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能否实现“九连阳”(12日早评)

早上好,昨天A股再现分化格局,沪指延续升势温和收涨,收出了时隔2年的8连阳。深市三大股指回落整理,其中创业板指数跌幅接近1%。北向资金净流入35.81亿元,连续20个交易日净流入,创下近两年最长连续净流入纪录,年内净流入A股金额已超过3000亿元。目前市场处于大趋势改变的时间周期内,只要沪指能够再接再厉站稳半年线,则预示着市场大趋势完成转变,才能有效确认中级趋势的形成。上证指数的这颗十字星,伴随的是很多近期爆炒的科技类龙头股天量剧震,意味着一线品种筹码开始松动。这是投资者接下来操作中需要关注的重点。短线看,预计沪指将在2900点至半年线附近横盘震荡,为大趋势的转变夯实基础。

今日财经要闻:一、为进一步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规范国有金融企业增资扩股行为,明确进场交易相关流程,防止国有金融资产流失,根据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财政部就国有金融企业增资扩股股权管理有关问题发布通知。二、中国保险资管协会:11月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合计注册规模近460亿元。三、美联储宣布暂停降息,维持利率在1.50%-1.75%不变。四、为了将北京文化和旅游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满足市民和游客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的《关于推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26条举措,从资源支撑体系建设、文化旅游空间布局等7个方面推进北京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五、工信部印发2019年第三批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 涉及人工智能等领域共526项。六、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点阵图显示到2020年底将按兵不动,美股结束两连跌,大型科技股集体走高;国际油价跌近1%;金价收涨。

市场回顾:周三沪深股市整体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态势。两市股指涨跌互现,沪市表现明显强于深市。最终上证指数日线罕见收出八连阳,逼近半年线。截至收盘,沪指收于2924.42点,上涨0.24%;深成指收于9852.7点,下跌0.64%;创业板指收于1718.26点,下跌0.91%。两市成交额4666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昨日盘面个股涨少跌多,两市合计上涨和下跌家数分别为1260只、2258只。非ST个股涨停34只、跌停6只。板块方面,胎压监测、数字货币、知识产权、无人驾驶、银行、汽车类等板块表现强势;科技股持续走弱,语音技术、无线耳机、半导体等领跌,农业、养鸡板块跌幅居前。值得一提的是,北上资金连续20日净流入,昨日沪股通净流入18.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2亿元。净流入天数创下了近两年半来新高。2019年以来,北向资金年内净流入额已超3080亿元,外资成为A股市场重要的增量资金。

技术分析:目前已经沪指八连阳,短期均线构成支撑,趋势线向上发散,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金叉向上发散,红柱增长。KDJ指标金叉继续向上发散。均线来看,指数运行在20日均线之上,并向上触摸30日均线。5日、10日及20日均线有向上拐头趋势,且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并20日均线。多重指标叠加显示市场进入新的反弹周期,短期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挑战上方半年线位置。短线来看,周三上证指数收出的是十字星,这颗十字星下方回踩了30天线,上方收复了90天线,而90天线向来被技术派人士视为隐藏的牛熊分水岭,故上证指数能收复90天线,短线具有积极意义。另外,上证指数是在隔夜美股下跌的情况下高开的,全天震荡的量能反而萎缩,可见持筹心态较为稳定。因此,如果短期能够确认30日均线的支撑,则反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上方被称为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近在咫尺,如果能够进一步收复,将吸引更多短线资金进场。 综合分析:昨日深市走弱,科创板回调是重要因素。科创板很多上市公司具有成为未来新经济行业龙头的潜力,因此科创板经过这几天的大涨后,系统性回落,使得深圳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市场的新经济龙头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又因为科创板属于次新股范畴,故次新股群体的下跌也给深圳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热点展望:MSCI扩容落地以来,北向资金仍然保持强劲的流入状态。首先,从资金流向的行业分布来看,家电板块估值不高,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再加上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都属于高分红的股票,市场对其有一定分红预期,受到北向资金青睐。另一方面,科技是未来相对确定的优势行业之一,北向资金积极布局。其次,经过11月的调整后,A股对境外资金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主动增量资金近期可能继续配置。此外,A股历年存在“春季行情”,北向资金或在提前布局。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2月12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