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究竟敢不敢申购新股?(14日早评)

早上好,今日浙商银行将启动网上申购。公司拟发行25.5亿股,申购代码为780916,网上申购上限为76.5万股。公司发行价4.94元,发行市盈率9.39倍,超出行业平均水平的6.91倍。浙商银行A股发行价超出其H股现价近三成。财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浙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44.03亿元,同比增长25.04%;实现净利润114.08亿元,同比增长15.29%。浙商银行从2015年到2019年上半年期间的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23%、1.33%、1.15%、1.2%和1.37%,优于大多数上市银行。今年以来,包括浙商银行在内的银行新股均无一例外出现了延迟发行,这是由于其发行市盈率超出行业平均水平。目前银行板块整体估值偏低,大部分已上市银行股的股价均跌破了每股净资产,若银行新股按照1倍及以上每股净资产定价发行,则市盈率很容易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就在本周一,上市不久的渝农商行跌破了7.36元的发行价,无形中给浙商银行增添了压力。行情数据显示,渝农商行首日收盘仅上涨27%,次日更报跌停,随后几日持续下跌,11日股价更是跌破发行价,上市近十个交易日就破发。由于浙商银行渝农商行同为银行股,上市后会否复制渝农商行走势引发市场担忧。由于目前市场整体低迷,再加上浙商银行的发行量太大,上市首日即使不破发涨幅也不会大。如果大盘和银行股近期没有像样的反弹,浙商银行上市后一段时间恐怕也会破发。至于今日的市场指数,上证50是上证指数的“先行指标”。周四对上证50而言至关重要,因其30天线连续2天失守,能否收复将关系到后面2个月的走势。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健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促进有效投资加强风险防范。二、美国股市: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2.10点,收于27783.59点,涨幅为0.3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20点,收于3094.04点,涨幅为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99点,收于8482.10点,跌幅为0.05%。三、我国将于明年初正式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四、上交所:ETF股票认购有利于二级市场稳定。五、深交所:严格参照减持新规监管ETF股票认购行为。六、浙商银行返A股申购将启A H 银行军团迎第13名成员。

市场回顾:周三沪深股市整体呈现弱势震荡态势,沪指盘中多次考验2900点支撑,并成功守住这一关键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05.24点,下跌0.33%;深证成指收报9687.85点,上涨0.18%;创业板指收报1681.79点,上涨0.62%。两市共成交3593亿元,较上日减量63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17.65亿元。从盘面看,昨日两市共1131只个股上涨,2417只下跌。非ST个股涨停31只,跌停10只。板块方面,黄金、半导体、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数字货币、保险 、维生素、智慧城市、饮料、证券、区块链、仓储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昨日大盘呈现震荡回落走势,尾盘上证指数震荡回落,报收于2914.82点;创业板指数、上证50指数呈现强势震荡态势。几度波澜几经磨难,多头最终险守2900点,是否意味着跌势将尽呢?目前大盘整体表现较弱,但暴跌可能不大,沪指下方缺口2870点附近具备强劲支撑,KDJ超卖区域随时会展开反弹,所以后市不必悲观。月末明晟指数被动扩容生效的时间窗口内,北上资金转向净流出只是短期行为,毕竟这个点位已经进入到强支撑区域,权重股的估值也给予了足够的安全边际。沪指下破2920点支撑后,还没有反转信号出现,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影线也表现出了抗跌性。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9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较大。周三上证指数全天没有一点翻红的机会,可见空方呈现出压倒性的优势。这也就意味着,周二的抄底资金,理论上在周三并没有实质性的收益,且很可能被套。周三的分时图也显示出每一波上冲都成为套路多头的方式。因此,既然抄底资金被套,那么空方肯定不会让被套资金解套离场。后期关注2870点上跳缺口的回补方式。8月27日,上证指数在2870-2879点之间留下了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之后一度被回补至2874点,但始终未能完全回补。目前在这个缺口上方,多空双方争夺了两个月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堰塞湖,上周五开始的下跌就是堰塞湖泄洪的标志。这个缺口附近,不仅有250天线,而且还有“2440-2733两点连线”。综合分析:目前市场风格明显出现变化,题材严重走弱,而一些优质白马股或因有机构抱团,相当抗跌,虽然也有调整,但是调整后的反攻力度较强。自9月中旬以来,北上资金多数时候均为净流入状态,但市场表现却较为一般,不及上半年走势,而涨跌相对北上资金流入流出则更为敏感,机构资金在少数白马价值股推升到一定高度后,面临年末收益考核之际,多持观望等待态度,部分游资连续挖掘热点题材个股后亦存在了解意愿。因此,策略上建议当下降低预期,等待明确企稳信号出现。另外,可借当下时机,放远眼光,寻求2020年具有超额收益的投资标的,建议可关注两个方向:一是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二是高股息率、高分红、低估值稳定类的资产。行业配置方面,关注核心资产、高股息资产、科技成长三个方向。

热点展望:创新高个股大都具备良好的业绩基本面行业景气度高,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消费行业受益于人口基数,消费升级的大背景;计算机软件、电子元件等高科技行业受益于5G、科技兴国的大环境。在后续的股票操作中,投资者可紧跟景气行业、国家政策支持的行业。目前A股市场价值发现功能进一步强化,各板块股王表现均领先于板块指数,这说明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捡漏的机会越来越难把握。看好医药生物、医疗器械等板块。目前处于高成长阶段行业包括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药电商等细分行业,中医药本轮上涨表现偏弱,后市或存在补涨机会。此外,还看好大科技板块细分龙头,新能源、智能手机、5G通信、互联网金融等可重点跟踪。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1月14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