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待四月“开门红”(31日收评)

周二A股市场呈现高开震荡回落的格局,今日各股指受到外围上行的刺激以及国内宏观利率水平的降低,各股指纷纷高开,开盘后短暂的横盘震荡之后便快速上行,并回补了周一的低开跳空缺口;午后股指继续下行,顺利回补了周二的跳空缺口。今日盘面上,农业板块大幅领涨,养殖板块表现强势,乳业、白酒、航运板块同样涨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额超14亿元。整体来看,A股短期风险偏好仍有扰动,短期反弹动力一般。对A股来讲,短期来看虽然市场对政策的期待较多,但受外围市场影响,走独立行情的可能性不大。中长期而言,4月流动性边际将转暖、外资恢复流入叠加产业资本入市是底部最重要的支撑力,4月中旬一揽子政策刺激推出将形成催化,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中国的经济增长在经济大国里面具有最大的政策空间,指数已处于十年低位,向下空间不大,如果有较大的跌幅将是战略性配置良机。4月中下旬是重要窗口期,大家保持耐心。

周二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31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与此前一致为2.2%。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200亿元。二、发改委:去冬今春供暖季天然气供应保障平稳有序。三、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和《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征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将全部纳入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四、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和《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征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将全部纳入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五、深圳市罗湖区4月1日起发放3000万元消费券。

周二A股三大股指窄幅盘整,上证指数报2750.30点,涨0.11%;深证成指报9962.30点,涨0.58%;创业板指报1871.92点,涨0.61%。盘面上,人造肉、酿酒、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超导、口罩、特高压等板块领跌。技术分析: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高开,随后高位展开窄幅震荡走势,市场成交量萎靡,交投低迷,沪指处于缩量盘整阶段,同级别MACD、KDJ指标走势良好,向下空间有限。考虑到基本面和情绪面存在边际改善的可能,二季度A股的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同时,沪指前期构筑的“双底”不会轻易跌破,当下时点不应该再高估疫情对市场的冲击,2700左右的底部区域,出现多次震荡磨底很正常,投资者需要克服内心的紧张。展望四月,虽然各国每日新增确诊数的拐点日益临近,但拐点的具体时间节点存在一定变数。因此市场情绪仍会受到疫情的波动而阴晴不定。虽然底部区间是确定的,但筑底的时间注定会显得漫长而曲折。从整体的估值水平看,目前应该是接近底部区域了。原本就不贵的优质企业,在这一轮调整后,将再次成为价值洼地。所以,在黑暗之时,信心比黄金更珍贵。综合分析:A股受到短期海外风险冲击后,其信心的恢复需要时间。3月份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2月份相比发生了明显的积极变化,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企业复工复产明显加快。仅凭3月份PMI数据尚不能判断经济是否已经企稳回升,经济是否回暖还要看未来几个月采购经理指数能否延续扩张走势,后期走势仍需密切关注。考虑到国内逆周期政策陆续开始发力,将一定程度上对冲经济下行的压力,2会召开临近有望提振市场信心,预计4月份A股市场运行更多的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要特征,另外A股将逐步进入季报期,对个股业绩的"去伪存真"亦成为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

热点展望:当前我国受到海外的影响预计将小于2008年,这不仅是因为近年来我国出口依赖度在持续下降,而且在经历了前期的去杠杆后,我国企业的债务杠杆率并不高,我国金融体系抗风险的能力自然也就更强,投资策略重点关注三个方向:第一,内需驱动、需求将回暖、外资流出冲击缓解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第二,政策对冲的方向,如地产、基建、汽车等。第三,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3月3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