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收官或有惊喜(31日早评)

早上好,昨天虽然大盘没有翻红,但全天跌幅有所收窄,很多个股的跌幅也有所回升,尤其出现了不少拉尾盘的情况。指数方面,沪指守住10日线。伴随着美联储不断的刺激政策以及其他国家的跟随,各国股市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今日凌晨道指涨近700点),全球市场最为紧张的时刻已经过去,外围企稳对国内市场是直接利好。最近一周欧美市场流动性风险缓解,G20开始携手抗疫,全球股市有所反弹,国内政策有望加码,A股曙光微现,迎来阶段性反弹。但是,未来一段时间全球抗疫仍处于艰难时刻,真正步入趋势性上涨,还需等海外疫情拐点及国内基本面数据出现回升。同时,货币政策要配合财政刺激,进而拉动实际需求、改善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当前货币政策偏谨慎,可能是留足弹药等待财政发力。后续随着财政加码,货币政策可能进一步宽松,仍然存在全面降准、降息和存款基准利率调整的可能。短线来看,像现在的市场走势,每天不是高开,就是低开。对于很多人来讲,应该是很难应对的。不参与,怕超跌反弹延续下去,参与吧,市场一会涨一会跌,也拿不住股票。其实市场每次都是在这种犹犹豫豫的过程开启新征程的。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个比较有参考意义的方案:当外盘大跌时,指数大幅低开将提供买入机会,而当外盘上涨时,指数大幅高开则将提供卖出机会——市场阶段性反弹就是以这种“折返跑”的方式操作!

今日财经要闻:一、重要会议:勉励中小企业迎难而上、克难攻坚。二、 重要会议要求抓好巩固防控成效各项工作,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防控。三、自然资源部就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四、广州: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五、商务部:推动财税、金融等精准帮扶企业政策尽快落地。六、美股三大指数收盘均涨超3%,道指涨近700点,涨幅3.19%,纳指涨3.62%,标普涨3.35%;欧洲主要股指收涨;美油跌6.60%,布油跌8.70%。

市场回顾:周一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后持续震荡。早盘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农业板块一枝独秀,科技板块则再度受挫。午后在特高压、军工板块的带动下,市场走势略有回升,但临近尾盘却再度回落。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90%,收报2747.21点;深成指下跌2.03%,收报9904.95点;创业板指下跌2.28%,收报1860.48点。两市合计成交6331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无明显变化。资金方面,北上资金净流入12.80亿元。个股方面,3796家A股中,下跌3046家,占比80.24%。涨停和跌停个股都是30多家。

技术分析:昨天的市场,一度跌得让人绝望,上午沪指大跌近50点,创业板指数跌幅也一度超过3.5%。不过,下午悲观情绪有所缓和,最终沪指下跌24.99点,以2747.21点报收,跌幅为0.90%,创业板指数跌幅也收窄到2.28%。A股探底回升,或许与央行最新的操作有关,关键利率一次性下调20基点。央行变相降息对银行板块起到了正面作用,这使得上证50和上证指数双双收出了低位小阳线。但因创业板综60分钟形成了岛型下跌之势,况且之前有的市场人士也提到了中小板指砸破了2月5日的低点,这就令整个深圳市场存在一次短线下跌的风险,而这种风险与上海市场蓝筹股护盘形成对冲,结论就是:沪指短线不会跌破2646点,2683点也就是最近13年来多空争夺的底线后获得支撑有效。目前A股市场虽已处于底部区域,但市场对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相对谨慎,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毕竟盘面涨跌主要受制于外盘暴跌影响,股市依然较弱,短线操作低买高卖为主。 综合分析:重要会议明确将研究推出包括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及刺激消费等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其中,特别国债备受市场关注。特别国债是服务于特定政策、支持特定项目需要而发行的国债。特别国债与一般国债在资金用途、预算管理和发行流程方面存在明显差异。从历史上来看,我国的特别国债仅发行过两次,而随后股市整体上均有不错的表现。第一次是财政部于1998年8月18日向四大国有独资银行发行了2700亿元长期特别国债,所筹集的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其资本金;二级市场上,就在“特别国债”发行当天,上证指数当日大涨5.1%,并于随后3个月一路反弹,累计涨幅为24.65%。第二次是2007年6月18日,财政部批准发行1.55万亿元特别国债,用于购买约2000亿美元外汇,作为即将成立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即中投公司的资本金;二级市场上,沪指当日涨幅为2.92%,随后一路回调,直到7月5日重启上升行情,并于当年10月16日创出6124点的历史新高,指数涨幅达47%。发行特别国债的作用可能更多是用于促进消费,以扩大消费的方式来对冲外需对经济的拖累。传统基建已经有专项债支持,特别国债如果再用于主导的基建,虽然执行力强、见效快,对经济的推动更强,但带动的多是钢铁、水泥等重工业行业,此时在传统基建上发力,可能会影响去产能的效果。

热点展望:目前A股开始积累上行动能。一是近期海外市场流动性危机的风险,在一定程度下降,整体转好的态势会逐渐显现。二是国内方面,随着复工复产加快节奏,可预见的是二季度逆周期政策有望加码。同时,美联储的大力度救市将缓解美元指数上涨对新兴市场的挤兑效应,打开了国内政策宽松的空间。参照2008年雷曼破产后的表现,只要美股能结束第一轮下跌,美元指数不再继续上涨,A股就有望开始积累上行动能,即使后市美股继续创出新低,A股将更多还是取决于国内的政策经济周期,未必会继续跟随。建议A股长线资金现在可逐步进场,价值投资时机已到,短线资金可择机低吸,继续等待右侧信号。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3月31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