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标背离 随时反抽(24日早评)

早上好,昨天沪深股指继续调整,受疫情在海外继续蔓延的影响,多国股市连日下跌。其中,美股在10天之内4次熔断。周一亚洲时段,亚太股市、欧洲股市开盘集体大幅下挫,导致A股三大指数亦集体回落。在持续的下行过程中,两市的成交出现了快速的萎缩,特别是从此前最高的1.4万亿快速萎缩至当日的不到7000亿。这或许并不是坏消息,成交的萎缩往往是调整的末端表现之一。当指数连续下跌后,出现了成交金额下降而成交数量上升的情形,意味着市场进入了‘弱势股加速跌,强势股补跌’的诱空阶段。弱势股加速跌与强势股补跌,都会造成割肉盘蜂拥出逃。而大资金是不太可能低位大手笔出货的,相反会借助恐 慌盘吸筹,因此杀跌核心很可能是散户所为。如果这个判断正确,那么短期内一旦成交数量大幅萎缩,则表明筹码集中度提升,随后主力资金就有能力发动一波阶段性修复行情了而且,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和位置比较合理,连续下跌已经跌出投资价值,预计市场资金会有重新返场的需求。不过,投资者需理性,周期中关注建材、建筑等基建产业链行业;TMT回调后可受益无接触经济的游戏和云计算,以及肩负新基建重任的5G;消费可关注汽车等逆周期调节抓手,以及价值股的中长期机会;市场波动较大可关注高股息板块。

今日财经要闻:一、重要会议针对疫情变化部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在有效防控疫情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二、央行连续25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 专家预计二季度或将实施一次全面降准。三、武汉市房管局3月23日发布通知表示,支持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有序组织房企开展线上线下营销活动,以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3日宣布,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持市场平稳运行,不设额度上限,相当于开放式的量化宽松政策。五、目前全国各地春灌工作正从南到北全面展开,冬麦区的华北、黄淮海平原157处大型灌区已经开始春灌。六、美股周一全线低开,三大股指大幅波动,道指收跌近600点。截止收盘,道指跌3.04%,标普跌2.93%,纳指跌0.27%。

市场回顾:受到全球疫情扩散和外围股市继续下跌的影响,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各股指纷纷低开,开盘后一度出现震荡回升,体现了较强的抗跌性;但是午后最后半小时恐 慌盘涌出,市场加速杀跌,沪指大跌超3%,深市跌逾4%。盘面看,权重股缺乏护盘动作,科技题材股纷纷大跌,交投不够活跃,两市逾百股跌停。与此同时,北向资金再次大幅净流出超70亿,打击抄底资金入场意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660.17点,下跌85.45点,跌幅3.11%,成交额2684亿元;深成指报9691.53点,下跌458.60点,跌幅4.52%,成交额419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6874亿元。创业板指报1827.05点,下跌88点,跌幅4.60%。两市仅324只个股上涨,3446只个股下跌。涨停个股46只,跌停141只。北向资金共计流出71.5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8.7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2.78亿元。从盘面看,题材股普跌下,前期整体比较抗跌的权重股也在不断走低,显然已经成为杀跌指数的主要力量。热点方面,农业种植概念股走强,北大荒涨停。5G概念股冲高,宜通世纪科信技术万马科技润建股份涨停。流感概念股走强,以岭药业精华制药涨停领涨。

技术分析: 周一沪深股市大幅收跌,上海市场因部分蓝筹股相对抗跌,而没有创出短期新低。但深圳市场6大指数均创出了近期新低,其中,深证成指、深证综指、中小板综都砸破了年线(250天线)大关,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创业板综也失守了半年线(120天线)大关。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深圳市场成交金额从4355亿元萎缩到了4190亿元,成交数量却从3.80亿手增加到了3.88亿手。经过最近一个阶段的连续调整,从整体估值水平看,A股已再度回到了偏低估的状态。对比中美两国主要指数的估值可以发现,当前A股估值低于美股,但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却显著高于美股,这说明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极具吸引力。由于外围市场仍在不断暴跌,沪指2646-2700点成为近期反复筑底区间,虽然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但整体走势低迷,上涨动力不足,观望气氛浓厚。不过,A股当前估值已具备中长线吸引力,但短期内还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当前深圳市场6大指数中,中小板指率先跌破了春季行情的起点,其他5大指数距离春季行情的起点也不远。通常情况下,下降通道中每跌破一个前期低点,都会引发一定级别的反弹行情。所以,中小板指跌破春季行情起点后,其他5大指数跌破前面的低点只是时间问题了,而这就是超跌反弹的必备条件之一。所以,在中小板指率先跌破春季行情起点后,额减量增表明恐慌盘有所发酵。当恐 慌盘达到高潮时,超跌反弹也将应运而生。短线来看,三大指数60分钟已出现钝化,深成指和创业板还有90分钟钝化,60-90分钟是大级别背离,意味着阶段性做空动能快接近衰竭,周二再下跌,即使跌破2646,向下空间应不大,或随时触发强反。综合分析:3月以来,北向资金出现持续流出A股的现象。证监会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外资流动情况来看,债券市场近期外资流出不明显,还有小额流入;股票市场近一个月流出数额较大且集中。从外资持续回撤幅度看,自2014年底以来,仅2015年牛市见顶后持续回落期间,沪深股通资金回撤幅度达30%~40%,其余市场阶段性见顶后沪深股通资金回撤基本维持在10%以内。从这个角度看,预计此轮外资流出规模在1000亿~1100亿元左右。据统计,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外资从A股净流出200多亿元。目前外资占A股流通市值仅占4%,外资流出对A股有扰动,但并没有颠覆性和根本性的改变。

热点展望:短期A股受海外股市下跌影响,震荡概率偏大。一方面,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出态势短期难以扭转;另一方面,随着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A股高位板块遭抛售压力较大。长线资金短期可适当规避风险,但对于中长期前景向好、短期出现巨幅回调、价格已相对合适的板块仍可关注。“纯内需”是下一阶段布局的主要方向,建议关注“新基建”相关领域,建筑建材、白酒、军工、环保。预计2020至2025年对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新增投资规模合计在6000亿~7000亿元之间,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投资机会。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3月24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