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探底的投资机会(2月2日)

春节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大幅下挫,明日(2月3日)A股补跌几乎是板上钉钉,市场进入再次探底的阶段。探底不可怕,相反探底还会给大家带来前所未有的投资机会。

探底,顾名思义指股票选择了下探,可能是初次回落、也可能是二次探底或多次探底。在此笔者较注重二次探底,股票出现二次回落,因此时可将初次下探的低点作为支持参考点,操作起来不会茫然。等三次或四次探底,再去分析后市如何应对,无论是投资者心理还是操作策略上均有一定压力,这势必会影响到整体决策,胜算也将大打折扣。如何把握好二次探底的股票呢?请见下面分析。

一、股票初次探出的低点,具有如下几种情形:

1、 股票下跌时短暂,在初次下探出低点后快速反弹,随后股票一路走好。这为股票第二次下探提拱了支持参考点,该点构成短期支持的有效性,其几率至少达5成。

2、 股票一路阴跌,初次探出某个底部位便结束了调整,随后展开筑底或反弹。当二次下探,向此点逼近时,且股票运行节奏与同期指数相当,则该点在一定的程度上可提供支持。不过在下跌市中支持力度会受指数起伏的影响,指数若进一步下探,该点易出现破位。相反,则该点至少在短期内具有护盘作用,这也有利于判断二次探底能否成功。

3、从技术面来分析支持,一般出现的整数位,可作为心理支持。当股票初次探底回升的价格为整数位,若二次探时同样是整数位,则在震荡市中,二次探底回稳的几率大。

4、股票初次出现低点后,若日K线表现为:

A、探底长阳,表明股票获得下档有力支持,此位很可能封锁股价进一步下探空间。待二次下探该位,将具有同样的效应,历史重演的几率大。

B、倒锺头阳线,股票经过快速下探后,于相应低点收出一根实体较长的倒锺头阳线,显示做多力量略胜一筹。当二次下探此位,只要整个盘面稳定,则该位未来2-3日面临考验的可能性较大,可不急于补仓。

C、对于股性活跃初次探底后,便以筑底为主,尽管同期大盘进一步调整,但股价始终运行于此区间。当二次明显下探该底部位时,在量能萎缩的情况下,此次回升并延续筑底的可能性大。

二、股票二次探底的情形:

1、对于股性一向活跃的股票,涨跌均快,在操作策略上以高抛低吸为主,一旦二次下探,于初次底部位{表现情形如上述一(1)}附近出现长针探底,在日K线图中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十字星,则二次探底成功有望,短线高手会逢低补仓。

2、股票经过二次调整后,构筑潜在的且标准的双底,当二次探底且同期指数出现回升,此时股价探底成功有望,也是补仓之机。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2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