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巨无霸”带来市场契机(9日收评)

周一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今日指数略微高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消化,尾盘有所拉抬,全天报收小阳K线。盘面上,无线耳机概念演绎强者恒强,国产软件强势崛起成为全天的亮点。钢铁行业、软件服务、电子信息、煤炭采选、文化传媒等行业涨幅居前;跌幅榜上装修装饰、珠宝首饰、医疗行业、医药制造等行业跌幅居前。全天北上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近47亿元,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入。至此,北向资金今年以来累计净买入额扩大至3026.91亿元,突破3000亿元大关。去年全年北向资金净买入额为2942.18亿元。整体来看,明日邮储银行上市,这个“巨无霸”对市场的影响不言而喻,虽然此次引入了“绿鞋机制”以及也增持了,但是市场仍是心有余悸;此外,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下,面对连续反弹的中小盘标的,还是需要防止短期思维的冲高回落;此外,本周外围市场重要事儿比较多,需要留意外盘对A股的影响。不过,市场信心的回升源于经济短期见底的可能,特别是11月PMI数据公布之后,市场此前最为担忧的问题暂时缓解,情绪提升很快。另外,12月份经济工作会议预计会在近期召开,届时将制定2020年宏观经济发展规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预期会有新的利好政策,不排除部分资金提前布局。

周一财经要闻:一、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二、银保监会: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合资寿险公司的外资比例限制。三、商务部:预计今年外贸规模将稳定在30万亿元,明年有信心稳中提质。四、央行清算中心: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今日上线。五、国家能源局开展电力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六、农业农村部印发《国家农业科学观测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七、生态环境部同意开展环境综合治理托管服务模式试点。

周一沪深两市全天窄幅盘整,上证指数报2914.48点,上涨0.08%;深证成指报9876.27点,下跌0.02%;创业板指报1721.07点,下跌0.33%。盘面上,钢铁、软件、煤炭、半导体及元件、传媒、水泥等行业涨幅居前,黄金、医药、医疗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数字货币、智能音箱、智能穿戴、苹果概念、消费电子、OLED、胎压监测涨幅居前。技术分析:沪指日线技术图形为带上下影线的十字星,短期均线收敛向上发散,MACD指标零轴下金叉后继续向上发散,多重指标叠加显示市场弱转强,多方短期占优,KDJ指标金叉向上继续发散。指数来到30日均线附近,5日、10日及20日均线有向上拐头趋势,且5日均线已经上穿10日均线。但目前看量能上还是有所欠缺,预计指数后期调整震荡上行。另外,从私募的持仓就能看出,9月末的减仓到11月末的重新加仓,表明机构对接下来的行情并不悲观。短线来看,技术上大盘连续收复年线和20均线,走势较强,即便这里有分化,有冲高回落,短期空间也比较小,毕竟短期的反弹已经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了。这其中,11月PMI数据的回暖已经给市场注入短期信心,加之机构的重新加仓以及做多情绪的回升,这里波段反弹的趋势已经展开。所以,短期即便有回落也是预期之内,但是波段炒作的机会并未消失。综合分析:今日虽然保持了一种非常窄幅的整理,分时走势几乎如一条直线,但盘面的赚钱效应却非常明显,尤其是无线耳机、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板块表现尤为突出,说明科技股依然最具攻击力的板块,市场孕育转势,春季行情有望修复。8月以来市场整体处于牛市3浪初期折返跑蓄势阶段,目前折返跑形态较完整,参考历史,市场转势向上需要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信号。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主要是前期利多兑现后,获利盘较多和仓位调整需要带来的调整,虽然调整幅度比大部分投资者预期的小,但是很有可能已经结束。其他的问题可以在上涨中消化,而不是先消化再上涨。建议投资者提高仓位,增加弹性板块的配置比例。

热点展望:当前市场承压,向上动能不强,但向下空间也有限,预计震荡为主。维持创业板、中小创占优的观点。可关注低估值、稳业绩的建筑、地产、汽车、机械设备等周期相关行业,特别是前期滞涨的优质股票。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农林牧渔等抱团消费股,逻辑仍在,静待估值下行后的买入机会。银行、券商在下行期相对占优,特别是券商有业绩保证。中长线看好科技股,在政策支持和技术创新的双重背景下,明年仍有较大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2月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