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仍将以震荡态势为主(19日早评)

早上好,在市场连续调整后,周一股指在权重蓝筹的带领下小幅反弹,但仍旧缺少量能配合。上周外资流入速度放缓、浙商银行申购、京沪高铁疾速过会、10月经济数据不佳等因素都对反弹空间形成压制。1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逆回购1800亿元,中标利率2.5%,较此前下降5个基点,对“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来讲,这是2015年10月27日以来首次下调。在我们看来,虽然央行间接降息的手段已开始使用,接下来要看央行有无实质性行动。同时,短期来看经济增长尚难言见底,通胀预期存在上行风险,股票市场供给增加,当前盈利兑现却并不充分。在上述多重因素影响下,预计市场短期仍将以震荡态势为主。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工作会议。二、央行:仍实施常态货币政策 货币政策总体稳健。三、证监会同意两公司科创板IPO注册。四、减持专项测试系技术优化 并不涉及减持规则变动。五、工信部:1-10月电信业务收入增速转正。六、美东时间周一,美股小幅收高,三大股指均创收盘新高。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1.33点,收于28036.22点,涨幅为0.1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57点,收于3122.03点,涨幅为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11点,收于8549.94点,涨幅为0.11%。

市场回顾:周一A股开盘延续弱势,并创出本轮调整新低2891点。不过盘中A股再迎“降息”利好,央行下调逆回购利率5个基点,时隔13天再释放降息信号,市场闻风而动。在钢铁、证券等权重蓝筹的企稳上涨带领下,临近午盘两市股指快速反弹,沪指收复2900点。其后股指横盘震荡直至收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09.20点,下跌17.86点,涨幅0.62%,成交额1447亿元;深证成指报9715.27点,上涨67.28点,涨幅0.70%,成交额219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3643亿元。创业板指报1682.49点,上涨7.71点,涨幅0.46%,成交额758.8亿元。两市共计2533只个股上涨,980只个股下跌,涨停52只,跌停6只。北向资金共计流入26.7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3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2.35亿元。盘面看,周期性的钢铁行业表现强势,久立特材放量涨停,韶钢松山华菱钢铁方大特钢等纷纷走强。权重的券商信托走强,太平洋领涨,第一创业国海证券华创阳安纷纷上涨。另外数字货币概念迎来反弹,OLED概念表现强势,丙烯酸、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与此同时,智能音箱、白酒、啤酒、中船系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昨日沪深股市在蓝筹与题材的合力下,A股市场各指数全面反弹。当日,上证综指以2889.55点开盘,全天震荡走高,最终收报2909.20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7.86点,涨幅为0.62%。沪指经过连续调整后,目前处于各中、短期均线下方,空头走势明显,近期成交量持续低迷,杀跌动能萎缩,预期股指将以探底走势为主。11月15日也就是上周五,上证指数的90天线与120天线发生了交叉。在这一关键时刻,上周末一系列国内外利好倾巢出动的情况下,上证指数还是低开,好在最终收出了阳线,可谓是有惊无险。上证指数能在90天线交叉120天线的第二个交易日止跌回升,应当视为一个积极的信号。不过这也是有前提的,那就是本周一的高点2911.38点一定要在周二刷新一次,这样才能让意欲做多的资金放心进场。综合分析:本周(11月18日-11月22日)共有45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逾155亿股,解禁市值超1550亿元,是今年第二大周解禁规模。此外,从10月以来减持情况来看,已有超400家大股东减持超288亿元。另据最新消息,上交所大股东和特定股东股份减持业务专项测试自11月18日起启动,这是近期交易所首次组织减持相关系统测试,因此也被认为或为减持规则即将推出做准备。限售股解禁包含有控股股东、大股东和其他股东的股票解禁,但是解禁并不是一定就等于减持。至于解禁以后股东是减持、增持还是转移,完全看股东的意愿,更要看当时的客观形势。不过,未来也累积一定积极因素,比如月末MSCI指数扩容资金到位、央行货币政策有望迎来边际宽松等。后市来看,股指有望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但是向上反弹则需要量能的放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依旧以控制仓位来应对短期调整。

热点展望:一、从历史行情来看,在一个相对弱势的市场格局当中,高价股拔高股价往往有着相对积极的意义。在博弈的角度上,高价股不断创新高,可以打出股价和估值两个空间,为后续其他股票的上涨创造良好条件。此次,这批股价创新高的高价股在行业分布上也并未全集中在消费领域,医疗、科技等皆有上榜。因此,若从市场发展的角度来解读,这是这批股票走牛的第一个意义。二、近一段时间以来,围绕基建补短板的稳增长措施接连出台,不少省份追加重点建设项目及投资额度。基建行业基本面也出现好转。据统计,前三季度,建筑行业上市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5.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1%。从估值来看,建筑行业目前市盈率为9倍,市净率为0.9倍,处于历史低位,基建产业链龙头估值接近历史最低位,在手订单为历史最高水平。随着政策推进落实,订单有望加快落地,业绩确定性强,估值修复空间大。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1月19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