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仍有惯性上攻的动能(2月5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在经历了鼠年首个交易日大跌后,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放量大涨近5%,逼近昨日跳空缺口,市场情绪明显有所回暖,两市超百股涨停,疫情可能继续影响短期情绪和节奏,但不改变中期市场向好的方向。后续重点关注逆周期对冲政策的出台,而随着逆周期政策不断发力,稳定经济预期,市场有望重新上扬。目前A股估值在回调后更具吸引力,提供了低吸优质标的机会,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是中期看好的主要方向。

今日财经要闻:一、世卫组织:面对疫情无需慌乱,应团结一致采取行动。二、中基协:公私募基金累计向疫情流行地区相关方捐赠3.78亿元。三、中基协:26家公募基金认/申购旗下基金合计20.5亿元。四、农发行全面启动系统运营和对外营业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五、欧美股市全线收涨,道指涨超400点,标普涨1.50%,纳指涨2.10%;特斯拉涨超13%,续创新高;金价大跌1.7%;美油跌1%,布油跌0.9%。

市场回顾:深沪股市强劲反弹,创业板指盘中更大涨逾5%。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83.29点,上涨1.34%;深证成指收报10089.67点,上涨3.17%;中小板指收报6669.46点,上涨3.67%;创业板指收报1882.69点,上涨4.84%。两市合计成交9101.0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75%。盘初市场恐慌情绪延续,开盘两市逾1200只个股跌停。但不久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拉升护盘,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两市跌停股数大幅减少,随后特斯拉、医药、医疗等题材崛起,创业板指因此不断攀升。午后,国产软件、在线教育、国产芯片、半导体、互联网、光刻胶等板块相继拉升,创业板指涨幅进一步扩大至5%,收复3日大半部分失地。近期持续飙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试剂盒概念股继续大涨,硕世生物盘中突破130元,短短7个交易日股价已翻倍。口罩概念股延续强势,振德医疗天华超净等继续涨停。科创板个股表现也十分抢眼,近日上市的有方科技涨约60%,威胜信息涨逾44%,优刻得致远互联芯源微瀚川智能等均涨停,容百科技安恒信息天奈科技金山办公中微公司等涨幅均大涨。截至收盘,两市逾200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减少至20余只。

技术分析:昨天沪指低开后开启震荡拉升,午后伴随量能放大继续拉升走势,指数继续失守所有短线均线,月线反抽2782点120月均线,日线120、60、30分钟KDJ指标同步低位有反弹需求,MACD指标60分钟绿柱缩短,30分钟红柱向上运行,指标看短期下跌空间有限。但是股价与短期均线大乖离,属于暴跌后的技术反抽,因为昨天的下跳缺口巨大,不可能连续强反,很快将缺口封闭,短线反弹之后还会有反复,甚至是二次回落。结合历史经验,疫情对宏观经济和A股市场的影响都是短期的,不会改变中长期市场趋势,短期跌幅越大越是酝酿着未来的反弹修复机会。同时,近期监管层持续释放暖意,明确对实体经济及资本市场的呵护。外资巨幅回流抄底布局,对A股市场形成支撑。疫情影响仅是扰动,疫情平抑后,市场仍将回归自身逻辑,政策持续宽松 逆周期调节强化 中长期资金持续入市下,看好市场继续向上,科技成长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综合分析:当前反弹主要有五种因素主导:一是稳定市场策略起到一定的作用,周一周二央行共计向市场投放了1.7万亿元的流动性,显示了提振市场信心的决心;二是周一市场大跌一步到位;三是周一大跌使技术形态上出现极为严重的技术背离;四是受益的品种逐步被挖掘,带动人气的回升;第五,北上资金连续抄底,显示对A股中长期的信心。

热点展望:随着疫情进一步缓解,A股市场开始反弹,前期景气度高的电子、新能源汽车、传媒等板块会继续成为主战场,建议关注医药医疗器械、TMT以及金融、地产、汽车板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5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