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低开之后怎么办(2月3日早评)

早上好!今日A股就要开市了,面对这个不寻常的春节后首个交易日,相信太多的人会忐忑不安。1月31日本该开市的A股因疫情而延迟,今日A股开盘将怎么走,备受市场关注。此次疫情,由于正值春节假期期间且假期延长,疫情对投资者情绪冲击较节前已有所缓解,恢复开市后,A股短期仍有可能出现一定程度调整。从当前市场跌幅和非典时期最大跌幅比较来看,指数还有一定下跌空间,今日如低开在2886-2857(12月3日低点),能稳住,或在此探低回升,反之如跌破,将考验2826-2800。整体而言,疫情期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相对较大,货币政策在疫情发生期间将维持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我们需密切关注疫情过后物价以及坛观经济走势,进而影响到货币政策的变动。与此同时,证监会也表态:疫情对市场的影响是短期的,不会改变中长期走势;正在推进的资本市场改革是根本性、系统性的改革,是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会利好整个资本市场,给市场参与各方带来更多机遇,因此,推进改革的方向和决心不会因为疫情带来的暂时困难而改变。

今日财经要闻:一、券商2月3日起将控制融券业务的新增规模。二、为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2020年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三、五部委联手稳预期:央行提供流动性 上市公司迎“减负”。四、中证协:证券行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维护资本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五、证监会:2月3日股市开市是权衡各种因素的结果。六、苏州重磅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七、证监会:股票质押协议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客户由于还款困难申请展期的,湖北地区客户可申请展期6个月,其他地区客户可与证券公司协商展期3至6个月;疫情解除前,湖北地区融资融券客户,其他地区受影响融资融券客户,证券公司不主动实施强制平仓;对于其他客户,证券公司应适当延长客户补充担保品的时间。

技术分析:尽管管理层放出利好,例如控制融券业务等等,但是今日A股低开下挫依然无悬念,短线向下空间有多大,大家可先参考两个指标,一是富时中国A50指数,二是港股,这两个指数的跌幅上周分别为8%和5.86%,对照计算A的跌幅即可,也没什么可怕的。这次疫情注定会给社会的运转、经济的发展、金融市场的运行乃至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打下独特的烙印。不管怎么样,生产和生活都还要继续。只不过,这个时候,作为投资者,面对市场的变化,是否能够作出理性判断,至关重要。有些人原来的投资计划可能有变,市场的多空力量对比也会有变。但是,从网上投资者的言论来看,看好市场前景的信心,大都没有变。更重要的是,有关部门已经出手。市场难免波动甚至较大幅度的波动,但是,有关部门的具体措施和投资者看好长远前景的信心叠加起来,效应也不可小觑。当后续疫情出现实质性缓解(拐点出现)之际,则是A股开启反弹之时。站在当前时点,疫情对A股“春季躁动”行情仅仅是短期扰动,实质上改变不了A股运行的既有趋势和市场风格。而短线来看,今日如低开在2886-2857(12月3日低点),能稳住,或在此探低回升,反之如跌破,将考验2826-2800;创业板及深成指这波走势明显强于沪指,先关注60天线支撑。中线而言2020年A股“春季行情”依旧可期,但启动的时间点或在3月份、4月份。综合分析:疫情可能继续影响短期情绪和节奏,但不改变中期市场向好的方向。目前A股和港股的估值在回调后更具吸引力,我们对市场中期走势仍持积极看法,短期情绪影响下的回调提供了低吸优质标的机会。短线的投资者可以关注疫情进展,根据情况来看后续疫情潜在稳定的时间点来参与受疫情影响重的板块的短线反弹。

热点分析:疫情对市场的冲击可能是阶段性的,且不改变市场的板块风格。疫情升级时,抗跌行业可能为前期强势行业(科技股)及医药。行情转折点可能发生在疫情开始缓和时,这时可阶段性布局超跌反弹。但疫情结束后,市场大概率仍遵循原来的景气主线,即科技股行情。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3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