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市场或有反抽(30日收评)

周一A股市场呈现低开震荡的格局,今日A股跳空低开,早盘市场震荡走弱,午后市场逐步回升,尾盘一小时再度陷入横盘之中。今日盘面上,农业板块逆势领涨,养殖板块升温,国产软件、集成电路、云计算等科技题材则跌幅靠前。北向资金今日早盘持续净流出,尾盘期间则大幅净流入,全天净流入额超10亿元。整体来看,国内疫情影响下一季度经济增速大幅下行,全年经济增速预期下行,A股一季报盈利增速预期或面临下修。随着复工进程的逐步推进,2月以来金融市场较为宽裕的流动性将逐步向实体传导。当前A股风险偏好高于同期海外市场,而风险资产冲击尚存,因此短期来看,A股波动增加,估值承压。随着一季报时间窗口临近,2月以来受到流动性及风险偏好驱动的分母端行情将转化为盈利驱动的分子端行情。展望4月,随着海外波动缓和、内部对冲加码,市场将逐步走出底部、迎来修复。但对反弹的空间相对谨慎,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创新高的反转可能性不大,二季度整体是震荡格局。投资策略重点关注三个方向:第一,内需驱动、需求将回暖、外资流出冲击缓解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第二,政策对冲的方向,如地产、基建、汽车等。第三,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

周一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30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2%,较上次下降20个基点。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500亿元。这是本月以来人民银行首次开展逆回购操作。二、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会同深圳银监保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配套措施,要求深圳辖内银行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提供差异化优惠的金融服务,缓解深圳企业流动性压力,支持行业复工复产。三、工信部:全国复工复产工作在有序推进 工业经济呈现出稳步恢复的态势。四、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积极协调各方,在落实30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的基础上,发挥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精准滴灌的政策效果,鼓励金融机构利用再贷款资金发放符合要求的优惠利率贷款,引导资金投向复工复产领域。五、中央企业加快熔喷布产能布局,产量快速提升,目前央企熔喷布日供应量已达到42.5吨,在半个多月时间内实现了翻一番。4月份,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企业新建的20条生产线将陆续达产,届时央企熔喷布产能预计将提升至每天70吨以上。

周一A股三大股指弱势盘整,上证指数报2747.21点,下跌0.9%;深证成指报9904.95点,下跌2.03%;创业板指报1860.48点,下跌2.28%。盘面上,船舶制造、农牧饲渔、化肥行业、食品饮料上涨,电信运营、旅游酒店、软件服务、通讯行业、珠宝首饰跌幅靠前。技术分析:今日三大指数全线低开,随后低位展开窄幅震荡走势,市场成交量萎靡,交投低迷,沪指处于缩量盘整阶段,同级别MACD、KDJ指标走势良好,向下空间有限。考虑到基本面和情绪面存在边际改善的可能,二季度A股的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同时,沪指前期构筑的“双底”不会轻易跌破,创业板指在120日均线附近有较强支撑,目前股指均处于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箱体区域。主板权重股起到稳定市场重心的作用,创业板指则决定着市场的活跃度和赚钱效应。后续建议关注创业板指有效突破下降通道的上轨区域所带来的积极信号。综合分析:4月流动性边际转暖、外资恢复流入叠加产业资本入市是底部最重要的支撑力,4月中旬一揽子政策刺激推出将形成催化,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A股将逐步进入季报披露期,一季报业绩释放符合投资者预期仍存在不确定性,个股业绩将进入“去伪存真”阶段。同时,由于海外疫情的持续蔓延,部分企业面临海外订单短暂缺失风险,企业的经营压力和风险在增加,部分上市公司业绩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热点展望:当前我国受到海外冲击的影响预计将小于2008年,这不仅是因为近年来我国出口依赖度在持续下降,而且在经历了前期的去杠杆后,我国企业的债务杠杆率并不高,我国金融体系抗风险的能力自然也就更强,可以关注两个投资方向,一是顺着政策调节寻找景气度向上的相关行业,关注5G、医疗设备、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二是估值已达到极端历史底部的品种,这些品种当前已按照金融危机的模式来进行定价,如果最后金融危机没有发生,那么其后续修复的空间可能较大,典型的如银行板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3月3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