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改变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27日收评)

周五A股市场呈现高开震荡下行的格局,今日三大股指全线高开之后强势拉升,午后震荡回落,沪指一度涨超1.5%,创指较弱势,收出穿头破脚的K线组合。今日盘面上,水利板块领涨,白酒板块延续反弹趋势,高铁、零售、建筑装饰板块均涨幅领先。农业、网络安全、通信设备板块则跌幅靠前。今日北向资金小幅流入近12亿元。整体来看,今日市场一是无持续性热点,二是无量,大幅上攻较困难,操作难度依然较大。包括美股在内,外围市场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反弹,但是这种反攻的势头目前看并不强烈。且下方留有缺口,美股大涨使其延迟回补。今天盘中金融以及基建都出现了加大的异动,这或许和近期市场传言的降息以及新的振兴计划预期有直接的关系,虽然我们不去揣测政策,但是至少需要有提前的准备。展望下周,市场一般仍有一定的反复,而目前外围的影响还将持续,或加大这里反复的力度。总体看成交量不足,是制约反弹的重要因素。建议大家下周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券商板块活了,则整个市场赚钱效应才会显现。

周五财经要闻:一、中国银保监会对《中国银保监会非银行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二、五部门:发挥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带动作用 进一步做好促生产稳就业工作。三、我国海域可燃冰试采取得重大突破。四、1-2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8个国家新增投资27.2亿美元 同比增长18.3%。五、交通运输部:1-2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09亿元 同比下降34%。

周五A股三大股指走势分化。上证指数表现相对强势,全天维持红盘运行。创业板指则高开低走,收盘跌逾1%,全天上证指数报2772.20点,上涨0.26%;深证成指报10109.91点,下跌0.45%;创业板指报1903.88点,下跌1.21%。盘面上,纺织服装、酿酒、交运设备、装修装饰、商业百货、工程建设、工艺商品、水泥建材、家电、券商等涨幅居前,电信运营、农牧饲渔、通讯、软件、民航机场等领跌。题材股方面,水利建设、新零售、白酒、乳业、超级品牌、铁路基建、中字头等领涨;农业种植、转基因、光刻胶、国产软件等领跌。技术分析: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高开,随后高位展开窄幅震荡走势,临近周末市场成交量萎靡,交投低迷,沪指高开随后高位震荡,沪指处于缩量盘整阶段,同级别MACD、KDJ指标走势良好。60分钟放量阴线,同级别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高位钝化死叉下行,短期均线粘合,30、15分钟MACD指标高位粘合,KDJ指标死叉下行至低位,整体较弱势。预计后市指数有望延续震荡筑底。虽然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但本周上证指数收出重心下移的‘搓揉线’,使得短期存在二次探底的可能。如果下周市场向下急跌,将为留有余仓和空仓者提供一个波段的上车机会。毕竟本周虽然反弹了,但两市成交并未明显的释放,这边是隐患。至少在没释放成交量之前,这里反弹的空间还是需要怀疑的,所以要做好反复的准备;再比如策略角度,政策是值得参考的重要因素。综合分析:G20峰会显示将启动总价值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以应对疫情对全球社会、经济和金融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支持各国中央银行采取措施促进金融稳定和增强全球市场的流动性。全球流动性宽松环境更是大势所趋,经过一轮大幅下跌下,政策底意味明显。长远的角度考虑,现在正是黎明前的徘徊,投资重资产和核心标的价值投资的良机。

热点展望:大盘开始震荡向上,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中线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新基建主题,中线则把握好5G、新能源汽车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另外,3月底以及4月份,伴随着年报以及一季报的逐步公布,可提前重点跟踪,尤其是那些业绩预期良好的,自身经营稳定的公司,短期确定性还是比较高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3月2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