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先抑后扬(15日收评)

周五市场呈现震荡走低的格局,今日两市平开,之后大盘迅速走弱,盘中又快速回升上扬,下午2点过后快速回落,全天北上资金净流入近29亿。今天盘面上,养殖板块全线杀跌,大基建、无线耳机深度回撤,游戏、稀土、南北船题材逆势造好。整体来看,本周热点板块一日游的特征,也并不是最近才有的个例,而是每次震荡行情中必然会出现的现象,毕竟指数一旦震荡,成交量必然萎缩,本周两市的成交规模又落入了不足4000亿的深坑。而成交量萎缩,毫无疑问又意味着市场陷入了存量资金的博弈。有限的资金难以推动大的板块爆发,只能围绕一些规模较小的热点运作。当前市场如果从中期看,市场具备多方支撑,尤其是估值优势之下外资的不断涌入以及政策的长期拖底。但是短期面临重要的问题,就是四季度经济下行的压力以及资金的较大分歧,这对于行情是不利的。目前的下跌仍然属于横向震荡的一部分,震荡区间大约在2860—3050点之间,并且沪指技术面有构筑头肩形态的趋势,大盘暂时没有系统性风险,结构性行情依然。

周五财经要闻:一、国家发展改革委透露,要稳住汽车消费的大头,研究取消限制消费的政策。二、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人表示,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然趋势,也是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渠道。三、发改委:1-10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四、人民银行15日公告称,今日是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的第二次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400亿元。同时,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人民银行释放流动性约2400亿元。五、据中国自然资源报11月15日消息,由中国自然资源部、广西共同主办的2019(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六、国家发展改革委:在粤港澳大湾区总体规划下,相关专项规划正在制定中。据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粤港澳三地和有关部门有序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周五两市震荡走低,沪指失守2900点,上证指数跌0.64%,深证成指跌1.01%,创业板指数跌1.05%。两市成交额近4000亿,北上资金净流入近29亿。盘面上,网络游戏板块表现强势,电魂网络盛天网络等多股涨停。养殖板块领跌,天山生物跌逾9%。水泥、区块链板块均跌幅靠前。北向资金呈现逆势净流入态势,今日合计净流入16.84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7.28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9.56亿元。技术分析:今日指数高开低走,报收光脚阴K线,多条均线有拐头向下趋势,5日均线下穿多条均线,指数跌破120日均线,上方受到多条均线压制,沪市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死叉向下趋势未改,绿色动能柱扩大。KDJ指标死叉向下继续发散。全天量能上有所不足,预计指数后期仍然以调整为主。另外,从沪指整体运行结构来看,有典型的头肩形态,目前还在运行右肩的过程中,2860点附近的支撑比较强,在总体支撑的基础上,这个区间或是短期调整的目标。但仍要看到,中短期均线已经在技术上对沪指形成了较强压制作用,如果沪指短期重上半年线,很快会面临上方各条均线的压制。接下来的市场,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市场结构性行情的概率比较大。所以这里还是需要谨防指数的反复,尤其是短期的下跌趋势当中,这种相对弱势的反弹或将随时结束,随时迎来再次的下探。而一旦指数如期探底,阶段性的低吸机会将再次显现。综合分析:指数的上行需要政策以及资金的多方推动,但推动的前提其实也是一种预期,而这种预期的背后,还有经济以及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支撑。所以,目前宏观经济压力较大下,市场结构性行情基本明了,而基本面相对支撑下,上市公司股价的表现就需要继续关注预期的变化。

热点展望:短线大盘不会突破,震荡为主基调,风险偏好低,切勿追涨操作。注意三个核心要素:低位、低估、业绩大增。因为目前的市场风险偏好不高,所以策略上要注意风险的防范。而这三个要素则可以从系统上解决大的风险问题,等未来大盘开始脱离震荡区间,风险偏好上升并开始走上涨趋势的时候,这个策略则可以重新优化。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1月1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