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反弹谨防回踩(2月6日收评)

周四A股市场继续呈现震荡攀升的格局,受到国外市场上涨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略有回调后股指震荡上扬,午后股指维持强势走势直至尾盘。盘面上,云办公概念领涨,消毒液、口罩、云游戏和在线教育等题材涨幅居前,而ST板块、杭州亚运会、汽车和白酒等午后飘红,涨幅较小。今日北向资金恢复流入趋势,合计净流入105.5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0.8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4.74亿元。整体来看,今日医药股持续发力,证券板块启动,而题材股午后再发力,创业板成功收复失地并迎来此前反弹新高,而深成指也全面回补了跳空缺口,可为强势。这里面很多都是疫情受益板块在发酵,一旦疫情好转将出现补跌,而沪指仍然有进一步补涨的需求。但是,市场经过连续的快速反弹后,面临了上方短期均线和前面套牢盘的压制,后期大盘反弹力度还需要观察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只有成交量持续放大才能使大盘走得更加长远,后期大盘脱离“空头强势区”,有望逐步回补缺口。

周四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6日发布公告,调整对原产于美国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措施,自2020年2月14日13时01分起,2019年9月1日起已加征10%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5%;已加征5%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2.5%。除上述措施外,其他对美加征关税措施继续按规定执行。二、银保监会发布《信托公司股权管理暂行办法》。三、民政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要积极动员相关企业加急生产医疗物资。四、世卫组织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略准备和应对方案。五、中钢协:第二季度钢铁行业生产经营形势预计将有好转。六、外汇局深圳市分局优化多项服务。七、商务部:组织具备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营业。

周四A股三大股指单边上行,上证指数报2866.51点,上涨1.72%;深证成指报10601.34点,上涨2.87%;创业板指报2012.25点,上涨3.74%。盘面上,电信运营、文教休闲、农牧饲渔、软件服务、医药、安防等涨逾4%。题材股方面,远程办公、超级真菌、口罩、医药生物、在线教育等涨逾5%。技术分析:今日沪指高开小幅回落后,盘中震荡攀升为主,并成功站上5日均线,深证和创业板指数则明显强于上证,其中创业板指数收复失地并且盘中创出新高,显示了市场向上的动能仍然很强。沪指日线上,KDJ指标低位拐头上行形成金叉,MACD指标绿柱微幅缩短,有金叉预期,日线指标依然是偏多走势。量价、指标都维持良性,60、30、15分钟KDJ指标高位存在修复空间,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的上证将继续震荡上扬,短期仍存在震荡上涨潜力。但是,短线60分钟构筑高位背离,随着上证指数来到2855点附近压力位,修复性反弹空间基本到位。接下来如果量能续力不上,不排除冲高回落,但中期向上走势不变。综合分析:三大指数连涨四日,一阳改三观,能不能判断市场拐点确立还是未知,需要警醒的是,当前疫情状况仍是影响市场的最大变量,疫情影响未到边际效益递减的临界点,未来A股走势是二次探底还是震荡上行,取决于疫情发展具体情况。投资者仍要做足功课,合理管控手中资产价格波动风险。

热点展望:建议重点跟踪5G产业链、苹果产业链、特斯拉产业链;短线可以关注底部蓝筹的补涨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6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