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线教育板块继续精彩(2月11日早评)

早上好,昨天股指直到尾盘才开始有所表现,市场形成的压力调整状态仅在盘中便宣告结束,显示市场整体的做多氛围较强。不过,昨日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出,说明外资暂时对于疫情的不确定性放缓脚步。除此之外,制造业属性的科技股由于复工的问题导致了资金对于一季度的业绩出现了担忧。接下来,随着市场的调整和热点的切换,资金又会选择新的方向,即便进行技术性回踩,但是空间也不会深。值得一提的是“宅经济”股的走势更多的是受利好消息方面的刺激,促使市场对其预期以及给予的估值提高。具体来看,从在线教育股目前的消息面看,相关软件的使用更多的是免费推出,可以理解为付费推广。同时,政策方面也会给予一定的扶植,其成本可能会比以往更少,效果方面更多。短期来看,在教育部发布通知要求各学校适当推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后,部分龙头企业可以迅速通过线上课程承接线下流量,对冲线下课程暂停的影响,具有更强的抗风险能力。同时,随着空中课堂在各省市的推行,在线教育也将跑步进场。

今日财经要闻:一、最高层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高层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三、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四、受疫情影响专家呼吁延迟披露2019年年报,近1500家企业未披露年报预告。五、财政部:2019年证券交易印花税1229亿元同比增长25.8%。六、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涨逾170点,纳指、标普创历史新高。

市场回顾:本周首个交易日,市场低开高走,股指在盘中出现一定的整理格局,但热点轮动较好,个股继续出现涨停潮,引领股指午后再度震荡拉升,尤其是创业板指再创2016年12月以来的逾三年新高,市场氛围维持良好。不过北上资金暂停了流入的脚步,昨日逆市流出3.8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8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72亿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90点,上涨14.53点,涨幅0.51%,成交额3415亿元;深成指报10728.46点,上涨116.91点,涨幅1.10%,成交额544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8858亿元。创业板指报2042.18点,上涨26.38点,涨幅1.31%,成交额1983亿。两市共计2860只个股上涨,847只个股下跌,涨停181只,跌停29只。从昨日盘面看,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7年聚焦三农,CPI创8年新高农业股飙升,促使农业板块集体大涨,至收盘,农业种植板块成最强热点,大北农苏垦农发万向德农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十余股集体涨停。与此同时,周日晚间国家发改委表示,目前除湖北省外,全国其他30个省份均已部署安排企业复工复产。在此影响下,建材板块昨日走势活跃,截至收盘,四川金顶福建水泥冀东水泥秀强股份华新水泥等涨停,祁连山、山峰水泥涨幅超9%。另外,2月8日上海市举行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称特斯拉上海工厂临港新片区将于2月10日复工。本次疫情将对特斯拉model3的交付产生一定影响,但特斯拉计划将弥补暂缓的影响。在此背景下,昨日午后特斯拉概念冲高,旭升股份天汽模模塑科技亚太科技北特科技道恩股份永利股份等涨停。

技术分析:昨天A股继续反抽,KDJ指标有效金叉后,目前开口依然向上发散。MACD指标,绿柱继续缩短,60、30分钟级别短期均线与30日均线有金叉预期,预计后期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冲击10日均线,沪深指数超跌之后,经过上周几个交易日持续反弹,深成指已经回补跳空缺口。经过上周几个交易日持续反弹,昨日深成指反弹突破10日均线,并连续触碰20日均线压力,但短期随着防疫概念股的回落,也出现上攻力量不足的情形,同时量能有所缩减,股指经过连续几日的反抽,资金消耗较大,在资金后续接力不济情况下回落属于正常情况,筑底过程中避免不了反复迂回,不排除构筑W底的可能,随前连续反抽,上证指数来到2909点附近压力位,接下来如果量能续力不上,不排除冲高回落。综合分析:股价受到消息的影响刺激,随后可能会因为业绩方面不符合当前的估值而下跌,但长期来看,由于各个公司大幅扩张,并且更容易获得优质的师资资源等,这将加大该行业的竞争力,后续在线教育行业将会加快整合,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细分龙头股来投资。操作上,投资者仓位仍不宜过重,维持半仓进行滚动操作即可,切记不可追涨。

热点展望: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介绍,新冠肺炎实际是一种自限性疾病。“目前在我们医院的治愈率还是很高的,目前我们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的患者累计超过了1500余例,绝大部分患者,包括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经过各种氧疗、对症治疗和免疫调节治疗以后,均可以顺利出院。同时,其它各医院正在积极与氧站设计公司进行沟通,通过参数调整,把管道的氧气压力进行优化,增加更加充足的氧气,一定程度上缓解供需失衡。个股可关注002971和远气体,公司是一家湖北本地专业生产氧气的企业。当前,湖北省内各定点医院急需大量氧气,和远气体作为省内医用氧的生产商和供应商。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11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