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进入分化行情(14日收评)

周五A股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格局,今日早盘科技股大面积涨停,再度推动市场上行,创业板指数盘中冲破2100点整数关口。但是,午后科技股退潮,带动市场开启强震模式。盘面上,地产板块领涨,券商、农林牧渔板块同样涨幅居前。网络安全、在线教育等科技题材则跌幅靠前。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3.2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5.1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06亿元。整体来看,2月3日市场重挫之后的这波反弹行情,以创业板的大涨的为绝对的标志。而在连续大涨之后,今日创业板一度突破2100点后迎来跳水,最高上涨近2%到连续走低盘中翻绿。创业板此前连续拉高之后,本身存在调整的需求,特别是集体性的上涨之后,近期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题材板块轮动的局面,实际上已经说明题材股有换挡的需求。所以,在证券为首的权重股的拉抬下,也有掩饰出货的嫌疑。因此,短期资金受市场情绪影响强,而利空因素的拐点尚待确认,后市走势继续关注利空、政策调控的主导作用。时间窗口方面,注意下周一(2月17日)这个符合“7年效应”和“11年效应”的节点,估计短线有可能会二次探底。

周五财经要闻:一、证监会核发两家企业IPO批文。二、银保监会: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发生三方面变化。三、农业农村部:力争到2025年畜牧业机械化率总体达50%以上。四、央行金融市场:疫情对经济影响是暂时的 不改变长期向好基本面。五、商务部、财政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六、人民银行14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下周一有100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周五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报2917.01点,上涨0.38%;深证成指报10916.31点,上涨0.48%;创业板指报2069.22点,上涨0.22%。盘面上,多元金融、农业化肥、券商信托、房地产、有色、银行、电子元件等行业涨幅居前,电信运营、文教休闲、玻璃陶瓷、化纤、医疗小幅调整。题材股方面,钛白粉、PCB、国产芯片、维生素、光刻胶等涨幅居前,口罩、超级真菌、远程办公、在线教育领跌。技术分析:本周在沪指依然处于超跌反弹过程中,反弹距离回补跳空缺口和半年线仅一步之遥。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已经成功回补缺口,特别是创业板不但回补缺口更是创出2017年以来的新高。说明本次反弹路径是通过拉升中小创活跃市场,以缓解市场恐慌情绪。而权重股主要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所以沪指虽然反弹,但力度有限。可以看出本次“救市”首战告捷,但市场终将回归理性。目前上方恰好是套牢盘密集区,如若放量,很可能不是温和放大,而是快速放大。从这个角度讲,接下来上证指数即将面对的2934点心理关、2955点缺口上沿、2976点120周线,任中一个都有可能成为短期逼空行情的终结者。接下来,市场或还有反复,但整体上行的趋势并未结束,指数仍有继续上涨的空间。综合分析:此次行情的主线就是科技股以及特斯拉概念,也是在它们的带动下,创业板出现了快速的上行。而今日,创业板新高之际,证券板块快速拉升,同时题材股纷纷跳水,市场迎来跷跷板。这种表现,只能说明市场轮动效应还在,并不能说下跌已经到来。操作上,短期内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尽量做到逢高减仓为主;中线仍以低吸券商 大科技为主。 回补涨幅过大的核心资产股也就是创业板成分股,回补近期涨幅较大的高估值次新股,短线出击创业板处于低位滞涨的低价股和小盘股。

热点展望:近期市场下杀振幅加大,短期胜率也在下降,倾向于适度谨慎、控制仓位为宜,后续更重结构和板块的轮动。市场仍呈结构性行情,受益于“云经济”概念的云计算、VPN、大数据等计算机题材股近期走势较为强劲。短期市场已逐步走出疫情的干扰,再度回归自身运行轨道,可继续逢低关注消费电子、特斯拉产业和云计算等板块龙头。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1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