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月二A股“龙抬头”(2月24日早评)

早上好!二月二,龙抬头。龙若不抬头,A股则抬头。回顾春节后三个交易周,会让不少人感慨。第一个交易日挖了一个坑,然后,接下来的每个交易日好像都在强调,那是一个黄金坑。市场的强势表现让不少人瞠目,也让很多人收到节后大礼包。在非常时期,总会有一些事物被改变,也总会有更多的事物不会改变,而是沿着自身的规律继续演绎下去。比如,对于中国经济而言,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就长期来看,趋势不会改变,或许疫情不过是在统计图表上打了一个特殊的印记。短线来看,上证指数自2685点反弹到3058点,14个交易日上涨了14%,基本上达到了3587与3288形成的两点连线压力位。也就在这个时候,外围股市风险有所加大,这将对A股构成一定的消极影响。考虑到2月下旬历来变数重重,从这个角度讲,3058点附近压力开始彰显。建议投资者对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以减仓清仓为主。不过,为避免上市公司基本面突变造成股价大落带来的风险,科技股的核心逻辑仍是创新周期、政策周期、资本周期三大周期共振。具体而言,我个人看好消费电子(智能手机、可穿戴智能设备)、半导体、射频(封测端)、面板、LED、PCB和新能源汽车等科技股细分子行业。

今日财经要闻:一、重要会议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二、央行召开2020年金融市场工作会议部署六方面工作。三、巴菲特2020年致股东信出炉。四、富时罗素A股扩容,纳入因子大幅提升,新入榜个股全名单揭晓。五、国务院办公厅:推广第三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六、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逾220点 金价大涨近2%续创7年新高。七、证监会一次性废止18部规范性文件 借壳上市要放松。

技术分析:上周A股三大股指延续强势上涨行情。其中,创业板指上周五最高触及2247.72点,再创反弹新高,周涨幅7.61%。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同样表现不俗,上证指数周涨幅达4.21%,深成指涨幅则达6.54%。在浓郁的做多氛围下,两市成交量急剧放大,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深两市累计成交额达到11710亿元,这是两市成交量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隐约让中国投资者闻到了一股“牛市”的味道。不过,3000点的确是A股有史以来争夺次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个整数关。截至目前,若仅仅从日线角度看,3000点一共被多头突破过46次,也就是说被空头突破过45次;而若从区间计算,3000点附近已经出现过10次大级别会战了,且持续时间基本上是一次比一次长,从最初的几天一两周变为现在的大半年。在多空双方的激烈交锋中,3000点附近成了筹码最密集换手率最高的关卡。但是就阶段性战况而言,沪市在3000点下方的时间多于3000点上方,即最近13年沪市的3000点争夺战,多头成功率明显低于空头。综合分析:目前市场积极因素较多:第一,截至1月数据显示股市投资者人数已达到1.6亿,迎来历史新高,更有知名基金募集规模超千亿,市场火爆不言而喻;第二,3月富时罗素扩容不出意外将按原计划进行,同时北上资金入场步伐不变,市场长线资金在不断增加;第三,市场成交量重返万亿水平,始终保持强势状态;第四,多重逆周期调控政策不断显现。这些利好因素短期对市场构成强有力的支撑。判断3000点是不是有效突破或跌破,有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那就是3000点附近的消息面。若经过反复争夺后,受消息面刺激(无论利多还是利空),在周期性蓝筹股的带领下突破/跌破3000点,且突破次日题材股立即取代蓝筹实现领涨/领跌,那就是有效的(如2007年3月19日央行加息利空但沪市向上突破3000点就是有效的),若沪市带量突破3000点后涨势减缓而量能居高不下,则视为“假突破”,反之亦然。

热点分析:在疫情数据逐渐好转之后,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短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运、酒店、食品饮料,以及长期核心竞争力并未受到影响的龙头公司的修复机会。大金融尤其是券商,则是对资本市场改革和市场全面行情弹性最大的板块。另一个大主线是,近期积极的财政政策与宽松货币政策的着力点将主要是科技基建,尤其在今年要完成小康社会目标的促进下,后续政策或对新基建有所加码。操作上,重点关注券商、5G应用、云计算、新能源汽车等主线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2月24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