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仍将是结构性行情(2月7日收评)

周五A股市场继续呈现震荡攀升的格局,受到国外市场上涨的影响,今日两市低位窄幅震荡,盘中三大股指一度翻红,但随后跳水。午后,两市小幅反弹,股指成功翻红。盘面上,医疗废物处理、纺织制造、消毒剂和云计算等题材涨幅居前,而生物疫苗、动物疫苗、中药和农业服务等跌幅居前。今日北向资金恢复流出趋势,合计净流出6亿元。整体来看,今日医药股盘中出现跳水,或许说明疫情影响的预期将会减弱,这可能是个好消息,因为股市的敏感性是很强的。当然更主要的是,节前已经有资金大笔布局医药股,短期获利破丰的基础上,逐步出局的概率大增。

周五财经要闻:一、央行、银保监会:如期开市展现决策层自信!有充足政策空间稳定经济。二、为妥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会计服务工作,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财政部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会计服务工作的通知》。三、财政部:赤字安排已考虑不确定因素,有信心完成各项财政指标。四、财政部:各级财政已安排资金667.4亿元,疫情防控经费有保障。五、央行将于2月13日招标发行两期央行票据。六、人民银行2月7日公告称,目前流动性总量充足,可完全满足市场流动性需求,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周五A股三大股指呈现下探回升走势,上证指数报2875.96点,上涨0.33%;深证成指报10611.55点,上涨0.1%;创业板指报2015.80点,上涨0.18%。盘面上,电信运营、文教休闲、电子信息、安防、软件服务、黄金等领涨,医药、农业、煤炭、生物疫苗、汽车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口罩、消毒剂、远程办公、超级真菌、在线教育、无人零售等继续领涨。技术分析:今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午后股指再度拉升,沪指近日开启震荡走势,120分钟收调整小阴k线,同比放量,指标继续金叉上行,走势偏多。60分钟指标高位死叉,有修复需求,30、15分钟死叉下行,尚未修复到低位,午后走势相对稳定。由于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太大,并且疫情并未结束,接下来还要面对返程高峰,预计短期可能延续震荡筑底过程。接下来如果量能续力不上,不排除冲高回落,但中期向上走势不变。综合分析:无论是此前题材股的爆发,还是随后证券等金融股的拉升,行情已经悉数表现。而短期较大的获利盘以及历史套牢盘在此处产生分化,市场震荡整理需求开始加大,需要警醒的是,医药、保险、农业、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多只高位股盘中炸板。当前疫情状况仍是影响市场的最大变量,疫情影响未到边际效益递减的临界点,未来A股走势是二次探底还是震荡上行,取决于疫情发展具体情况。投资者仍要做足功课,合理管控手中资产价格波动风险。

热点展望:建议重点跟踪5G产业链、苹果产业链、特斯拉产业链;短线可以关注底部蓝筹的补涨机会。已经连续拉升的医药股以及其他高位科创板个股,需要考虑落袋为安。而刚刚启动的科技股和环保板块,包括超跌但基本面良好的行业龙头标的,也可继续跟踪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