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反弹行情纵深发展(13日收评)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周五市场继续呈现高举高打的格局,多重利好叠加,今日两市股指高开后缓慢攀升,券商板块挑起领涨大旗,带领指数持续上攻,迅速突破2950点,收于2967点。至此,指数低位反弹已经超过百点。盘面上,券商板块全线飘红,保险板块表现强势,银行、互联网金融、家电、国产软件板块均涨幅靠前。北向资金连续第22个交易日净流入,今日净买入额52.7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4.5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8.14亿元。整体来看,11月MSCI纳A扩容以来,北向资金仍然保持强劲流入状态。首先,从资金流向的行业分布来看,家电板块估值不高,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另一方面,科技是未来相对确定的优势行业之一,北向资金积极布局。其次,经过11月的调整后,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主动增量资金近期可能继续配置。此外,A股历年存在“春季行情”,北向资金或在提前布局。所以,可以以2996点做为反弹第一目标,适当做个集中性的调仓换股。即如果指数逼近或者达到3000点,那么短期拉升比较高的标的可选择减仓或者出局,而适当调仓低位还未启动的标的。

周五财经要闻:一、中国银保监会召开外资银行和保险机构座谈会,听取12家外资银行和保险机构情况汇报,并介绍中国银行业保险业对外开放政策。二、商务部:前11个月实际使用外资保持稳定增长。三、人民银行13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本月以来,人民银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四、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13日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12月16日(星期一)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2019年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五、纽约联储公布了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1月14日每月回购协议操作时间表。根据最新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指令,纽约联储将开展回购操作,以确保储备供应充足,并减轻年底时货币市场压力的风险。

周五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深证成指收复万点大关,上证指数逼近3000点关口。上证指数报2967.68点,上涨1.78%;深证成指报10004.62点,上涨1.71%;创业板指报1755.41点,上涨2.00%。盘面上,板块券商、保险板块领涨,次新股板块异动拉升,金融科技板块发力。但是,化肥、科创板板块领跌。技术分析:今日指数受到内外利好刺激跳空高开高走,券商板块有所发力,多头承接力度尚可,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金叉向上发散,红柱增长。KDJ指标金叉继续向上发散。均线来看,指数直接缺口突破多条均线的压力,直接来到60日均线上方。5日均线上穿多条均线,且多条均线向上拐头。今日市场的大涨,主要有在于外围利好,欧美股市普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离岸人民币隔夜一度飙升1000多点;而除了外围,亚太市场的大幅高开,也有效刺激A股的走强。同时,A股市场连阳下底部的抬升以及外资的持续净流入,尤其是此前八连阳的罕见表现以及外资连续二十二天的净流入,无论是情绪上还是资金刺激上,都是指数高开上行的有力支撑。但是,近期市场韧性主要源于预期反复下的资金博弈,包括PMI超预期驱动短期资金“返场”,以及外资主动持续流入。前者仍需逆周期政策预期支撑,但预计近期政策定调将依然保持定力;后者在博弈关键时点临近,不确定性上升压力下,料会受到抑制;再考虑机构“抱团”压力和来年1月解禁高峰,预计资金博弈的性价比将显著降低,市场韧性将减弱。综合分析:今年经济工作会议的关键句是“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对于明年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来说,“量的合理增长”有利于稳定明年经济预期,使得今年被市场回避的与经济相关性较高的行业及优质公司出现修复性机会,同时“质的稳步提升”也明确产业转型升级依然是中期投资主线,这个过程中依然会涌现很多新的投资机会。

热点展望: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相对于2018年和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的重点内容有了调整。经济杠杆约束已经将不再是强约束,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促进经济发展成为2020年的全年主线。继续关注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为代表的电子行业,操纵系统突破、基础软件开发相关的计算机行业、5G相关的通信产业和传媒产业,创新药为代表的生物医药行业、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为代表的高端装备行业。另外,深交所发布股票期权试点规则,股票期权标的有望扩容,创新业务加速发展,长期资金稳步入市,均有望为券商带来增量业绩贡献。证监会提出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后续创业板、新三板等各市场会大概率迎来政策红利,2020年将为股权融资大年,重点关注龙头券商。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2月1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