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月份五种选股思路(3月29日)

目前A股市场仍然探底、磨底过程中,指数难言平稳,跟随外围股市震幅加大,正如《孟子告子上》:“虽有天下易生之物也,一日暴之,十日寒之,未有能生者也。”故,操作起来难度加大。不过,散户可以从日涨幅榜中寻找机会。理由有三:一、尽可能把握好强势股票。弱市中强势股一般引起较多投资者关注,即使出现回落,只要及时注意止损,也不会深套。二、日涨幅榜中的股票若有所表现,短线快进快出,也会有所收获。三、日涨幅榜中的股票,若受利好消息刺激,有可能带动相关行业个股走好,也可从中捕捉到即将启动的短线强势股。

1.日涨幅榜中前五名的股票,若是经过深幅调整后出现反弹,且成交量有所放大,可趁盘中震荡时逢低吸纳,后续若出现1-2 根阳线,再逢高见利收手。

2.同样,出现在日涨幅榜中的股票,若是刚完成技术性回抽后再次上涨,在未到达阻力区域前,盘中逢低可跟进,还有差价可赚。如较明显的例子便是中原特钢,每次出现在日涨幅榜中,股价便再上一台阶。

3.若是下破趋势线不久的股票,出现在日涨幅榜中的,刚好可借反弹之机退出(止损),减少损失。

4.日涨幅榜前几名的股票,若某日股价出现异动,或许刚好放量打破盘局,进入加速上攻阶段,此时逢低跟进,可享受后面升幅带来的喜悦。

5.出现在日涨幅榜中的股票,若连续几日出现上涨,并进入上升通道中运行,逢低介入,既可赚短差,又能通吃整个波段,岂不是一举两得。这无论是在牛市中,还是在弱市行情中,若能捕捉到类似这样的牛股,也是不错的。

最后需提醒的是,出现在日跌幅榜中的股票,有的很可能会持续出现,如002559亚威股份、002790瑞而特、300141和顺电气、002150通润装备、000889中嘉博创、300293蓝英装备、002696百洋股份、、、、、、建议不是短线高手最好少碰为妙,因该类股票存在补跌的可能,难把握。当然若在日涨幅榜中出现,股票仅上演单日行情,也不宜盲目介入,操作时需留意成交量变化:股价上涨,相应量能也放出,可建仓。相反股价上涨,且基本到达阻力区域,而成交量并未放出,此时也不要轻易进入空方诱多陷阱。

若股票表现形式如上述5种情形之一,只要对应量能给予配合,就可逢低介入,而后逢高派发,赚取差价。

下周热点展望:外围短期波动,不会改变A股基本的做多预期。一是我国新冠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二是各项发展经济的政策陆续出台,包括财政的、货币的等一系列的刺激政策,因此对A股后市依旧不悲观。建议投资者短期注意高低位切换节奏,重视结构性机会,跟随市场主流资金操作方向,2020年至2025年“新基建”7大领域以及5G带动的上下游基建,新增投资合计规模为6.9万亿至10.3万亿。其中,5G基础设施累计带动投资有望超3.5万亿元。此外,特高压、高铁轨交、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每个领域都会新增投资规模数千亿元。重点关注复工复产稳经济发力的水泥基建、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向。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3月29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