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或有技术反抽(16日早评)

早上好,昨天A股受科创板IPO突增4家的消息影响,A股市场盘中持续下挫。尽管午后多头发起反击,然而沪市还是没能收复3100点。目前沪指形成了突破后的整理走势,均线形态处于多头,但短期均线钝化,指数在整理中寻找支撑位。沪指3100点失守说明有短期获利盘需消化,但3100点——3127点区域压力并不重,短期调整蓄势后仍有上行空间,真正压力应在3166点附近。沪指3066点一线是关键支撑位,如果不破上升趋势不会轻易改变,操作上建议深挖仍处低位的优质科技股。

今日财经要闻:一、管理层: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保险业协会要求险企报送2019年市场运行分析报告。三、财政部:深化政府债券管理改革。四、养老金委托投资总金额逾万亿元 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将持续推进。五、中央储备冻猪肉1月17日将投放3万吨。六、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在华盛顿举行。七、美国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互现,盘中冲高回落,尾盘阶段集体跳水后仍小幅收涨。道指涨逾0.3%,标普500指数涨近0.2%,二者皆创下收盘新高;纳指微涨。

市场回顾:周三A股市场整体处于调整格局,深市表现明显强于沪市。沪指失守3100点,失守5日、10日线支撑,而深成指、创业板指仍然收于5日、10日均线上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090.04点,下跌0.54%。深证成指报收10972.32点,下跌0.15%。两市合计成交额6111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924.24点,上涨0.09%。北上资金共计流入29.57亿元。盘面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计1118只上涨,2539只下跌。非ST个股涨停41只,跌停8只。板块方面,数字货币、半导体、知识产权、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种业、人造肉、有色金属、燃料电池等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昨日上证指数早盘低开3.65点,短暂翻红后连续跳水36分钟,轻松跌穿3100点。10点17分起,多头开始试图反击,但空方并未像以往那样允许多头“随心所欲”,因此,上证指数直到13点50分才终于出现了像样的反抽。不过,正当投资者以为还会像之前那样翻红时,14点35分抛盘再次涌出。最终,上证指数收于3100点之下。本周对整个A股市场尤其是对深圳市场来讲是非常敏感的一周,其中深证成指、深证综指、中小板指、中小板综都是上一轮大牛市见顶以来的第55个月,接下来很有可能提前见到阶段性别顶部。相对而言,上证指数因与上证50有关,是否形成了‘指数型顶背离’,还有待考证。大盘虽然连续两天收跌使得日K线形势初露险情,但是基于本月与历史上95-325-998三个大底在时间窗口上等量齐观,因此短周期服从长周期决定了空头不大可能在这个时候的作为,3066点或为短期调整的底线,短线回撤后再向上刷新高点的可能性偏大。毕竟,去年8-12月构筑的头肩底理论值在3166点,所以这里洗盘有利于春节前后继续慢慢刷新高点。深圳市场六大指数在本周三收出了长下影,但其中的深证成指、深证综指、中小板指、中小板综目前都是熊市以来的第55个月,因此这里的长下影,是空头尖兵还是金针探底?连续上涨后的频繁跳水,以及多头上攻力度减缓,都是风险加大的体现。综合分析:今年1月份待解禁市值达6800亿元,占全年比重达20%。从股份流通类型来看,这轮解禁股“洪峰”主要包括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公开增发一般股份、股权激励限售股份、股东自发追加限售承诺的限售股份等。其中,将近一半来自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开始流通市值达3200亿元。本周(1月13日—1月17日)有超60只个股解禁。虽然2020年1月解禁规模较高,考虑到年初资金布局、解禁与减持并不完全对应等因素,对市场流动性总量的影响无需过度担忧。结构上,股权质押比例高、现金流差的公司股东更有动力通过减持自筹;股权投资的投资机构、解禁收益较高的股东更有可能进行减持,关注这些解禁股票可能面临的减持压力。

热点展望:沪指自上周以来多日在3100点上下震荡盘整,构筑平台已经相对稳固,年关将近,市场结构性行情和短线题材行情或许不会像前期那么躁动,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成长与周期双强的格局可能会延续。成长板块重视政策边际改善、估值处于底部的传媒板块,特斯拉、国产替代等概念带动下,新能源、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板块仍将表现出对风险偏好提升的高弹性。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月16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