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高开之后该咋办?( 3月16日早评)

早上好!全球金融市场迎来惊魂一周,从上周看美股道指累计跌幅超过10%,欧洲股市普遍下跌20%左右。不过,A股表现相对稳定,韧性十足,上证指数单周跌幅不到5%,最为抗跌,彰显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预期。不过,在经历连续暴跌之后,上周五美股迎11年来单日最大涨幅,市场尾盘直线拉升,最终收涨逾9%,其中道琼斯指数拉涨近2000点,直接收复23000点关口。同时,上周五以A股为代表的做多力量开始向上发起反攻,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翻红。截至昨日收盘,A股三大指数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整体下跌,下跌幅度分别达到1.23%、1%和0.75%。出现这样的走势和A股整体的市场吸引力有关,今年以来,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中国股市上涨12.93%,成为全球资本市场龙头标杆,避险属性十分出色。既是国内市场韧性增强的表现,也是有率先企稳的可能。毕竟,春节之后,全球市场可以说跟着A股的节奏,但A股反过来又受到全球市场的影响。所以,A股能否企稳,对于全球市场来说意义重大。国际疫情的变化仍会在短期内左右国际金融市场的走势,外围市场的震荡也注定会在A股市场留下或深或浅的烙印。这个时候,或许投资者需要具有更多的远见,也需要具有更多的定力。

今日财经要闻:一、美联储再次降息至0-0.25%区间 并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二、新三板转板政策出台 “精选层IPO+转板”路径正式确定。三、随着国际油价遭遇连环杀,3月17日国内成品油或迎来900元/吨的下调幅度,这将是2013年推出新定价机制以来的最大跌幅,届时全国汽油零售价将普遍回归5元时代。不过,目前WTI、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处于40美元/桶下方,国内油价调控是否会触发“地板价”而导致调价暂停、延迟或缩小幅度,仍存变数。四、北上资金也在过去的一周创出了历史最高的单周净流出纪录417.95亿元。排名第二的是近5年前的 2015年 7月的纪录,当时单周净流出 371.15亿元,远不及过去的这一周。五、自4月1日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可根据法律法规、证监会有关规定和相关服务指南的要求,依法提交设立证券公司或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的申请。

技术分析:3月13日17时许,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发布公告称,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为什么这样做呢?我们来仔细分析:上证指数在今年2月底3月初形成的两个头部,随着3月13日跌破了颈线位,而使得‘伪双头’概率大增。从过往的历史数据来看,这种‘左低右高’的伪双头,历史上在熊市或弱势中还没有被多头短时间打破的案例。因此,仅从技术层面上讲,3月6日的下跳缺口具有突破性质,令短期形势相当严峻,2685点前期低点,将面临大考。从这个角度讲,也就很好理解为何央行会在颈线位跌破后,连忙出台降准的救市举措了。所以,本周股市,政策与市场的博弈会非常精彩。短期调整能否结束,需要关注周末全球的消息面。国外市场只要适当稳住,国内这波调整结束的概率就比较大。除此以外,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还是需要有一定的警惕度。全球市场此次下挫后,当前未见任何修复,整体力度很弱,所以接下来的恢复可能需要些时间。此前国内市场表现坚强韧性,但仍需防止外围市场大幅波动引发的情绪性聚焦风险。美股两度熔断前后,海外机构投资者形成了三大共识:新冠肺炎疫情只是短期冲击,全球经济复苏将推迟但仍会在下半年开启。中国经济虽然最先受到疫情影响,但看好中国政策刺激的空间和效果。在一个加速开放的经济大格局中,A股市场完全免受外围市场的影响已经变得不太可能。不过,就上周来说,A股市场已经展现了独特的韧性和抗跌性。或许可以说,上周A股市场的表现,已经配得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股票市场的地位。这当然得益于国内抗疫工作的巨大进展,得益于系列政策措施的合宜得当适时适度,也得益于投资者看好市场前景的强烈信心。

综合分析:面对疫情的意外冲击,全球央行均不同程度采取宽松政策应对,降息和释放流动性。相对于美联储而言,中国货币政策空间大很多,利率处于较高水平,流动性投放工具也多,有很强的逆周期调控能力,稳定国内经济增长和防范金融风险。从全球资本市场的表现看,全球已进入危机应对模式,美股长达10年牛市大概率已结束。后续危机是否还会继续蔓延、不断发酵,则依赖于各国的政策应对和疫情防控效果。当下确实已站在危机关口,政策应对稍有不慎陷入危机的概率将会加大。投资者应适度调整相关资产的配置,待流动性出现缓解时,黄金、债券仍值得重点关注,A股的结构性行情需等待以更合适的价格来参与。

热点分析:5G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不仅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作用突出,更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潜力巨大。预计到2025年我国5G网络建设投资累计将达到1.2万亿元。未来5年工业企业开展网络化改造投资规模有望达到5000亿元。5G网络建设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各行业应用投资超过3.5万亿元。5G在拉动投资方面主要有网络建设初期的直接投资,垂直行业应用推动的企业内部网络化、信息化改造投资,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各行业应用投资三个方面,基础网络建设涉及基站、核心网等系统设备研发,网络建设部署、运营维护、设计和优化等。网络化改造包括传统通信机房向数据中心的改造,新型云应用平台的部署等。个股可关注002519银河电子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3月16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