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反抽行情仍将持续(18日收评)

周一市场呈现震荡走高的格局,早盘股指轻微低开,横盘整理后发动一轮快速上攻,盘中回落,没有再创新低,股指再次稳步上行。整个下午股指呈现窄幅整理状态,最高涨至2911点。今天盘面上,券商板块全线飘红,柔性屏概念表现强势,网络游戏、眼科医疗、钢铁板块均涨幅靠前。整体来看,股指今天再次回升到2900点上方,但成交量萎缩,毫无疑问又意味着市场陷入了存量资金的博弈,后市可能还有反复。有限的资金难以推动大的板块爆发,只能围绕一些规模较小的热点运作。例如年报高送转行情或将启动。根据往年高送转行情,11月中下旬将迎来年报预告,而从时间看,也基本就在本周。一旦这些预期有所提升,那么很多高价标的股仍有提振的可能;另一方面,本月26日MCSI第三轮扩容正式生效,而在此之前,也就是一周左右的时间,外资集中性流入的的概率大增,这也将在一定程度激发市场活跃性,尤其是此前低迷谨慎的态势。

周一财经要闻:一、证监会印发军令状 部署46项工作!增强IPO、重组上市包容性 坚持退市常态化。二、国资委召开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片区调研座谈会。三、工信部公布第四批和通过复核的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四、11月18日24时发展改革委将上调汽柴油限价,每吨汽油或上调70元,柴油上调65元,折合每升89号汽油上调0.05元,92号汽油上调0.05元,95号汽油上调0.06元,0号柴油上调0.06元。六、11月18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下调至2.50%,上次为2.55%。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因此净投放1800亿元。

周一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沪指收复2900点关口,上证指数报2909.20点,上涨0.62%;深证成指报9715.27点,上涨0.70%;创业板指报1682.49点,上涨0.46%。盘面上,特钢、券商、可燃冰、OLED概念、钛金属、数字货币、互联网、家居用品、多元金融等板块表现强势。技术分析:今日指数高开高走,报收光头阳K线,收复5日均线,但是上方受到多条均线压制,沪市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死叉向下趋势未改,KDJ指标死叉向下继续发散。全天量能上有所不足,从沪指整体运行结构来看,有典型的头肩形态,目前还在运行右肩的过程中。接下来的市场,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市场结构性行情的概率比较大。同时,我们发现今日金融股发力了,一度带领指数重新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虽然持续性不强,但短期调整的颓势已经有所缓解,这里还是需要谨防指数的反复,尤其是短期的下跌趋势当中,这种相对弱势的反弹或将随时结束,随时迎来再次的下探。而一旦指数如期探底,阶段性的低吸机会将再次显现。一方面大盘指数近一周多来呈现为下行的态势,但这种下行并没有脱离5月份之后形成的大型盘整格局;另一方面,个股的波动明显较为剧烈,不过,这也是结构性行情的特点,这是因为市场体量已具规模性,整体集中性的行情随之降低。综合分析:在全球央行放水的背景下,A股绩优蓝筹的稳定收益和分红产生巨大吸引力,外资纷纷抢滩A股,构筑了大盘的支撑力量。管理近6000亿美元退休金的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决定投资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在内的国际指数基金,已经充分体现了A股的投资价值。

热点展望:目前仍属于市场相对低迷之后的回缓阶段,还有反复的可能,但无论是风险的释放还是新的预期的形成,都将对市场迎来提振。所以,本周接下来的时间,即便市场阶段性低点还没有形成,都将迎来比较的阶段性低吸时机。注意三个核心要素:低位、低估、业绩大增。因为目前的市场风险偏好不高,所以策略上要注意风险的防范。而这三个要素则可以从系统上解决大的风险问题,等未来大盘开始脱离震荡区间,风险偏好上升并开始走上涨趋势的时候,这个策略则可以重新优化。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1月1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