情仍在进行,比如近期的消费电子、医疗行业均有不错的表现,绩优个股精彩不断。所以轻指数重个股在当前结构性行情中颇为重要,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结构性机会,逢低参与,不追涨,可重点关注科技、医药、消费等板块轮动带来的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1月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