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难免反复迂回(2月6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A股继续恢复性上涨,上证指数涨1.25%报2818.09点,收复2800关口,而北上资金结束了此前两日的净流入,小幅流出约3亿元。根据统计,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611.93亿元,其中深股通净流入371.07亿元,沪股通净流入240.86亿元。数据显示,年内北上资金流入深市明显超过沪市,而从市场表现来看,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深市明显强于沪市,从侧面显示出北上资金的眼光。A股下跌后迅速强力修复,除了疫情管控严格助力和货币政策驰援外,离不开场外外资踊跃介入和场内大机构的护盘,北上资金和场内机构资金这些“逆行者”也是这波股指保卫战的中坚力量。在关键转折位置只有大资金才能力挽狂澜。一些因受疫情冲击的行业跌幅很大,且反弹力度很弱,如交通、旅游、餐饮等,但那些经营一直较为稳健的公司,也许是价值投资者正可趁机纳入组合之中。

今日财经要闻:一、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二、国务院会议: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三、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在武汉启动。四、中央结算公司:截至1月末境外机构已连续14个月增持中国债券。五、国资委要求各中央企业加快有效药品研制和疫苗开发。六、欧美股市收涨,道指涨超480点,纳指涨0.43%,标普涨1.13%;特斯拉跌超17%,终结6连涨;油价涨超2%。

市场回顾: A股破位暴跌后连续两天强力修复,不过周三两市股指冲高后有所回落。两市早盘高开后强势拉升,沪指顺利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而创业板股指大涨超过3%后顺利地回补了周一的调控缺口;午后沪深指数进入震荡休整的阶段。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25%,报收2818.09点;深成指上涨2.14%,报收10305.50点;创业板指上涨3.02%,报收1939.62点。两市合计成交8723亿元,量能较上日减少约400亿元。从盘面看,昨日盘面延续个股普涨格局,两市合计仅346只个股下跌。非ST股涨停约180只,4只ST股跌停。仓储物流、在线教育、卫星导航、医药等板块领涨;仅有保险、银行、酒店餐饮等极少量板块微跌。

技术分析:昨天A股继续反抽,沪指KDJ指标低位金叉有效,且是第三次金叉,低位三连阳,也有三阳开泰之象,60分钟内指标高位,30分钟修复出空间,尚未有效死叉,后期关注量能跟进,在目前的大环境之下,股指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反复,但沪指周一的开盘2685点,大概率将成为近期的低点。中长期来看,最近的回落是一种风险释放的过程,也是创出新的黄金机会的过程,中长期A股继续保持乐观。结合历史经验,疫情对宏观经济和A股市场的影响都是短期的,不会改变中长期市场趋势,短期跌幅越大越是酝酿着未来的反弹修复机会。同时,近期监管层持续释放暖意,明确对实体经济及资本市场的呵护。不过,股指经过连续两日的反抽,资金消耗较大,在资金后续接力不济情况下回落属于正常情况,筑底过程中避免不了反复迂回,不排除构筑W底的可能,可关注沪指下方2733点支撑,上方关注2850点附近压力。综合分析:当前,比起市场热点的追逐,投资者手中持有的个股蓝筹成色究竟如何将最为重要。对投资者来说,调仓换股在任何时候都是需要进行的工作,确定了投资组合,并不意味着固守就可以万事大吉。当组合中的成分股与此前的预期出现了较大的偏差,调整就是自然而然的动作。因此,从中期的角度,对节前投资组合进行重新审视和调整,是目前需要做的动作。

热点展望:随着疫情进一步缓解,A股市场开始反弹,前期景气度高的电子、新能源汽车、传媒等板块会继续成为主战场,建议关注医药医疗器械、TMT以及金融、地产、汽车板块。口罩、试剂盒、疫苗等抗疫概念在短时间内被资金疯狂炒作,已经出现了过热的苗头,且部分公司的业务与抗疫概念关联度并不高,现阶段并不建议普通投资人跟进。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6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