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先抑后扬(22日收评)

周五市场继续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今日指数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指数迅速走强,但冲高回落,尾盘略微回稳。今天盘面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其中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生物板块表现颓靡。概念板块全线飘绿,其中增强现实板块表现较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共计976只个股上涨,2540只个股下跌,34只个股涨停,13只个股跌停。整体来看,从今日盘面来看,大盘再次出现调整,振幅较前期明显放大,成交量出现放大。近期各种受利好驱动的题材股被资金热炒,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只要在大盘稳定的情况下,这种题材股所带来的操作机会还是值得去博弈的,只是要注意,不管操作什么样的股票,追击哪一个热点,在当前市场大方向仍然不明确的情况下,都应该控制好仓位,保持快进快出的操作策略。同时,前段时间快速拉升的价值股出现大幅跳水走势,高位蓝筹股调整也表明了机构资金逢高减持的迹象,资金呈现大幅流出态势。因此,短期建议保持谨慎,关注沪指下方缺口的支撑力度,在消息面并未出现明显利空的背景下,无需过于悲观。

周五财经要闻:一、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管产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二、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答记者问。三、2019年10月,中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3.56万亿元人民币。2019年1-10月,中国外汇市场累计成交167.38万亿元人民币。四、农业农村部:预计全年禽肉增产潜力在300万吨以上。五、农业农村部:以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六、人民银行22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本周人民银行共开展3000亿元逆回购。七、央行上海总部:加大监管防控力度 打击虚拟货币交易。

周五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报2885.29点,下跌18.35点,下跌0.63%,成交额1805.94亿元;深证成指报9626.9点,下跌147.54点,下跌1.51%,成交额2904.5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4710.5亿元;创业板指报1679.8点,下跌33.4点,下跌1.95%,成交额1071.59亿元。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医疗保健、百元股、生物疫苗、消费电子、仿制药等板块跌幅靠前;可燃冰、油气改革、煤炭、钢铁、建筑、铁路基建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技术分析:今日放量跳水杀跌:沪指失守2900点。日线上,MACD指标绿柱等高,KDJ指标粘合,这些指标提示后市大盘有继续震荡的可能性。均线来看,指数运行于5日均线下方,上方受多条均线压制。并且量能不济,预计指数后期仍有震荡调整需求。从沪指整体运行结构来看,有典型的头肩形态,目前还在运行右肩的过程中。周K线,沪指收了一根长上影的小阴线,成交量方面几近与上周持平,周线上近期的接连调整,带动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不过目前下方有60周均线支撑。策略上,需关注经济增长方式的变化,围绕增长潜力较大的行业或公司进行配置和耐心持有。综合分析:这两年来一些在2015年后持续走高的白马股,被曝出“千奇百怪”的“地雷”,本质上讲白马蓝筹(新旧产业龙头股)也面临着又一轮结构性调整的阵痛。从指数上看,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上证50在周四跳空跌破了60天线和周一的低点,使得短线技术面进一步吃紧。上证50走弱,势必会对上证180、沪深300等白马股集中营产生负面影响,因此价值投资者要注意规避近年来涨幅较大的白马股风险。整体经济方面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政策方面也开启了一些刺激经济的手段,改革的步伐也从未松动,对中长期的趋势还是很有信心,但短期操作上,还是建议投资者控仓参与,选择基本面良好、行业空间大、估值合理的标的。

热点展望:近期央行多次变相降息释放流动性,与之伴随的是大消费、大服务、大科技板块特别是大科技类板块的躁动。这种盘面与政策面结合起来分析,简单联想起来就是央行释放流动性意在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经济支柱。不过,大科技概念股能不能真正崛起,恐怕还得看央行会不会决定性降息。只有当央行真正降息了,大科技股才会成为未来的核心资产。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1月2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