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收官值得期待(22日收评)

周三A股市场呈现探底回升V字型的格局,今天两市跳空低开后单边下杀,盘中一度跌破30日线逼近3000点附近,伴随着放量,很明显早盘是杀出恐慌的走势,而尾盘开始出现V型反弹,证明抄底资金开始恐慌后进场了,而后在中小板和深成指的带动下开始波段反抽,尾盘深市三大指数全线翻红。盘面上,高送转、光刻胶、口罩、特斯拉、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养鸡、中药、动物疫苗、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入超10亿元。整体来看,沪指日线技术图形为长下影中阳线,成交量有所萎缩,60分钟级别酝酿新的反弹机会,短期技术性反抽仍存在空间,“肺 炎”一度引发市场敏感变化,也打乱了市场短期的节奏,但并没改变市场运行的主要趋势,毕竟它并非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A股调整也有春节因素及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影响。但应该看到,从历史走势看,春节前后市场总体表现抢眼,春节长假临近,上证综指在3100点上下徘徊,从2005年到2019年这14年里,春节前5个交易日大盘是上涨的有13年;春节后5个交易日大盘是上涨的有12年。由此可见,春节前后持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逆周期政策的出台概率也在提升,市场流动性环境依然友好。且考虑到当前A股部分行业年报业绩预告整体好于预期,建议投资者利用节前A股调整进行布局。

周三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22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1月22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14天,中标利率与前值一致,为2.65%。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300亿元。二、发改委:进一步研究完善支持信用贷款发展的政策措施。三、财政部发布境外所得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四、工业和信息化部成立密码应用研究中心。五、财政部:2019年1-12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3624亿元。

周三A股三大股指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上证指数报3060.75点,涨0.28%;深证成指报11072.06点,涨1.08%;创业板指报1993.90点,涨1.37%。盘面上,电子元件、材料行业、软件服务、专用设备、电子信息、券商信托涨幅居前;跌幅榜上贵金属、医药制造、珠宝首饰、工艺商品、纺织服装、农牧饲渔行业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光刻胶、国产芯片、高送转、无线耳机、苹果概念、传感器、特斯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面低开回落,盘中回落至3006附近探底回升,随后盘中出现V型反转。分时先弱后强,走出V型走势,K线收探底回升的阳锤头线。沪指日线的MACD指标高位死叉发散下行,KDJ指标开始向上勾头,均线形态处于多头,但短期均线钝化,指数在整理中寻找支撑位。市场进入整理阶段后,在新的预期之下,这里又有了新的支撑,可以预计,向好势头有望延续至春节之后,沪指面临上方真正压力应该在3150点附近。短线来看,虽然不能确认指数这里的洗盘彻底结束,但是向好的势头和做多的情绪依旧。投资者还是可以继续低吸以及节前的潜伏。投资者更应重视中短期积极因素,如资本市场改革带来的红利、库存周期回升带来的企业盈利好转,以及无风险收益率下行带来的权益类资产性价比提升等,预计“权重 价值”有望在春节后带领指数突破当前的盘整平台。综合分析:2020年的春天科技股总体还会很活跃,电子股业绩高增长、对全年5G产业链的期待和布局、CES电子展等催化剂的存在都是科技股活跃的原因。专项债的落地则营造了相对好的经济和流动性环境。但是,展望全年,分化必然发生,过高预期的一些方向可能需要保持冷静,要防范春季躁动提前演绎而提前结束的可能性,科技龙头的走势可能呈现N型。短期来看,节前市场流动性紧平衡,随着2020年一季报业绩披露窗口临近,市场对于业绩因子的关注度有望持续提升。预计2019年商誉减值对公司盈利影响趋弱,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盈利回升值得期待。

热点展望:一、在风险偏好趋升,市场流动性维持友好局面下,继续看好TMT板块,创业板蓝筹对于行情风格的引领预计会延续。二、行业层面供给侧发生深刻变化。在经济改善预期下,基于中游结构性补库逻辑,基建、汽车和地产竣工链是结构性亮点,可关注轻工制造、纺织服装、汽车、机械、家电、化工板块。三、近一阶段主题性热点较为活跃,可以重点关注国产替代、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互联网金融等科技主题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1月2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