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有望挑战20日均线( 4月2日收评)

周四A股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今日三大股指全线低开,盘中沪指和创业板指震荡拉升飘红,创指较强势,沪指全天收在最高点2780。今日盘面上,集成电路板块掀涨停潮,石油石化板块集体反弹,5G、云办公、网络安全、智能穿戴板块均涨幅靠前。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3.32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21.6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21.72亿元。整体来看,A股短期风险偏好仍有扰动,短期反弹动力一般,毕竟今日成交仅仅2331亿元。对A股来讲,短期来看虽然市场对政策的期待较多,但受外围市场影响,走独立行情的可能性不大。中长期而言,随着美股流动性危机的解除,全球风险偏好有望从极度悲观的预期逐步回升,这也为二季度全球市场包括国内A股在内的资本市场反弹提供了可能性。A股市场并不算贵,且随着无风险利率下行和风险偏好提升,估值水平有系统性提升的可能性。

周四财经要闻:一、3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1.5% 较上月回升25.3个百分点。二、2020年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出台,新增集中式电站指导电价最高每千瓦时0.49元。三、随着大部分地区水泥行业秋冬季错峰停窑期陆续结束,水泥熟料生产线即将迎来全面开窑期。四、农商务部:将进一步推动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五、海南省从3月至6月全面开展十二项消费扶贫主题活动,助力全省各类扶贫产品销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六、农发行成功续发支持生猪全产业链发展主题债券。

周四(4月2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低开高走,午后涨幅持续扩大,上证指数报2780.64点,涨1.69%;深证成指报10179.20点,涨2.28%;创业板指报1916.95点,涨2.80%。盘面上,行业板块基本上全线飘红,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反弹,石油板块今日大涨,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通信、电子、软件等科技股持续走高,券商、文化传媒、化纤、环保、园林工程等多数板块得以反弹,农业、贵金属、食品饮料等前期活跃的板块回调。技术分析:今日沪指低开高走随后开启震荡上行走势,沪指处于缩量盘整阶段,同级别MACD、KDJ指标走势上行,30、15分钟MACD指标红柱上行。考虑到基本面和情绪面存在边际改善的可能,二季度A股的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同时,沪指前期构筑的“双底”不会轻易跌破,当下时点不应该再高估疫情对市场的冲击,2700左右的底部区域,出现多次震荡磨底很正常,投资者需要克服内心的紧张。虽然底部区间是确定的,但筑底的时间注定会显得漫长而曲折。从整体的估值水平看,目前应该是接近底部区域了。原本就不贵的优质企业,在这一轮调整后,将再次成为价值洼地。毕竟市场目前位于底部区域,但对反弹的空间相对谨慎,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不大会是创新高的反转,预计二季度整体是震荡格局。4月中旬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时点:一是深交所公司业绩预告披露完成,部分业绩压力的靴子落地;二是MLF、LPR等利率调整时间点临近;三是一些悬而未决的政策逐步揭开面纱;四是观察届时全球流动性危机是否能看到拐点。综合分析:二季度市场将从前期流动性驱动的估值修复逻辑转换为盈利因素主导。节奏上随着季报窗口的来临,市场有望率先迎来盈利预期的修正,此后随着政策定调的逐步明朗化,基本面复苏预期下有望迎来探底企稳。在政策坚定推动和支持下,我国经济尤其是内需部门回升趋势将更为确定,在这一过程中流动性仍将维持充裕,而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因此战略上应乐观向上。

热点展望:重点关注三个方向:1、内需驱动、需求将回暖、外资流出冲击缓解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2、政策对冲的方向,如地产、基建、汽车等;3、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4月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