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惯性下探有望反抽(23日收评)

周一A股市场呈现低开探底的格局,今日受外围指数大跌影响三大指数集体大幅低开,随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大幅回调,收盘沪指下跌3.11%,创业指数下跌4.60%。今日盘面上,行业普跌,集成电路、无线耳机、特斯拉、5G等科技类题材跌幅居前。玉米、农业种植、超级真菌和芬太尼等板块飘红,送转填权领跌,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和光刻胶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再度大幅流出,全天净卖出79.99亿元。整体来看,上周市场先抑后扬,尤其是上周五最后一个交易日高开高走,原预期本周市场会出现一定的做多机会,但是在输入型的风险面前,A股的做多者今天无功而返,A股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但是,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和复工复产进程都大大领先于海外,加上偏低的估值水平、逆周期调整政策加码以及科技周期正处于上行通道等红利均为市场中长期向好提供了逻辑支撑。展望本周后半段:市场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会存在短暂的技术修复,所以当下依然是震荡市场,耐心等待技术反弹的到来。

周一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初步统计,2019年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318.69万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银行业机构总资产为290万亿元,同比增长8.1%;证券业机构总资产为8.12万亿元,同比增长16.6%;保险业机构总资产为20.56万亿元,同比增长12.2%。二、财政部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审核有关工作。三、交通运输部:要确保2020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四、工信部开展2020年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要求到2020年末IPv6活跃连接数达到11.5亿。五、人民银行3月23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周一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上证指数报2660.17点,下跌3.11%;深证成指报9691.53点,下跌4.52%;创业板指报1827.05点,下跌4.60%。盘面上,农业种植、通信设备、医疗、医药等表现较强;半导体、电子制造、旅游酒店、房地产、民航机场、汽车、家电、券商、软件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流感、数据中心、维生素、生物疫苗、特高压等涨幅居前,光刻胶、HIT电池、集成电路、OLED、氮化镓、消费电子等领跌。技术分析:周一沪深两市各股指纷纷低开,开盘后一度出现震荡回升,体现了较强的抗跌性;但是午后最后半小时继续回落,股市下沉。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带上下影线的大阴线,五日线继续下行,均线中短期均线依旧呈现空头排列态势。指标上看KDJ指标、MACD指标继续偏空,综合显示股指依然处于偏空的调整态势中。60分钟放量阳线,同级别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高位钝化死叉下行,同级别短期均线空头排列,30、15分钟MACD指标出现绿柱,KDJ指标下行至低位钝化,缩量阴线。预计明日指数或将延续震荡走势。但是,在持续的下行过程中,两市的成交出现了快速的萎缩,特别是从此前最高的1.4万亿快速萎缩至当日的不到7000亿。这或许并不是坏消息。虽然我们经常说,有量才有行情,但是成交的萎缩往往是调整的末端表现之一。而且,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和位置比较合理,连续下跌已经跌出投资价值,预计市场资金会有重新返场的需求,近期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一旦外围市场企稳, A股随时出现一波反弹的概率较大。当然,近期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此前调整力度较大,这里的反弹或是一波三折的,也就是说这两天的反抽过后,还需防止指数再次回撤。综合分析:近日,来自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外汇局的四位有关负责人,对疫情下的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和中国金融市场前景阐述了最新看法。他们的核心观点均传达出这样的信息:尽管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但由于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已处于稳定阶段,经济活动逐渐转好,以及有充足的政策保障护航,国内金融市场可在外围环境震荡中表现出较高韧性,保持自身的平稳运行和市场情绪的稳定。随着欧美各国采取了更加积极的防控疫情和缓解流动性风险的举措,市场极度悲观的预期暂时有望得到缓解,海外疫情拐点虽然难以判断但是流动性危机发生概率不是太大,所以海外主要股市陆续将进入超跌反弹阶段。总的来看,外部环境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不会改变我国资本市场平稳向好趋势。

热点展望:目前A股技术上已然全面破位,所以眼下只能以超跌反弹,高抛低吸来应对,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新能源汽车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另外,部分上市公司增持回购,投资者亦可逢低关注。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3月2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