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密切关注今日“特别峰会”(26日早评)

早上好,昨天A股全面反弹,深市三大股指涨幅均逾3%,深证成指收复万点大关。经过连续的调整之后,伴随着外围市场不断出台刺激政策以及股市的反弹,全球市场短期的反弹已经启动。对于A股来说,当前沪深300的TTM市盈率约10倍,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约7倍。从估值角度看处于近20年的历史相对底部区域,具备中短期的投资价值。所以,对于中线投资者建议继续持仓观望,而短线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博弈。当然,需要注意的是,接下来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仍会影响A股(例如今日凌晨美股三大指数尾盘跳水),所以操作中务必要控制好仓位。美联储的救市虽不能杜绝美股的下跌,但能够缓解美元指数上涨对新兴市场的挤兑效应,打开了国内政策宽松的空间,尤其是只要美股能结束这种因紧张造成的连续“熔断”,A股将有望开始积累上行动能,无疑将有利A股。短线来看,在外盘带动下,深沪股市如期反抽,但短线还有反复。当然,大盘要反弹离不开主流热点的支持;所以接下来要密切关注科技股、新能源等主流热点的动向。

今日财经要闻:一、财政部:我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有为。二、财政部:1-2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349亿元同比增长77.2%。三、德国批准1.1万亿欧元的一揽子救助计划以保护经济。四、广州市发改委:提振汽车消费政策实施细则正在抓紧制定。五、银保监会公布《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 5月1日起施行。六、美股三大指数尾盘跳水,道指涨幅回吐过半,纳指收跌。截止收盘,道指涨近500点,涨幅2.39%,纳指跌0.45%,标普500指数涨1.15%。

市场回顾:昨天周三亚太股市开始反弹模式,A股更是不甘落后。早盘三大指数跳空高开,各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汽车板块领涨,盘中航空、农业板块等纷纷发力。午后指数涨幅进一步扩大,物流板块造好,随后房地产板块强势拉升,涨幅仅次于汽车板块。最终各股指纷纷完成10日均线的突破,均收出大涨跳空小阳线,成交量再度小幅放大,涨停个股逾百家,市场做多热情重新回归。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81.59点,上涨59.15点,涨幅2.17%,成交额2932亿元;深成指报10241.08点,上涨319.40点,涨幅3.22%,成交额458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7514亿元。创业板指报1937.85点,上涨60.94点,涨幅3.25%。两市3470只个股上涨,仅273只个股下跌,涨停114只,跌停4只。北上资金共计流入36.7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7.8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79亿元。

技术分析:在全球联手救市的刺激下,外盘终于强劲反弹。深沪股市虽然反抽的力度稍有逊色,但仍然连收两阳,股指回到10天均线附近。周三上证指数全天振幅只有1.13%,涨幅还不如周二,但量能却有所放大,的确是典型的‘放量滞涨’。这种现象表明,不少资金是在借助反弹东风大举出货的,是不看好后市的。但也要清楚地认识到,大资金不看好的,其实是没有业绩支撑的高估值股和绩差股,而非低估值绩优股和成长性较强的核心资产股。所以,投资者在操作上,依然要围绕核心资产做文章。毕竟经过最近一个阶段的连续调整,从整体估值水平看,A股已再度回到了偏低估的状态。对比中美两国主要指数的估值可以发现,当前A股估值低于美股,但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却显著高于美股,这说明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极具吸引力。A股当前估值已具备中长线吸引力,上海市场整体市盈率才13倍,而深圳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市盈率分别是16倍、27倍、50倍。估值结构上的巨大差距。从A股自身估值和投资价值来看,当前具备显著配置价值,考虑到无风险收益率影响,A股近期估值新引力已经接近2019年初市场底部水平。全球金融市场最紧张阶段已经过去,在当前海外流动性危机担忧缓解背景下,对A股持乐观态度。由于前期市场跌幅较大,投资者心态整体来讲是不稳定的,因而行情好得稍微超预期,上方的套牢盘与下方的获利盘就会出逃。不过从量能上讲,这样的放量滞涨尚不典型,顶背离都谈不上,决定了后市仍将以剧烈震荡的方式,向2850点一线进军。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个比较有参考意义的方案:当外盘大跌时,指数大幅低开将提供买入机会,而当外盘暴涨时,指数大幅高开则将提供卖出机会——市场阶段性反弹就是以这种“折返跑”的方式,向上徐徐突进至2850点的。综合分析:多重积极因素推动指数短期止跌反弹。一是流动性担忧有所缓解,本周一美联储推出无上限的量化宽松举措,美元指数显著下行,黄金、油价反弹;二是国内外政策明显加力,国际上发达国家如德国、日本纷纷出台刺激政策,国内产业政策重点支持汽车、新基建领域;三是虽然海外疫情仍处于加速期,但意大利、伊朗新增病例基本稳定,美欧日股市出现大幅上涨,自新冠疫情蔓延以来的大幅下跌告一段落。而资金层面更是令投资者信心大增。首先,近期抄底资金提前入局。近期大资金通过ETF进入市场。其次,保险资金先期抄底。有机构预计,今年险资权益投资增量约在4500亿元。除此之外,北上资金呈现连续净流入。继周二外资净流入近40亿后,周三北上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入。但值得警惕的是,疫情扩散导致经济大幅衰退的风险较高。控制住疫情,并使得未来经济即便短暂衰退但前景也相对可测。

热点展望:全球金融市场最紧张阶段已经过去,当前海外流动性危机担忧缓解背景下,预计风险资产将出现反弹,而中期将会根据各自基本面出现分化行情。投资者在配置上可关注三条主线:一是逆周期政策重点支持的新基建和老基建,老基建关注建筑、建材、工程机械、轨交设备等,新基建关注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特高压等;二是汽车、家电等;三是货币宽松的受益行业,如券商、银行等。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3月26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