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市场将整固2900点(11日收评)

周二A股市场继续呈现震荡攀升的格局,但两市分化,沪指、深成指、中小板震荡走高,创业板休整。盘面上,钢铁、煤炭、白酒和银行等大盘蓝筹表现强势;医疗废物处理、消毒剂、口罩和超级真菌等板块跌幅居前,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入14亿。整体来看,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不会改变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市场大幅二次探底的可能性较小。不过,市场的风格切换已经开始,一方面,即使没有疫情,蓝筹白马和中小创的相对盈利周期位置已经发生变化;另一方面,更代表新经济的中小创基本面受疫情的影响,要明显低于更代表传统经济的蓝筹白马。总之,A股依然处于中期可以积极配置的位置,并从超跌反弹的“交易期”进入渐趋理性的“配置期”。

周二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11日公告称,为对冲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鉴于今日有38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2800亿元。二、工信部: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三、自然资源部办公厅今日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工作的通知。四、交通运输部: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服务保障。五、上海市国资委制定并印发了《关于本市国有企业减免中小企业房屋租金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以落实企业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帮助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加强重点群体帮扶保就业稳定。

周二A股三大股指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强势震荡收复2900点关口,创业板指则大部分时间绿盘运行,上证指数报2901.67点,上涨0.39%;深证成指报10768.63点,上涨0.37%;创业板指报2028.44点,下跌0.67%。盘面上,钢铁、煤炭、酿酒、民航机场、保险、银行等行业涨幅居前,电信、环保、医疗、化纤、纺织、医药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医疗废物处理、口罩、远程办公、超级真菌、消毒剂等集体杀跌,燃料电池、转基因、农业种植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指数明显上涨吃力,且周三附近为近期变盘点,连续上涨几日后的变盘点风险较大!昨日市场的拉升逐步开始减弱,分歧较大,全天沪指分时结构主要以震荡为主,且振幅较大,沪指120分钟收小阳星,同级别KDJ指标高位钝化拐头,存在修复需求;MACD指标出现红柱子,但动能较弱。60、30分钟修复出空间,反弹阳线量能不足。预计短期有震荡需求,2909点上方注意减仓机会。后期预计指数短期将有一定幅度的盘整蓄势,接下来如果量能续力不上,不排除冲高回落,但中期向上走势不变。2月的“黄金坑”是不是2020年的市场底部?我想在“黄金坑”明确之后,A股将进入1—2周疫情演化和节后复工的重要观察期。投资者情绪在宣泄和亢奋后趋于平复,各类资金共振减弱,市场会进入更理性的整固期。综合分析:阶段性情绪冲击最大阶段已消除,随着央行流动性宽松操作、10多亿基金自发购买、多地出台扶持中小微企业等行为,市场短期情绪受到明显提振,逐步回到基本面角度。市场短期行情可能受到一些外部因素扰动,但中长期看当前还是底部区域、看好市场,供投资者们精挑细选“好股票”、积极布局“好赛道”的“好时机”。短线来看,今天市场一度启动的,还有家电、酿酒等蓝筹股,这些都是此前滞涨的品种,说明蓝筹白马股有补涨的需求。而同时,我们看到,2月10日富时罗素回应称,原定于今年3月的第三批次的A股纳入扩容将如期进行,并不会受到疫情的影响。正式生效是3月23日。所以,接下来需要关注的是,外资扩容的标的,如果占比比较大的还是蓝筹股,那么它们的预期就会出来。

热点展望:市场反弹延续,短期面临震荡,中期走势关注利空消息及政策影响。行业配置建议,战略层面可把握新能源汽车、半导体、5G建设及应用等成长性科技主线的投资机会,战术层面可择优配置基本面受利空消息冲击较大的餐饮旅游、超市百货、物流仓储等板块,同时警惕高位题材股的回调压力。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1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