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市场仍有“余震”(20日早评)

早上好,近日A股再融资“松绑”,激发了A股市场逼空上涨。昨天A股主要指数微跌,但个股依旧活跃,两市成交额继续放大,重返万亿元大关。股谚云:“天量之后有天价!”去年2月25日,深沪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随后市场迎来了激情四射的春季行情,沪指从2800点最高涨到了3288点。近一年过去后的今天,沪指3000点整数关前,深沪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元,成交破万亿元并不意味着新一轮行情开启,昨天A股放量滞涨,短线震荡调整或,当前A股全面性牛市尚未来临,但A股局部性牛市或科技股牛市将延续。从量能角度分析,维持最近万亿成交量的主角不再是以往的大金融和大消费,而是变成了大科技,在这种市场风格的转换之中,肯定会出现剧烈震荡。这主要是因为大量资金还对目前的科技股行情持观望态度,持股信心不坚定,一有风吹草动筹码就容易松动。而主力机构由于集中持有部分头部硬核科技股,尚无暇顾及其它科技股,因此资金面有捉襟见肘之嫌。中长线来看,政策逆周期力度持续加码,后续随疫情缓和复工复产加速,经济回归正轨,周期核心资产价值重估将继续。

今日财经要闻:一、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二、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有效支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央行报告: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四、外汇局发布办法完善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五、上海推36条新政全面深化营商环境建设。六、欧股普涨;美股收涨,道指涨0.4%,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苹果涨1.45%,特斯拉涨近7%;油价涨逾2%,金价创7年收盘新高。

市场回顾:周二两市弱势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75.40点,下跌0.32%。深证成指报收11235.60点,下跌0.63%。创业板指报收2139.44点,下跌1.45%。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收盘,两市成交10388.15亿元,重返万亿元大关,创2019年4月8日以来新高,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9亿元。盘面上,昨日两市合计1220只个股上涨,2432只下跌。非ST个股涨停97只,跌停16只。板块方面,非银行金融、黄金、民航机场、猪肉、光刻胶、铁路基建、锂电池等涨幅居前,草甘膦、云游戏、口罩、医废处理、远程办公、农业种植等领跌。

技术分析:当前上证指数上方面临的是30天线压力,下方刚刚突破60、90、120、250天等多条中长期重要均线,周二及周三的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收出了“长下影 长上影”的搓揉线组合,由于前期连续反弹了13个交易日,因而这样的技术组合,或许意味着周四仍有震荡。同时,本周五是期指交割日,市场变盘压力加大,投资者最好是继续控制仓位防范风险。但是,中长线市场向好趋势未曾改变,虽然短期疫情影响对经济会产生小幅抑制,但中期看剧本可以忽略,市场总体支撑和提振的基础依旧存在。因此,经历过短期的重挫和快速回升之后,市场逐步摆脱影响,逐步回归本源也是趋势之选。而当前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其估值也处于能接受的范围之内,热情回归至下仍有上行的空间,短期即便调整,空间都不会太大!在3000关口休整一下有利于后市继续向上突破,创业板同样需要清洗获利盘,为后面突破2016年的2156-2256成交密集区做准备从创业板指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比值上来看,目前该比值相较于2015年的历史高点还有50%的上涨空间;考虑到比值的底部抬升,在上一轮创业板指行情中,比值从底部上涨了接近150%,本轮行情目前则从底部上涨了近30%。综合分析:回顾去年初的行情,2019年1月,沪指从2440点起步,到2月22日涨到了2804点,这一阶段只是温和放量。而在2月25日,深沪两市突然放巨量跳空上涨,沪指突破年线,沪深两市合计成交突破万亿元。当时,沪指已经涨了近15%。接下来,市场短期调整消化获利盘之后,继续震荡上行,几乎每天成交在万亿元的水平。去年的春季行情,直到4月份才结束,沪指最高涨到3288点,第二阶段沪指涨幅接近14%。如今,A股重返万亿元成交,沪指2900多点,从前期低点2685点算起,涨幅不到10%。 A股成交放巨量虽然并不是行情见顶的信号,但是如果未来A股还想复制去年的春季行情,那么一个必要条件,就是两市成交额必须维持在相应的水平上。即便不是每天成交万亿元,至少8000亿元之上,才能够维系强势震荡的格局。

热点展望:连收11个涨停板后秀强股份昨天高开后一度涨近5%,不过未能再次涨停板,至此,秀强股份鼠年以来斩获11连板,刷新年内A股连板纪录。截至收盘,秀强股份收报11.35元,成交额19.8亿元,换手率30.21%,涨幅0.27%,今年以来涨幅202.67%,成为鼠年两市“第一牛股”。 任何题材股大涨了两倍后,再追高买入九成可能买在最高位,被套牢的时间会非常长。目前秀强股份股价上涨了约2倍,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应获利了结,未参与的投资者已不宜上车。秀强股份是一线游资投机炒作的标的,盲目追涨短线大涨个股风险极大,中小投资者不宜参与,除非你是股市短线高手。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20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