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继续演绎分化行情(18日收评)

周二A股市场呈现震荡消化的格局,今日沪指早盘分时出现跳水,午后盘中已震荡拉升为主,尾盘飘红;创业板午后较强势,涨超1%。盘面上,科光刻胶、氟化工、网红经济和光学光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但草甘膦、转基因、农业种植、银行和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17亿元。整体来看,今日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小阳线上涨,量能同比放大,回到量能均值线上方,再融资新规的发布有利于短期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市场对政策的预期,但再融资新规并非市场短期转向的信号,后续仍需关注全国复工情况的变化。短线来看,这里要说反转较难,毕竟还需继续观望,一旦这个位置出现回调也只能叫做强势反弹。操作上,重个股轻指数,调整不用过多担心,等待修复后的机会。只要后期热点一旦明朗,围绕着主线热点参与即可。

周二财经要闻:一、国资委表示疫情对生产经营确实造成了影响,对个别行业影响较大,其中,对今年1月份经营影响相对可控,对2月份经营影响较大。二、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三、国资委:国家电网复工重大建设项目总规模超过700亿元。四、人民银行2月18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回笼资金2200亿元。五、国资委:今年央企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不变。

周二A股三大股指走势分化,上证指数盘中下探回升,尾盘顽强收红,创业板指则全天强势运行,上证指数报2984.97点,上涨0.05%;深证成指报11306.49点,上涨0.58%;创业板指报2170.95点,上涨1.15%。盘面上,航天航空、材料、电子元件、安防、软件服务、通讯、传媒、汽车等行业涨幅居前,农药化肥、保险、银行、券商领跌。题材股方面,光刻胶、3D摄像头、OLED、增强现实、稀土永磁、高送转、光电、特斯拉、国产芯片、智慧政务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两市走出了N型,冲高回落再冲高,市场行进间洗盘,涨停个股数目142只,成交量逼近万亿,全天沪指收小阴线放量,同级别MACD指标今日红柱拉高,走势偏多,KDJ指标上行开口缩小,上行受压开始钝化调整。60分钟指标高位钝化拐头,有修复需求,30分钟指标高位背离死叉下行,修复到低位,上行速度减缓,切记短线不要追高。目前为正常调整,短期修复空间,会再次上攻,可重点关注低吸补涨机会。短期大盘有攻击3000点的势头,但冲高回落的概率偏大。从8连阳到成功回补缺口,从大跌300点到反弹300点,从成交量爆发到成堆释放,市场上行速度之快,力度之大还是令人出乎意料的。但按照规律,其主要表现就是从开始的反弹到后续的趋势性上涨,并且收复此前下跌趋势开始的起点。指标上120周线以及30月线,曾经压制过多头长达5年之久,目前这两条均线在3000点附近,要想有效突破,确实不大容易。同时,沪市3288点以来,无论短期还是中期,每次反弹结束时的量能都是3亿手至4亿手,目前已达到了一个短期的极限量能了,这波反弹的主力已从创业板核心资产扩大到了全场,低价股也掀起了连续的补涨潮,蓝筹股滞涨盖因前些年涨幅较大,也就是说所有股票基本轮炒了一遍。所以,3000点阻力短期是比较大的,短线给予3000点大关“易破难立”的判断。综合分析:疫情对一季度基本面短期影响明显,但政策预期的增强或对冲短期影响。此次金融系统率先发力,包括央行降低MLF和LPR利率等。对比往年2020年受疫情影响,返程开工缓慢,传统行业影响更大于新型行业,市场仍需要市场消化此次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热点展望:基于对“2会”逆周期调节政策的预期、证监会对再融资政策松绑等因素,预计A股短期仍会维持较高的风险偏好,上行动力仍在。在疫情不改股市中长期趋势的判断之下,预期创业板、中小板继续跑赢主板的概率较大,坚持以消费电子、半导体和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和以创新药为代表的医药板块为中长期配置重点,同时建议关注受益于逆周期政策的板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1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