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有望收复5日均线(12月5日早评)

早上好,昨天A股三大股指延续震荡整理态势,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涨跌不一。经历11月份连续的阴跌之后,市场对于经济短期回缓的预期也在提升,市场后市或将演绎跨年度行情。操作上,密切关注大盘蓝筹股的护盘力度,继续以年线作为判断市场强弱的主要依据。大跌可适度介入,反之、则观察为主。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工作。二、券商全方位布局新三板改革,正加快推进首批精选层入层申报。三、中证协:完善与优化证券从业资格管理相关制度。四、银保监会:不符合健康险新规的产品应于2020年4月1日前停售。五、欧股普涨,德股、法股均涨逾1%;美股终结三连跌,道指涨超140点,标普涨0.63%,纳指涨0.54%;美油涨4.15%,布油涨3.58%。

市场回顾:周三沪深股市延续窄幅震荡整理态势。早盘两市小幅低开,股指走势有所分化,呈现沪弱深强走势,沪指全天维持震荡横盘走势,最终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78.12点,跌0.23%;深成指报收9687.95点,涨0.31%,创业板指数报收1673.78点,跌0.10%。两市共成交3557亿元,量能维持低位水平。北上资金净流入54亿元,连续15日净流入。从盘面看,昨日两市个股涨跌家数基本持平,非ST个股涨停28只,跌停2只。盘中热点散乱,半导体产业链相对活跃,反制题材、黄金、稀土永磁板块反复活跃。电信运营、装修装饰、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居前。近几日欧美股市持续下跌,但A股并没有受外盘下跌影响,表现强于预期。和信投顾认为,主要还是当前影响市场的不利因素正在逐步缓解,短期经济数据回暖预期逐渐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未来有望进一步缓解。此前新股发行加速、大体量“巨无霸”IPO、高位白马的坍塌式下跌等因素的干扰逐步弱化,所有的这些因素促使市场逐步恢复增强了韧性。

技术分析:昨日上证指数K线组合形成“红三兵”。不过,软肋仍然是两市成交量处于相对低位、即使是盘中探底回升之时也没有显著的放量动作,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有所发散,绿柱有所缩小,KDJ指标死叉向下。均线来看,指数来到年线附近,上方受多条均线压制,且多条均线有拐头向下之势。今年3288点调整以来,年线一共被跌破了2次:第一次是8月6日跳空跌破的,且跌破幅度较深,之后多头很快收复了该线;第二次就是上周五了。在本周一、周二和周三多头收复年线但量能不足,决定了短期仍有继续争夺年线的可能。不过,上证指数能在外围股市普跌的背景下不仅翻红而且收复年线,使得短线形势有空翻多的可能。今日来看,5天线作为超短期多空的必争之地,却未能借助收复年线的干劲再接再厉一举拿下,使得接下来5天线也将有激烈争夺战。整体来讲,年线保卫战将成为本周的主旋律,短线行情不宜盲目看空但更不能过于看多,题材股普涨且在科技股带领下普涨的可能性不小。综合分析:近期上市公司“扎堆”披露股份回购实施成绩单,不少大额回购格外亮眼。截至昨日,今年A股公司回购实施总金额已超过1200亿元,远超往年数据,创下历史新高,除了当前国内经济积极向好的发展环境,使得企业在这一时期的资金与资本得到了充分累积,政策层面不断完善股份回购制度,是推动上市公司积极开展股份回购的主因。一方面,由于股票回购绝大多数都以公司自有现金支付,开展回购从侧面反映了上市公司现金流稳健,盈利能力稳定。另一方面,上市公司通过回购股份,再推行股权激励计划,是凝聚团队稳定性,提升团队战斗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效率的有效手段。上市公司股份回购热潮持续、股份回购规模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当前国内经济积极向好的发展环境,使得企业在这一时期的资金与资本得到了充分累积,叠加政策层面不断完善股份回购制度,推动了上市公司积极开展股份回购。

热点展望:在IPO常态化的背景下,市场上的壳资源价格确实在下降,但这并不否认部分ST个股年底具备摘帽的可能性,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债务重组、优质资产注入,抑或是业绩的凤凰涅槃等因素,都可能使得公司基本面否极泰来。ST“摘帽”概念股也因此可以给投资者带来明显的超额收益。但是从历史上看,很多“摘帽”股的炒作持续性不佳,这是因为部分ST股由于仅依靠变卖资产或政府补助实现业绩扭亏为盈,因此仍存在主营业务不突出、经营资金匮乏、盈利能力不强等风险因素,公司内在价值并未出现根本性扭转,因此原则上不建议投资者在“摘帽”形势明朗后长时间持有依靠非经常性收益脱困的ST股,相对而言,积极按照市场需求进行主营转型或被借壳上市的“摘帽”股,其中长期投资价值更为明显。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2月5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