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迂回 个股精彩(2月7日早评)

早上好,A股在鼠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大跌后,已收获三连涨,市场情绪极度亢奋。不过,短期聚集大量获利筹码,有调整需求,加上疫情切实影响实体经济,因此市场继续强势反弹概率不大,当前面临上方缺口的巨大压力,大盘虽连续上攻却持续缩量,新年开市后短期已积攒了一定获利盘。下周一,窗口指导结束,公募基金恢复净卖出的状态,需保持警惕,谨防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保持冷静,控制好仓位。

今日财经要闻:一、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有序做好恢复生产保障供应工作。二、上清所:减免全国民营企业以及疫情流行地区机构相关费用。三、财政部印发通知要求地方各级财政部门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 支持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四、A股分两节登上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内容时长分别为1分15秒和1分50秒,合计报道时长达到3分05秒。节目中提到,截至当日下午收盘,A股三大指数已经连涨3天,与此同时,财政、货币、金融等政策措施不断,保证疫情期间资本市场平稳运行。《新闻联播》又报道称,近期国际媒体继续关注中国股市的动向,表示积极看待中国股市前景。五、人行营管部:抓紧专项再贷款政策落地 为“战疫”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六、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已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启动。七、美股四连涨,截止收盘,道指涨0.30%,纳指涨0.67%,标普500指数涨0.33%,均创收盘历史新高。

市场回顾:周四A股三大股指延续上攻态势,收盘集体大涨,其中创业板指更是走出了一次波澜壮阔的行情,收盘大涨3.74%,收复2000点大关,创2016年12月以来的逾三年新高。连续三日,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超12%,累计上涨216点。与此同时,两市普涨,涨停个股达两百余家,赚钱效应良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66.51点,上涨48.42点,涨幅1.72%,成交3586亿元;深成指报10601.34点,上涨295.84点,涨幅2.87%,成交额55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134.393亿元。创业板指报2012.25点,上涨72.63点,涨幅3.74%,成交额1992亿元。两市3407只个股上涨,276只个股下跌,涨停个股249只,跌停个股4只。另外,北上资金再次加速净流入,共计净流入135.8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5.2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0.57亿元。盘面热点看,消毒液概念几近全线涨停,口罩概念继续表现强势,在线应用类题材持续活跃,云办公概念连续多日走强,在线教育概念掀涨停潮。不过,整车、指纹识别、银行类、病毒检测、光学、远洋运输、苹果三星、港口运输、黄金股、黑色金属等板块涨幅较少。

技术分析:昨天A股继续反抽,不过,股指经过连续三日的反抽,资金消耗较大,在资金后续接力不济情况下回落属于正常情况,筑底过程中避免不了反复迂回,不排除构筑W底的可能,三个交易日,沪指从最低点2685一口气反弹了191点,创业板更厉害,不仅补上周一的大跌缺口,还创出3年来的反弹新高,深成指今天也完全封闭了周一巨大的下跳缺口,意味着创业板和深成指在去年12月确认大三浪主升之后,这次大跌只是属于上升途中的调整,不会改变已经跃然而出的牛市格局;而上证这次重挫跌破了2733的前低,确认仍在运行大二浪调整的C浪下跌,而C浪属于ABC调整结构的末浪,C浪走完,后面还是会启动大三浪主升,而本周一的2685很可能就是C浪低点,而2685大概率也是本次疫情的低点。但是,需要警醒的是,当前疫情状况仍是影响市场的最大变量。而从技术上看,随前连续反抽,上证指数来到2855点附近压力位,接下来如果量能续力不上,不排除冲高回落。综合分析:自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疫情超出市场预期,导致股指大跌后,利好消息接二连三来袭。一是新增病例攀升背后已显积极信号。二是中央一号文件下发。三是为促进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调整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另外,意外的大跌吸引不少资金入市,基金、券商资管、保险机构、产业资本等纷纷出手。值得留意的是,北上资金每天都是大笔流入,周四更是再度加码,合计净流入超150亿元。短期内来看,现在市场的做多热情已经被充分调动,受到利好刺激的一系列板块持续涨停潮就是很好的验证。

热点展望:随着疫情进一步缓解,A股市场开始反弹,前期景气度高的电子、新能源汽车、传媒等板块会继续成为主战场,建议关注医药医疗器械、TMT以及金融、地产、汽车板块。口罩、试剂盒、疫苗等抗疫概念在短时间内被资金疯狂炒作,已经出现了过热的苗头,且部分公司的业务与抗疫概念关联度并不高,现阶段并不建议普通投资人跟进。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7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