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有望延续反弹(20日收评)

周五A股市场呈现高开回压再回升的格局,今日市场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经过短暂的震荡下行回补了当日跳空缺口。不过,下午权重板块活跃,指数也随之反弹,指数全天上演“V”型反转,虽然沪指全天顺利收出中阳K线,但是量能明显缩小,这也制约下周的反弹空间。今日盘面上,海南板块领涨,医药电商、玉米和工业大麻等板块涨幅居前,送转填权领跌,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和氮化镓等板块跌幅居前。医药、水泥、航空板块均涨幅靠前。今日收盘后,富时罗素第三步扩容A股正式生效,带动北向资金显著回流。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买入16.87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35.95亿元,深股通渠道净卖出19.08亿元。整体来看,市场目前还是处于刚刚企稳阶段,资金分歧比较大是正常的走势,但是权重股的走稳也意味指数的企稳,指数企稳后科技股依然是市场反弹的主力。富时罗素在3月20日收盘后生效。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此前富时罗素的官方测算,本次扩容预计将给A股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流入,折合人民币超280亿元,短期对市场也有所提振。

周五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2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环比增长35.41% 深市环比增长43.29%。二、七国集团峰会将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三、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征求对《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型制造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意见。四、3月LPR报价按兵不动专家称年内仍有15至30个基点下调空间。五、美联储宣布与9家央行建立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六、苏州出台足改实施意见:2035年足球人口达百万 拥有顶级联赛俱乐部。七、中国人民银行3月26日将发行100亿元央票。

周五A股三大股指全线反弹,上证指数报2745.62点,上涨1.61%;深证成指报10150.13点,上涨1.30%;创业板指报1915.05点,上涨1.06%。盘面上,医疗、酿酒、民航机场、医药、石油、电信运营、船舶、环保、文化传媒等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农业服务、维生素、白酒、光刻胶、透明工厂、流感、口罩、生物疫苗、医疗器材等涨幅居前;氮化镓、MLCC、国产芯片、半导体、国产软件等展开调整。技术分析:今日沪指高开探底后强势反弹,沪指处于反弹阶段,同级别MACD、KDJ指标走势有修复迹象。60分钟放量阳线,同级别MACD指标红柱拉长,KDJ指标金叉上行,同级别K线突破10日线压制,30、15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高位钝化,缩量阴线。预计后期指数或将开启震荡上行。在经历连续的调整之后,伴随着多路资金的介入,近期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一旦外围市场企稳, A股随时出现一波反弹的概率较大。当然,近期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此前调整力度较大,这里的反弹或是一波三折的,也就是说这两天的反抽过后,还需防止指数再次回撤。综合分析:近三天已有逾百亿险资抄底入市,目前点位判断A股股指进一步下探的空间有限。加仓的背后,体现出投资者对一季度经济增速的判断总体偏保守,但并没有特别悲观。至少从本周的盘面上我们看到,一些蓝筹白马股开始启动了,这是好事,尤其是对于短期指数企稳是好事。当然,还需要进一步跟踪险资的动向,尤其是经济预期一旦发生改变,那么其动向或影响白马股表现。

热点展望:目前A股技术上已然全面破位,所以眼下只能以超跌反弹,高抛低吸来应对,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新能源汽车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另外,部分上市公司增持回购,投资者亦可逢低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3月2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