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鸡肋行情食之无味弃之可惜(21日早评)

早上好,连续2天普涨后,周三(11月20日)空头重新发威,蓝筹股成为杀跌主力,题材股则相对抗跌。其中,创业板指盘中高见1745.09点,创下了今年4月9日以来的新高,最终报跌0.54%。创业板综也一度创出了2个月来的高点,收盘跌幅0.62%。目前看指数仍然缺乏大的机会,以震荡为主,昨天这根低开低走的阴线,反包了周二的阳线并失守了短期所有均线,还伴随着放量迹象,可见空头对多头的信心打击还是比较明显的。这样一来,2935点之上就成了短期的压力位了,而下方则不排除因惯性下跌而考验周一低点的可能了。虽然放量阴包阳打击了市场的信心,但是从过往历史看,一般情况下连续调整后,弱势反弹伴随一根阴棒,紧跟着的大概率是先抑后扬或者十字星,而不大可能大幅下挫。现在上证指数就像鸡肋一样,食之乏味弃之可惜,可操作性不强。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避免追涨杀跌,还是要以低仓为宜。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扩大集中采购和使用药品品种范围,优先将原研药与仿制药价差较大的品种,及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基本药物等纳入集中采购,以带量采购促进药价实质性降低。二、为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17项金融行业标准已经立项,正在加紧研究制定。三、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为进一步减轻纳税人负担,暂定两年内对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或年度补税金额较低的纳税人,免除汇算清缴义务。四、美联储10月会议纪要:委员们支持暂停降息;道指跌超110点,标普、纳指小幅收跌。五、中国足协暂缓国内球员合同签署 将公布限薪新政。

市场回顾:周三沪深股市整体呈现震荡回落态势,市场沪弱深强特征明显,创业板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创业板指盘中强势拉升,创7个月以来新高,不过最终仍被主板拖累下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911.05点,下跌0.78%;深成指报收9809.05点,下跌0.82%;创业板指报收1719.66点,下跌0.54%。两市合计成交4259亿元,量能较上日基本持平。北上资金共计流入12.55亿元。昨日盘面个股大面积下跌,两市合计仅887只个股上涨,2689只下跌。非ST个股涨停38只,跌停3只。板块方面,农业种植、黄金概念、稀土永磁、电子竞技等涨幅居前。数字货币、保险、证券、苹果概念、人工智能等跌幅居前。从消息面看,近日宏观面暖风频吹。近期,央行可谓动作频频,MLF和逆回购的利率在两周内双双调降,昨日迎来LPR自设立以来,5年期以上LPR报价首次下降。显然是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发挥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作用的体现。其次,四季度以来,央企混改大动作频出,电网、军工、石油等重点领域混改纷纷破题。

技术分析: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死叉后有拐头向上迹象,绿色动能柱缩短。KDJ指标形成金叉,向上发散。均线来看,指数向上突破10日均线,上方受20日均线压制,下方有支撑。不过,市场量能不济,预计指数后期仍有震荡调整需求。上周外资流入速度放缓、浙商银行申购、京沪高铁疾速过会、10月经济数据不佳等因素对反弹形成压制。目前行情属反弹过程的遇阻回落,沪指下方2890点有较强支撑。大盘经过了连续两天的上涨,短期再向下破位的概率不大,前期低点2890点附近还要回踩,如果沪指放量跌破2890点,那么沪指将回踩2850点附近区域。下方2870点上跳缺口对应的年线,其支撑作用依然存在。也就是说只要年线不被大幅跌穿,那么短线区间波动甚至选择向上突破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再看创业板指这根长上影阴线,发生于120天线交叉500天线的第二个交易日。尽管这并不见得一定是确切的见顶信号,然而这里多空双方搏杀如此激烈,其原因在于2017年1月-10月两个顶部形成的压力线在起作用。不过从当日创业板指的表现来看,这条压力线实际压力并不大,围绕这条线上下自如便是证明。因此,短期来讲创业板指有可能继续上攻。从创业板综来看,周线MACD顶背离迹象比较明显,决定了后市很难刷新年内的高点。其实,创业板指2015年7-11月高点的连线,已经压到了今年4月的高点之下,无疑对创业板综的反弹高度也有暗示作用。综合分析:近期沪指围绕2900点横盘震荡,临近年底,阳光私募也开始谨慎起来。根据统计的仓位数据,截至11月8日,国内股票策略私募和百亿股票策略私募仓位指数分别为52.21%和68.87%。股票私募仓位已降至年内最低水平,其中百亿私募仓位也接近年内低点,大多私募在经过此前连续的减仓操作后,当前的绝对仓位水平已与年初市场见底时的仓位大体相当,这意味后续加仓存在较大空间。不过,从市场走势来看,尽管公募和私募最近两个月都有减仓的迹象,但市场并未出现大幅度的调整,显示依然有资金在逢低布局。”

热点展望:从目前来,政策落地的速度比过去明显加快,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有关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利好政策会密集出台。现在到明年一二季度重点关注与基建相关、大消费、医疗健康等稳健类板块以及后地产周期等确定性较高的板块。而到二季度末,配置方向转向成长板块,以TMT、高端制造等板块为主要对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1月21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