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有望尝试2900点(2月10日收评)

周一A股市场继续呈现震荡攀升的格局,今日两市低开高走,午后延续震荡拉升走势,沪指再创反弹新高2891点。盘面上,农牧饲渔、化肥行业、水泥建材、贵金属、农药兽药涨幅靠前;医药制造、医疗行业、文教休闲、化纤行业、安防设备跌幅靠前。今日两市成交量8858亿(缩小438亿),北上资金净流出3.8亿。整体来看,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临近午盘股指大幅跳水;午后再度走高,创业板领涨。医药股盘中出现个集体跳水,或许说明疫情影响的预期将会减弱,这可能是个好消息,因为股市的敏感性是很强的。但是,我们又看到房地产、旅游等板块表现较强,也说明那些受到疫情影响以及上周滞涨的标的有补涨的迹象。不过,大家仓位上不易重仓,维持半仓进行滚动操作即可,切记不可追涨,手中获利个股可以考虑适当兑换利润。从中期的角度来看,增量资金偏好科技类板块,因此科技类板块的中线上涨机会更为明确。

周一财经要闻:一、商务部:对生产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类外资企业按照统一部署特事特办。二、银保监会发通知:保险业协会可考虑将湖北地区车险保障期限延长一个月或适当时间。三、央行上海总部:有效发挥专项再贷款定向支持作用 精准对接防疫重点企业资金需求。四、国家统计局:2月10日消息,2020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4%。其中,城市上涨5.1%,农村上涨6.3%;食品价格上涨20.6%,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7.7%,服务价格上涨1.5%。五、人民银行2月10日公告称,为对冲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9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限逆回购7000亿元,14天逆回购2000亿元。鉴于今日有90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六、上海:到2022年将建设成为国际数字经济网络的重要枢纽。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创业板指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集体震荡上扬,深成指涨近1%,创业板指涨超1%,午前市场出现跳水行情,指数纷纷翻绿;午后A股企稳再度回升,创业板指涨超1%续创逾3年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51%,报2890.49点,深成指涨1.1%,报10728.46点,创业板指涨1.31%,报2042.18点。盘面上,农牧饲渔、水泥建材、化肥、商业百货、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居前,医药、医疗、文教休闲补跌。题材股方面,农业种植、转基因、猪肉概念、特斯拉、土地流转、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玉米、农业种植、转基因、养殖业等板块涨幅居前;超级真菌、口罩、流感和医药商业等相关板块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是窗口指导结束之后可以融券做空的第一天,很多人担心市场会大跌。一方面是担心返工重新加快会导致疫情继续发作,另一方面也是担心市场人群的集中力量的减弱会导致市场成交的回落。当然,上周指数大幅反弹之后的技术性回踩也是投资者所担忧的。不过,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临近午盘股指大幅跳水;午后再度走高,创业板领涨。沪指日线级别再创反弹新高,同步放量,量价配合为良性,整体处于大跌后的超跌反弹修复阶段。KDJ指标有效金叉后,目前开口依然向上发散。MACD指标,绿柱继续缩短,60、30分钟级别短期均线与30日均线有金叉预期,预计后期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冲击10日均线,沪深指数超跌之后,经过上周几个交易日持续反弹,深成指已经回补跳空缺口。同时,今日深成指反弹突破10日均线,并连续触碰20日均线压力,但短期上攻冲力也伴随着防疫概念股的回落,出现上攻力量不足的情形。而且,由于近期反弹以深成指和创业板为主沪指为辅,所以沪指同时也受到影响。虽然,午后经过拉升,最终收红,但量能缩减明显。预计,指数短期将有一定幅度的盘整蓄势,接下来如果量能续力不上,不排除冲高回落,但中期向上走势不变。综合分析:在政策出手后,资本市场强劲站稳脚跟,虽然今年遭受疫情,经济受到影响,是一次危机,也是机遇,有的行业会重创,但是新的行业会崛起,线上经济会火热,科技创新会进一步获得认同,这会改写我国经济的发展质量。短线来看,今日股指直到尾盘才开始有所表现,市场形成的压力调整状态仅在盘中便宣告结束,显示市场整体的做多氛围较强,热火朝天的个股行情,带动的是热火朝天的做多热情,淡化股指关注个股。操作上,投资者仍要做足功课,合理管控手中资产价格波动风险。

热点展望:湖北省武汉医疗物资供需矛盾十分突出,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氧气供给均存缺口。目前,各医院正在积极与氧站设计公司进行沟通,通过参数调整,把管道的氧气压力进行优化,增加更加充足的氧气,一定程度上缓解供需失衡。个股可关注002971和远气体,公司是一家湖北本地专业生产氧气的企业。当前,湖北省内各定点医院急需大量氧气,和远气体作为省内医用氧的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诸多干部职工奋战在医用氧保供的路上,确保医用氧产品质量合格。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1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