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仍有惯性上攻的动能(12月9日早评)

早上好!上周是12月首个交易周,A股开启温和反弹模式。和年初相比,投资者的交易热情不再像之前那么高涨,有一类资金却在逆市加速布局A股。它,就是有着“市场风向标”称号的北上资金。上周五,北上资金继续流入A股56.87亿元,这已是该资金连续第17个交易日净买入A股。倘若这种趋势再延续2个交易日,就将刷新年内最长连续净买入纪录。事实上,这仅仅是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疯狂扫货A股的一个缩影。在中国加速金融对外开放的背景下,外资加速流入中国资本市场的趋势变得越发明显,无论是买入金额还是买入数量都在迭创新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北上资金的投资理念和线路,是值得广大中小投资者学习并借鉴的。外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总额已经达到1.8万亿人民币,占境内流通市值近4%,与国内公募基金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可以相信,这还仅仅是个开始。还会有更多的资金看好A股市场,看好中国经济。

今日财经要闻:1、中国11月出口(以人民币计)同比增1.3%,预期增1.9%,前值增2.1%;进口增2.5%,预期增0.9%,前值降3.5%;贸易顺差2742.1亿元,收窄4.1%。海关总署表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8.5万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15.55万亿元,增长4.5%,进口12.95万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2、海关总署:前11个月,欧盟、东盟和美国为我国前三大贸易伙伴,其中我国与欧盟和东盟间外贸总值4.4万亿元和3.9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7%和12.7%,与美国之间贸易总值为3.4万亿元,同比下降11.1%。3、多机构预测,食品方面,生猪生产已出现止降回升的积极变化,但存栏整体回升仍需时间。非食品方面,成品油价格受国际油价带动再次调升。11月CPI将延续暂时性上行态势可能超过4%,创下年度高点。4、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发改委批复的基建项目已超过50个,总投资额超1.3万亿元,从项目类型来看,多集中在城市轨道、机场扩建、煤矿等领域。5、上周五,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3000亿元,利率保持3.25%不变,其中净投放1125亿元。业内认为,央行此举是为了满足年底的流动性需求。12月14日,还将有2860亿元MLF到期,由于当日为周六,将顺延至12月16日到期。6、收官之年要打好决胜之战。认清当前形势,才能把握经济发展大势,避免被短期变化和干扰因素牵着鼻子走,也有助于我们增强必胜信心。过去一年来,中国经济仍然保持了平稳发展的态势,反映了中国经济具有强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空间。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技术分析:在12月份的首个交易周,A股走出了漂亮的开门红,在本周的5个交易日中,沪指日K线均收阳线,最新交易日收盘甚至站上2900点。而深成指也同样走出五连阳,创业板则除了12月2日收阴线外,之后连续开出四连阳。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金叉向上发散,红柱增长。KDJ指标金叉向上继续发散。均线来看,指数回到20日均线之上,5日及10日均线有向上拐头趋势,但上方还有多条均线压制。量能上比较一般,预计指数后期将不断震荡上行。从形态上看,近期大盘阶段底部迹象明显,后市需注意2930点一线的压力平台及量能变化情况。在操作上,建议近期可以逢低关注量能明显放大且年报预期较好的品种,仓位上保持在半仓以内滚动操作。综合分析:11月以来的25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仅在11月12日和13日两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出,其他交易日均呈现为净流入。截至上周五收盘,北上资金已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624.16亿元。倘若北上资金连续净买入趋势再延续2个交易日,就将刷新年内最长连续净买入纪录。此前,年内北上资金最长连续净买入天数是18天——1月23日-2月22日,在18个交易日里,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761.25亿元。从全年看,北上资金已累计净流入3006.25亿元,迈上3000亿大关,超过2018年全年的2942.18亿元。北上资金加速扫货A股和近期市场陷入盘整有关,指数在2871点-2933点一线的拉锯变得异常焦灼。个股纷纷破净,这让善于捕捉市场机遇的北上资金看到了投资机会。

热点分析:当前市场行情以交易、结构为主。市场的两条主线是,业绩确定性和估值合理性。同时,流动性有望边际回暖,12月市场赚钱效应料优于11月。行业上,稳定配置仍以低估值、高股息的防御型板块为主。可关注景气向上的农林牧渔、消费电子板块配置机会。主题上,可围绕5G成长产业链布局,以及上海、深圳国企改革板块的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2月9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