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引发技术反抽(15日收评)

周三A股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今日指数小幅低开,开盘之后指数一度走强,但随后震荡回落,虽然沪指表现较弱,而最终创业板以红盘报收,北向资金今年连续第10个交易日净流入。盘面上,集成电路板块集体升温,数字货币、国产软件、知识产权保护板块均涨幅领先。农业、汽车、有色金属板块则跌幅靠前。整体来看,春节前还有6个交易日,从历史走势看,春节前后市场总体表现抢眼,也即是说节前后都有不错的表现。不过,从短线技术上来看,无论是此前的小时级别的顶背驰,还是一周以来的集体性成交量的相对萎缩,当这种量差不断涌现而且不能再次释放下,市场短期的震荡、调整基本就已经确定要来了,只不过是幅度的多少而已。鉴于短期市场成交量难以继续释放,且春节临近,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可继续关注底部蓝筹和年报业绩良好的品种。

周三财经要闻:一、国资委:央企已基本完成向社保基金划转股权任务。二、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制定有三个大致方向。三、银保监会:进一步加强雄安新区金融服务,有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雄安新区运营建设。四、央行15日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现金投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开展3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五、发改委陈洪宛:鼓励债券资金投向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

周三A股三大股指走势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全天低位盘整,创业板指午后快速回升,上证指数报3090.04点,跌0.54%;深证成指报10972.32点,跌0.15%;创业板指报1924.24点,微涨0.09%。盘面上,造纸、软件服务、安防等逆势上涨,化肥、农牧饲渔、有色、煤炭、水泥、汽车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数字货币、社保重仓、数字中国、知识产权、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转基因、锂电池、钴、石墨烯、稀土永磁领跌。技术分析:今日两市小幅低开,盘初白酒、题材股回暖,带动指数短暂翻红,随后集体下挫,沪指失守3100点,午后半导体、芯片板块活跃,引领指数反弹。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上方,红色能量柱继续缩减。均线来看,指数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但下方受多条均线支撑,多头排列趋势仍明显。量能仍有所欠缺,预计短期指数有震荡需求。短线来看,整体的上升趋势并没有改变,技术上沪指形成了突破后的整理走势,均线形态处于多头,但短期均线钝化,指数在整理中寻找支撑位。市场进入整理阶段后,今日盘中沪指3100点失守说明有短期获利盘需要消化,但3100上方压力并不重,经过短期调整蓄势仍有上行空间。沪指目前3066一线是关键支撑位,如果不破上升趋势不会轻易改变,沪指面临上方真正压力应该在3146点附近。综合分析:短线节前市场预期基本实现下短期上行动能衰减,3000点下方主要是对经济企稳的预期;3100点下方更多的是对降准释放流动性的预期。而这些都已经兑现,指数也顺利上行突破。3100点上方,尽管还有利好提振,但依然是动能边际效应递减之时,此时的分化已经开始呈现,市场也有了分化的迹象,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

热点展望:随着宏观经济数据的披露,进出口好于预期,CPI边际走稳,PPI通缩结构改善,美 联储扩表与中 美缓和,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强,外资连续21周净流入。外资重仓消费,医药龙头;持续流入电子、计算机龙头。预计未来一年泛科技仍可能处在市场的主线地位,一些产业目前都处于发展的初期,而我国在这些产业内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在操作上依然建议投资者深挖仍处于低位的优质科技股。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月1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