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围绕2900点整固(12月5日收评)

周四市场呈现高举高打的格局,今日指数高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走强,逼近2900点。盘面上,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科技股维持强势,无线耳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大幅领涨,跌幅方面黄金等避险板块出现回调。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60.6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9.3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1.33亿元。这是北向资金连续第16个交易日净流入,期间累计净流入567.28亿元。整体来看,今天行情主要的热点是前期的主流科技品种,而防守属性的金融板块(券商、银行、保险)中的个股几乎全部翻红,这对大盘的真正企稳有积极作用,市场氛围明显好转,赚钱效应提升,量能有所支撑。而这种表现,在此前阴跌之际,显然也是难以见到的,这里的跳空上行,在显示多头势力开始增强的同时,也传递出市场信心的回升。不过,在市场没有出现明确反转信号前,控制住仓位,锁定发展方向最为明确的5G产业链追踪观察,挖掘潜力个股,等待行情转暖后,再重仓博弈其波段性的大机会。

周四财经要闻: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12月6日(星期五)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阳介绍《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有关情况。二、自然资源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规划和用地保障支持养老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地合理规划养老服务设施空间布局,切实保障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支持养老服务发展。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将享最低地价和租金。三、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和区块链国际合作论坛在海口举行。四、商务部:采取系列政策措施支持边境贸易。五、税务总局出台16项支持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举措。六、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开展“疏解治理投资堵点”专项行动。

周四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强,上证指数报2899.47点,上涨0.74%;深证成指报9799.07点,上涨1.15%;创业板指报1709.83点,上涨2.15%。盘面上,消费电子、苹果概念、智能穿戴、无人驾驶、汽车电子、5G、通信设备、半导体、软件、元器件、券商等板块表现强势。技术分析:今日指数高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走强,一度站上2900点,表现较为强势。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呈现金叉之势,绿柱微显。KDJ指标金叉向上发散。均线来看,指数重回年线上方,并站上10日均线,5日及10日均线有向上拐头趋势,但上方还有多条均线压制。量能上也有所放大,预计指数后期将震荡向上。11月公布的PMI数据,时隔6个月重回荣枯线,这表明此前逆周期调节的效果开始显现,此前最为担忧的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缓解,市场信心重新提升。另外 ,从私募的持仓就能看出,9月末的减仓到11月末的重新加仓,表明机构对接下来的行情并不悲观。而新股发行加速后区域常态化,“巨无霸”IPO申购对市场影响弱化等等,其实都使得市场低迷情绪回升。外资尽管当年扩容结束,但持续定的资金净流入、以及长线资金的引进等,都是市场长期的有力支撑者。综合分析:今日净流入已超66亿。虽然近期市场一直处于震荡调整之中,但北上资金已经连续16个交易日净买入,彰显了北上资金对A股的坚定信心,同时或也表明,北上资金把握住了这次大盘调整的机会,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战略布局,北向资金动向被视为外资配置A股的风向标,由此猜测,还会有更多海外资金流入A股,明年或将有不错的行情出现。那么,对于大家来说,此时也是不错的布局机会,建议跟随北上资金脚步,积极参与其中。加之,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计会在近期召开,制定2020年宏观经济发展规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预期会有新的利好政策,同时对于今年的重大领域或将有好的延续,从这个角度来看,此时也是进行战略布局的好时机。

热点展望:短线题材持续活跃,短线激进型的投资者,应该主动向这些题材概念去进行靠拢,博弈其连续炒作所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其中最新发酵的胎压监测概念可以作为重点关注,毕竟随着国家强制推动胎压监测系统的安装,其题材走势有望复制此前的ETC概念。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2月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