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市场开始分化(2月5日收评)

周三A股市场呈现冲高震荡的格局,今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早盘震荡拉升,午后震荡回落,全天报带上影线的阳K线。盘面上,云办公,在线教育和特斯拉相关板块表现强势,而银行、白酒、外资券商和超级品牌等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延续流入势头,今日全天净买入14亿元。整体来看,在市场大跌之后、既有强者恒强逻辑的科技股和抗疫情主题股,也有未来应对经济过大下行的稳增长周期股、也有受病情影响较大的休闲等消费股;目前可能也是按照这个顺序轮动,即先涨强者恒强股、后涨稳增长股、再轮动至消费需求修复逻辑。一般看,大跌之后、投资者心态会比较急躁、短线会出现风险偏好瞬间提升的脉冲,这种试图快速把前期亏损赚回来的欲望会强化抗病情等主题股的强势,但是不可追涨,耐心等待关注低吸机会。尤其是中线标的阴线回踩机会,择机做T,短线为主,至于沪指大家可关注5日线压力。

周三财经要闻:一、发改委印发两文件,进一步提升输配电价核定的规范性合理性。二、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资料表明,1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规模较上月下降,以单边计算,当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263.32百万手,成交额为20.32万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47%和增长4.83%,环比分别下降31.83%和27.08%。三、教育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四、据财新网2月5日消息,1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为51.8,回落0.7个百分点,为2019年11月以来最低。五、重庆出台二十条政策措施助中小企业渡难关。六、人民银行2月5日公告称,目前流动性总量充足,可完全满足市场流动性需求,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资金300亿元。

周三A股三大股指强势震荡,创业板指大幅领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18.09点,上涨1.25%;深证成指报10305.50点,上涨2.14%;创业板指报1939.62点,上涨3.02%。盘面上,电信运营、安防、软件服务、农牧饲渔、文教休闲、电子信息、通讯、汽车等领涨。题材股方面,远程办公、特斯拉、鸡肉概念、转基因、超级电容、氟化工、口罩、在线教育、胎压监测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属于缩量反抽,并且北向资金开始减缓,同时,90周均线2872点、20月均线2853点和90月均线2953点都构成压力。与此同时,5日均线每天按照40点速率下移,明天下移至2840点附近(也就是今日上午的最高点)。不过,今日全天沪指120分钟收放量中阳k线,同级别KDJ指标低位金叉有效,且是第三次金叉,低位三连阳,也有三阳开泰之象,60分钟内指标高位,30分钟修复出空间,尚未有效死叉,后期关注量能跟进,同时看30分钟是否构筑高位背离。预计短期会有技术修正需求,中期走势不变。综合分析:周三市场震荡走高,创业板走势修复,券商、5G、消费电子等板块午后带动股指回落。大盘大起大落后,将有一个震荡整理的过程,非理性杀跌带来的抄底窗口已基本封闭。如果对比经济中长期趋势,现在比2003年差很多,但是股市本身的上涨看的是资金、估值、盈利三者的匹配程度。这一次病情可以对比2003年,2003年当年虽然经济好,但是估值和资金格局很差,所以市场中枢是下移的。2003年A股的整体风险溢价很低,股市本身估值依然很贵,性价比很低,从更长期的视角来看,由于当下A股的估值中枢远好于2003年,各行业盈利不断出现改善的趋势远没有结束,这一次病情大概率不会改变2020年指数中枢抬升的大逻辑。

热点展望:当前市场有三个方面值得关注。其一,从跌幅来看,2685点底部意义明显,在 2700 点以下,市场尤其是核心资产的风险很小。其二,从短期看,医药依然是受此次病情影响最小的行业。医药行业的强势预计在一季度都有望延续。其三,市场长线资金依然重点布局有着自身逻辑与长期发展空间的标的,受此次疫情冲击的影响很小。当前是市场布局的绝佳机会,新一轮慢牛行情正在徐徐展开。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