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市场有望继续盘升(10日收评)

周二市场呈现小幅震荡盘升的格局,今日市场低开后持续窄幅震荡,午后开始翻红,翻红之后继续保持窄幅震荡,最终收出小阳线,已经是7连阳。盘面上,线耳机概念领涨,集成电路、OLED、胎压监测概念均涨幅靠前;煤炭、船舶、钢铁等板块领跌。科创板已上市的63家公司股价全线飘红,平均涨幅达到6.6%。卓易信息大涨43.12%,盘中触发一次临停。华兴源创股价封死涨停,日线收获两连板。全天北上资金连续19日净流入,今日沪股通净流入24.4亿,深股通净流入18.1亿。整体来看,12月交易以来,赚钱效应猛增是最大特点,科技股没有悬念的成为了近期行情当之无愧的主流板块。不过,虽然市场热度升温,但指数却依然小碎步前行,这就是我们很早为大家指数的结构性行情的特点:指数波动小,个股波动大,这是未来行情的常态。另外,科技股近期连续上攻,注意不要追高,只能低吸。

周二财经要闻:一、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两全保险产品有关问题的通知》。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设四大加快通道。三、农业农村部:将加快制定约3000项标准及时更新豁免农药名单。四、中证协公示21篇优秀课题报告 2篇涉及区块链。五、发展改革委:预计今年年底全国250组省界收费站撤站工作将全部完成。六、人民银行10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操作,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自11月下旬以来,人民银行持续暂停逆回购。

周二A股三大股指强势震荡,上证指数报2917.32点,上涨0.10%;深证成指报9915.87点,上涨0.40%;创业板指报1734.02点,上涨0.75%。盘面上,文化传媒、电子元件、医疗器械、电子信息、软件服务、通讯等行业涨幅居前,农牧饲渔、船舶、煤炭、银行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无线耳机、胎压监测、智能音箱、次新股、国产芯片、智能穿戴、LED涨幅居前。技术分析:周二市场低开后持续窄幅震荡,午后开始翻红,翻红之后继续保持窄幅震荡,最终收出小阳线,目前已经是7连阳,短期均线构成支撑,趋势线向上发散,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金叉向上发散,红柱增长。KDJ指标金叉继续向上发散。均线来看,指数运行在20日均线之上,并向上触摸30日均线。5日、10日及20日均线有向上拐头趋势,且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并20日均线。多重指标叠加显示市场进入新的反弹周期,短期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挑战上方半年线位置。市场已经收出7连阳,这是这是2018年1月份以来的第一次,意义非同小可,确实值得细细的回味。就目前市场的动态来看,即使存在一定的分时压力和密集成交区的压力,但是短周期的反弹趋势已经形成,压力或者密集成交区只能影响一会,并不会影响市场短周期的反弹状态,只是注意上方存在的压力即可。同时,目前依旧是从之前的空头杀跌到多方做多趋势形成的时间周期内,小趋势的反弹趋势,大趋势的反弹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综合分析:今日“巨无霸”邮储银行的上市表现符合预期,使得股指平稳过度。接下来面临的不确定事件还有美联储议息等,受此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大概率会继续下降,需要耐心等待这些重要事件落地。目前指数上方压力重重,半年线压力近在咫尺,不排除继续展开震荡,短期在上下压力线和支撑线之间迂回震荡。当前指数暂时安全的情况下,最重要的是踏准市场节奏,寻找市场主线方向顺势而为。

热点展望:科技股仍是领头羊,这个从11月份下旬到现在都没有改变,也充分体现出外资扩容结束后市场的资金的青睐对象。而这其中,伴随着市场对经济短期企稳的预期回升,这种反弹行情还会延续。当然,经历连续的反弹之后,还是需要注意指数短期可能的冲高回落,尤其是科技股,切记追高下,对于低位有启动迹象的标的,仍可重点的跟踪。而从指数角度,需要注意的是,当前市场下方支撑较强,即便回踩空间也较为有限。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2月1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