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打响2700点保卫战(18日收评)

周三A股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今日市场小幅高开后快速上冲,沪指在2815点上方遇阻回落,午后市场更是单边下跌,各大股指纷纷翻绿,调整直至尾盘,全天报收光脚中阴K线。今日盘面上,养殖板块逆势走强,光刻胶概念延续强势,券商、通信设备、土地流转板块则跌幅靠前。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71.91亿元,为连续6日净流出。整体来看,3月以来外资累计净流出约500亿,虽然并未A股没有投资价值,但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之际,外资的谨慎再次得以体现,从而也给国内市场来情绪影响。而不仅仅是外资,沪深两市从此前最高的1.4万亿的成交到目前萎缩至约8000亿,显然,此前资金推动的行情也开始变得谨慎。但是,下跌过程中,A股盘面的表现孕育着局部反弹走势,此外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近期将实施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预计未来更多外资对A股进行投资配置,有助于对市场形成支撑,从而市场企稳。

周三财经要闻:一、商务部:将进一步研究提出促进汽车、家具、家电等重点商品消费的措施。二、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近期南京、济南、宁波根据自身的情况推出了不同形式的消费券。发展改革委将指导地方落实好既定的扩消费政策措施,同时支持地方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三、商务部:疫情对消费短期的影响较大但不会改变消费持续升级的趋势。四、广州出台12条措施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统筹安排3亿财政资金用于促进文旅产业复苏。五、上交所发布《特定机构投资者参与证券投资基金申购赎回业务指引》。六、人社部定于2020年3月19日(周四)10:00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应对疫情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周三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报2728.76点,下跌1.83%;深证成指报10029.57点,下跌1.70%;创业板指报1887.04点,下跌1.60%。盘面上,动物疫苗领涨,猪肉、光刻胶、酒店及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领跌,空铁WIFI、航空发动机和土地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指数小幅高开高走,午后亚太股市集体走低,整个市场跳水是因为美股期指杀跌导致,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带长上影线的中阴线,五日均线继续承压下行,中短期均线依旧呈现空头排列态势。指标上看KDJ指标、MACD指标偏空,综合显示股指依然处于偏空的调整态势中。60分钟走出放量阴线,同级别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高位修复开口缩小,30、15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至低位反弹,短期有修复需求。展望本周下半周阶段:本周五是24节气“春分”,阳气开始滋生升腾。而本周四3月19日凌晨,将出现罕见的土星、木星、火星和月亮近在咫尺的“三星伴月”天象,“三星伴月”是罕见天象,大约20年才可目睹一次。这次“三星伴月”,四个天体汇聚在大约角距8度的范围内,十分少见。因为土星围绕太阳公转一圈,大约29.458年。木星围绕太阳公转一圈,大约11.862年。土星与木星的会合周期,大约需要19.86年。加上火星和月亮的参与会合,因此,大约20年才可观赏到一次土星木星和火星的“三星伴月”天象。上述这些都将影响A股,甚至于影响全球资本市场中长线的趋向,大家不妨届时留意。短线来看,沪指大跌后,已经逼近前期低点,成交量逐渐萎缩,距5日线乖离率不断加大,反弹一触即发。但整体走势看,仍需谨慎对待,目前空头排列较为明显,上方压力大。综合分析:春节以后到现在,不是A股跟美股,而是外围在跟A股的节奏。但是到了近期,包括美股的大涨大跌,A股也不会跟随,但是,国内市场跟美国股指期货的走势开始变得密切起来。当天沪指一度红盘上方运行,而跳水之际正是美国三大股指期货触发交易限制之时。可见,当前外围市场的波动还是比较大,国内市场连续调整下,情绪依然受到波及。国内是最早防控和走出事件影响的,目前的潜在风险仅是外围的不确性对于情绪的干扰导致。而纵观国内市场,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的整体趋势没有改变。

热点展望:重要会议指出,要对“互联网+”、平台经济等加大支持,壮大数字经济新业态,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依托于以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在内的“新基建”。数字经济和数字基建是“兵马”和“粮草”的关系,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新基建”领域的投资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3月1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